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活潑、歡樂的小朋友全力以赴參加比賽。

文/釋蓮會法師

 

為歡慶文化嘉年華、與民同樂並結合傳統民俗體育活動,加強推展民俗體育運動,在二○二一年月日由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協辦單位:〈南投縣議會〉、〈草屯鎮公所〉、〈南投體育會〉、〈草屯民代表會〉、〈南投縣民俗體競賽協會〉、〈虎山國小〉、〈嘉和國小〉、〈郡坑國小〉,聯合舉辦「二○二一年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暨華光盃民俗競賽」,與民同樂,促進國民身心健康,拓展休閒活動領域,傳揚中華民俗傳統技藝。

月日一早〈台灣雷藏寺〉已陸陸續續來至南投縣市、彰化縣、台中市、新竹市、台北市、雲林縣、嘉義縣等六縣市選手共118隊,除了國小、國中外,還有多所高中職、大專院校參加,更有民間團體組隊,1420位隊職員、選手及150位工作人員共襄盛舉。

競賽活動,有扯鈴、跳繩、獨輪車、舞龍、舞獅、跳鼓陣、太鼓、戰鼓、放風箏、現場展示製作好風箏等比賽項目,還有在〈台灣雷藏寺〉龍邊大會議室有品茶及廣場上的愛心園遊會攤位,在攤位上有各地小吃、氣球DIY動手作活動、及主辦單位設置歷年比賽成果展覽,還有紀念品售買,並將攤位收入經費全數捐為「華光護苗行動愛心白米計劃」專款。雖然因去年疫情關係停辦一年,但在今年疫情期間〈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配合〈民俗競技協會〉推展活動,不但出錢出力提供場地外,更希望國人能透過運動能達到健康,也期望把民俗傳統技藝傳承下去。

近九點由埔里鎮〈愛蘭國小〉氣勢恢宏的戰鼓,及卓家宏榮獲多項金獎、銅牌精彩特技扯鈴拉開序幕,隨後開幕儀式活動由〈南投縣政府〉洪瑞智秘長主持,〈體育會民俗體育委員會〉主委簡賜勝議員、〈華光功德會〉總會吳冠德理事長陪同主持,出席貴賓除〈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南投縣體育會〉、〈中國真佛宗密總會〉釋蓮歐上師、〈真佛宗台灣雷藏寺〉釋蓮哲上師、〈真佛宗宗委會〉釋蓮東上師、中央與地方民議代表及多所學校校長蒞臨加油打氣。

 

在典禮中首先由,〈南投縣民俗體育委員會〉簡賜勝主委:

非常感謝〈華光功德會〉對我們民俗體育盡心盡力,也非常感謝我們釋蓮歐上師、釋蓮東上師。在這裡我特別感謝我們南投縣洪秘書長,還有特別感謝我們〈華光功德會〉吳理事長,還有所有委員,在我們民俗體育表演之下,都是他們在贊助,還有雷藏寺提供最好的場地,及贊助很多的經費,讓我們所有的學生能夠盡請發揮、盡情比賽,並感謝在座很多的貴賓,還有盡心盡力山腳里的里長,及與會校長、貴賓感謝大家!

我們「民俗體育」是在我們南投縣,我特別感謝〈虎山國小〉所有師生,大家都一起動起來,昨天他們還在這裡打掃,準備最重要的活動,我非常感謝〈虎山國小〉,更感謝校長的帶領,您們辛苦了!

我們南投縣的民俗體育要延續下去,雖然去年疫情關係,今年的舉辦,我看到跟以往不一樣,人潮特別多,更證得我們南投縣對於民俗體育的傳承是非常重要,剛一開始,我看到了〈愛蘭國小〉,讓我感覺到他們的戰鼓跟一般上的不一樣,跟以往表演的戰鼓不一樣,他們打的戰鼓更有精神更有活力,我拜託我們縣政府,還有我們議會如果要表演,請聘請我們〈愛蘭國小〉學生過來表演。

在這裡特別感謝我們所有的老師、所有的校長,還有我們的家長,對於我們民俗體育的推展,希望我們每年人數越來越多,越來越進步,在這裡感謝所有家長付出很多的精神,來督導我們的小朋友;希望我們民俗體育能夠永續不斷。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南投縣政府〉洪瑞智秘書長致詞:首先跟現場的貴賓問候「早上好!」今天很高興代表林明溱縣長來參加我們「二○二一中國真佛宗文化嘉年華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這個競賽已舉辦很多年,在這邊特別感謝〈民俗體育委員會〉簡主任委員帶領團隊,還有〈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大力推動、大力支持,能夠提供我們喜好民俗體育好朋友能夠大顯身手,今天競賽的項目有跳繩、扯鈴、獨輪車、舞龍、閩南獅、太鼓、戰鼓、跳鼓陣等九項。

我們參與選手,除了本縣好手參加外,還有來自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雲林縣、彰化縣、嘉義縣等六縣市,除了國中、國小、高中、大專,還有社會團體,總共選手有一千二百七十人,我們的工作人員共有一百五十人,所以在場這些選手及工作人員大概有一千四百二十人,但是還有更多喜好民俗體育活動的好朋友,觀眾啦啦隊,所以現場非常熱鬧,預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在雷藏寺這邊度過。

我們除了體育競賽之外,剛剛有獲得西班牙國際馬戲藝術金獎,卓家宏為我們表演了技術高超的扯鈴,另外還有長久以來推動戰鼓社團的〈愛蘭國小〉的戰鼓隊為我們表演了氣勢磅礡的戰鼓為我們開幕典禮增添了很多的色彩、很多的朝氣,在這邊代表林明溱縣長感謝卓大師與〈愛蘭國小〉的小朋友,除了民俗體育競賽之外,還有茶點、音樂,及〈真佛宗〉所辦的園遊會,有地方美食,還有紀念品售買,這些〈真佛宗〉所辦的園遊會所有收入也會捐給〈華光功德會〉,做為護苗啟動的愛心白米專款,所以〈真佛宗〉可以說是顯現宗教濟世愛人的精神,非常感謝〈台灣雷藏寺〉的幫忙,最後預祝競賽圓滿成功,所有選手都能展現平時的訓練獲得佳績,所有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華光功德會〉吳冠德理事長致詞:主任委員簡議員、南投縣洪秘書長,各位長官、各位貴賓大家午安!我們〈華光功德會〉是秉持我們師尊蓮生法王,祂的悲願希望我們做醫療、教育、文化以及臨終關懷,這是我們對社會關懷的服務。今天民俗的競賽也等於是我們教育文化種種體現,我預祝今天的活動能順利圓滿,並祝與會貴賓、老師、同學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開幕典禮後,大會頒發〈愛蘭國小〉、卓家宏表演項目獎杯,感謝他們開幕精彩表演,隨後,如荼如火各項競賽展開,有戰鼓、太鼓、獨輪車、跳戰鼓、扯鈴、跳繩、舞龍、舞獅等,一一展現紮實、整齊、敏捷、氣勢、節奏及服裝、默契秩序等團隊精神。當各項比賽有了成果之後,所得名次有特優、優等、甲等、第一、二名,共有七十六個獎項,每位參賽者卯足精神全力以赴表演,希望透過表演能得好成積。是日下午四點多「二○二一年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暨華光盃民俗競賽」圓滿結束,這次「民俗競技賽活動」不但促進〈台灣雷藏寺〉與民同樂,更讓民俗技藝能傳承下去,更達到未來主人翁能朝向身心靈健康,讓疫情期間人人都能夠達到民樂安康!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