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若能如實懺悔,所有煩惱悉消除,猶如劫火壞世間,燒盡須彌並大海。

文/釋蓮會法師

又到了農曆二○二一年最後一天的辭舊迎新的來臨,在這一天〈台灣雷藏寺〉啟建二○二二年「壬寅年新春祈福大法會|禮懺真佛寶懺暨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期望新的一年能迎向新的希望和光明的來臨。

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是除夕大團圓的日子,但為了掃除自身業障、災難、病難,並祈求能在新的一年合家平安、身體健康、疫情能退散,所以有來自各地善信同門及網路上同門也一起參與禮拜「真佛寶懺大法會」。下午一點三十分由釋蓮風上師主壇,護壇|釋蓮哲長老、釋蓮栽長老、釋蓮歐上師、釋蓮東上師、釋蓮僅上師、釋蓮舅上師、釋蓮澤上師及法師一同帶領眾同門禮懺,當司儀帶領真佛寶懺儀軌進行,有前行香讚迎請師尊、諸佛菩薩靈光降臨,眾同門也一心融入跟著法師唱誦組的帶領一起禮拜真佛寶懺諸佛菩薩,懺悔自身所犯諸惡業,讓身心得諸佛菩薩靈光的洗滌,心靈得到清淨光明。

二月一日(大年初一),又適逢彌勒菩薩的聖誕,一早十點多台灣南投縣草屯鎮長簡景賢先生及立委馬文君辦公室主任秘書陳啟先生特前來〈台灣雷藏寺〉參香禮佛,並祈求今年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大家能過個平安吉祥的好年。禮拜後,簡鎮長與陳主任熱情向在場善信大德,一一的拜年、送上最溫暖的問候。此外,〈台灣雷藏寺〉住持釋蓮哲長老,亦代表〈台灣雷藏寺〉,向簡鎮長及陳主任致贈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最新出版的著作,祈以為二位嘉賓能增添出世與入世皆得圓滿的吉祥寓意。

此日是農曆大年初一,是中國華人最重要的節日,在此節日中,人們都會到廟寺參香禮佛,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吉祥、財源廣進。

〈台灣雷藏寺〉一早已擠滿了人潮,有的在流通處報名,有的在密壇上香禮拜,有的在大殿的延生位、往生位上香稟報放置供品或供佛花果,或在〈宗委會〉台灣辦事處的攤位,領取預訂的虎頭金剛吉祥物,現場充滿了歡喜熱鬧的新年味,每個人臉上也充滿了喜氣,並歡喜一同禮拜真佛寶懺,在這一天來禮懺消業障又得到佛菩薩的加持,真是新的一年好預兆,好的開始,好的新希望。

信眾從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連續三天禮拜真佛寶懺,身心都充滿佛光加持,在二月三日(星期四)的這一天,雖然天空下著雨,但一顆虔誠的心依然熱忱不變前來參加〈台灣雷藏寺〉壬寅年新春祈福的法會的圓滿壇「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下午一點三十分法會開始,主壇釋蓮風上師,護壇|釋蓮哲長老、釋蓮栽長老、釋蓮東上師、釋蓮歐上師、釋蓮舅上師、釋蓮澤上師及眾法師護壇,並有貴賓前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財團法人賴樹旺基金會〉執行長李滿春先生、〈日光同修會〉代表劉善師姐,及各分堂同修會代表。感謝草屯鎮長簡景賢先生致贈花藍,並有近二百同門前來護持大法會。

原本早上還下著雨,但在法會要開始的時候天空暫時無雨下著,好像諸佛菩薩也前來護持,祥光普照;但當司儀依照儀軌一一進行,在持誦『蓮花童子心咒』時,突然天降甘霖,普施大地,萬物得以洗滌,也如現場大眾能得到佛光加持,像雨一樣洗清一切業障。當熊熊的護摩火燃起,上師加持供品、演化手印,現場大眾也觀想融入在護摩火三昧光明之中。

出定後,上師迴向:祈願聖尊蓮生活佛 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長住台灣,大轉法輪、大吹法螺、廣度眾生,再祈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南摩大白蓮花童子、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南摩阿彌陀佛、南摩觀世音、大勢至菩薩、南摩地藏王菩薩、南摩斗母星君|摩利支天菩薩放光加持,斗燈功德主、報名者、參加者身體健康、閤家平安、消災解厄、業障消除,光明熾盛,前程光彩、增福增慧,資糧具足、事業順利、小人遠離、惡運退散,一切吉祥。及諸眾靈接引往生佛國淨土。

法會後,上師先向大家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恭禧發財、虎年行大運、一切吉祥如意圓滿。上師談到在春節前這段期間瘟疫新冠病毒又暴發起來,讓社會產生豐富許多話題,但不管怎摩樣,老話一句,請大家要做好防疫措施。上師也談到今年迎財的四個吉祥日,二月五日、二月九日、三月四日、三月十八日,早上八點到九點,手捧虎頭金剛吉祥物,走出大門口面朝西方走八步,唸「請神財到我家」三聲,再將虎頭金剛或杏黃旗安在家裡的財庫位,就可以招財鎮煞、鎮宅保平安。

師尊預測今年二○二二年的代表字是「曙光」,是希望曙光一顯現黎明前的黑暗就退散,我們希望讓這道曙光能照破一切暗黑力量消除,讓瘟疫新冠病毒在世界的舞台,已經二年多時間,希望這道曙光能讓瘟疫新冠病毒將其驅逐出境,從此遠離世界舞台,讓世界恢復一片祥和、經濟復甦,我們也願這道曙光能溫暖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心靈,讓每一個人身上充滿光明,帶來希望,人們的身心也充滿正能量。上師更談到今天我們學佛修行的第一門功課,必先修「懺悔法」,為什麼要懺悔?在【大乘本生心地觀經】裡面說,若能如實懺悔所有煩惱悉消除,猶如劫火壞世間,燒盡須彌並大海,懺悔能燒煩惱薪,懺悔能往生天堂路。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花,那麼我們知道懺悔的重要性之後,就必須要修「懺悔法」。

這幾天我們禮懺了真佛寶懺而真佛寶懺是依止〈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傳承加持力,依止佛圓滿無上之般若力,我們誠心發露懺悔,冀借佛力加被,清淨無始以來的無明黑業,使自身光明顯現,而真佛寶懺既是依〈真佛宗〉傳承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心光發露,心領神會的【真佛經】清淨三業的懺法,在真佛寶懺中的「至上頂禮觀」,師尊文集第六十八冊《密藏奇中奇》,其中有一段寫著「至上頂禮觀」,應該是宇宙之間,最周全的恭敬思念,把整個宇宙至上意識的全貌列名致敬。

「至上頂禮觀」的觀想非常重要,是空花雲海的觀想,眾星合一旋轉成大法流,灌頂行者的身上就如同落花。「至上頂禮觀」的觀想,成就金剛薩埵之身,法旨在身,得五大秘密眼,可通一法至於萬法。

今天我們禮佛拜懺可以消業障,可以產生大佛緣,可以因恭敬禮拜而止貪瞋癡,是最高的虔敬之法,又是符合身體運動的瑜伽,再由佛菩薩諸尊放光加持,消除累世的業障,最後達到身口意的清淨。

最後,主壇上師用師尊親自加持的灌頂米,賜予大眾「蓮花童子賜福灌頂」,大眾也歡喜接受賜福,及手接師尊親自加持的「新春福財」希望在新的一年迎來曙光,迎來財神,旺宅旺家發大財,平安健康福慧來。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