永恆傳承三代情──記徐黃秀圓師姐追思會 

文/樂思文化總編輯王雅卿

 

二○二一年3月7日下午時分,在濛濛春雨裡,〈法舟堂〉創辦人徐黃秀圓師姐的追思會開始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以密教儀式舉辦的追思會,現場亦有多位〈真佛宗〉上師、教授師、法師和弘法人員,以及各界人士出席,共同為徐黃秀圓師姐送上誠摯的告別與祝福。

徐黃秀圓師姐多年奉獻〈真佛宗〉和〈法舟堂〉堂務,隨著〈法舟堂〉屹立三十五年成長茁壯,她在菩提事業的成就由此可見,而在觀看完家屬特別準備的影片《一生依止一片天》、《一念相續佛法生滅》,我還看到徐黃秀圓師姐另一個人生成就。

身為一個妻子、母親,徐黃秀圓師姐諄諄善誘,讓徐家家族成為一個佛化家庭。因為全家人共同擁有虔誠向佛的心,在徐黃秀圓師姐生病時,等於是家庭的重要支柱、一個妻子和母親倒下了,全家人面臨這樣的家庭驟變,仍然能夠憑藉心中的信仰,一起攜手迎戰人生的考驗。

長照家庭的苦楚,道不盡、說不完,家庭裡的每個成員仍然能扛住壓力、笑著面對苦楚,我想,那就是一種「能力」。是什麼讓徐家人有這樣的「能力」,從全家人唯一的共同點就可找到答案||相信〈真佛密法〉,並且誠心實踐於生活中。

這就是徐黃秀圓師姐另一個重要的人生成就,一如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所賜偈語|秀樹臨風留餘香,圓滿登岸極樂國,仁慈即是菩提心,德行加被予子孫。生命有限,人生在世,能夠留下的,又有什麼呢?徐黃秀圓師姐為子女、子孫們留下了信仰的力量,徐家人回報以愛和感謝,繼而成就徐黃秀圓師姐無憾的人生,受到師尊愛護,導引至佛國仙界,不再受輪迴之苦。徐黃秀圓師姐給予家人的「因」,得到家人回饋予她的「果」,不也是佛法常說的「善循環」。

相信〈真佛密法〉,實現善循環,在這場追思會的其他細節亦可感受到,因應現今疫情的特殊期間,追思會特別準備防疫包給蒞臨來賓,內含有護身符、防疫口罩和酒精清潔巾。

在現場亦備有公益咖啡和小點心及飲品,更備有唐氏寶寶手作餅乾作為供養僧眾禮盒,付出和給予,就在這樣的細節裡展現。這一天,我參加了一場哀戚的追思會,更像是參加一場充滿感動和感謝的謝幕派對。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