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轉教主最大勝尊,諸魔怖畏盡皆皈依。

文/蓮花于菲

二○二二年啟建「大威德金剛護摩」於年初即邀約了釋蓮舅上師,而釋蓮舅上師、釋蓮竹法師近日在〈法音雷藏寺〉照顧釋蓮海上師無法分身;所以臨時請來釋蓮悅上師主壇法會,也圓滿了弟子們再深入學習「薈供」的意義和重點;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

5月1日早上風和日麗天氣涼爽,十點三十分上師教導安位的超勝的意義,令牌有三根本和觀音菩薩、法會主尊大威德金剛的超度令牌,報名超度的令牌插在米盤上,可觀想每一粒米都是「吽」字的光點或無數無量蓮花或是速捷法輪宇宙日月星的母淨光,令牌的所有眾靈也放光是子淨光。一直幫祖先報名轉增聖因,往生成佛了一切光明喜樂永不退轉的凡勝同居土,更而進入方便有餘土,乃致於子母光進入永恆的常寂光土。接著幫延生位、往生位安位加持。

開課前先頂禮傳承,釋蓮悅上師說「薈供集薈供養」,修薈供的口訣:每一位都是本尊的眷屬。也可以說是蓮花童子的集會、也是一切佛菩薩、金剛護法的集會。

密法和薈供源自於印度,自釋迦牟尼佛種姓制度,富人才可以修。到根本上師將密法漢文化精簡到人人可以各地飲食起修,何等的恩典。昔有宗喀巴祖師有三次的壽障,傾其所有,修薈供而得以長壽。所以蓮華生大士曾說,行者用心修一次薈供等於個人修三十年的供養。薈供的供品五肉、五甘露,師尊教導釋蓮悅上師:五肉以五色線代表,持『大吉祥天女心咒』七遍打一個結,總共有二十一個結。甘露丸觀想成甘露。放在嘎巴啦中用手拿起天心處觀想供養,加持變現供品。

薈供儀軌含有: 供養。

 懺悔。 施食。真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薈供和護摩一樣又分為四層:

外供養(供品)、

內供養(意念)、

密供養(法喜光明)

和真如供養(真大樂)。

接下來非常仔細轉了薈供儀軌一次。自皈依的初發菩提心、薈供發心和誦讚、修『百字明咒』。

供養獻供到積資懺罪誦(懺悔)。薈供也分享給參加薈供的大眾、和施殘食供外護予所有的有緣無緣中陰,再讚結歸、補闕、迴向。做觀想大禮拜、唸『圓滿咒』、觀想大禮拜。法會圓滿。

下午兩點開始護摩法會,釋蓮悅上師解釋護摩也分為四層的觀想:外護摩(供品)、內護摩(觀想)本尊大威德金剛下降護摩爐口象徵法界曼陀羅;護摩口訣:本尊、火、行者三者合一,要觀想清楚,要專注入火中與大威德金剛合一。

奉請火天身安住護摩爐底。火代表宇宙光明能量進入中脈,用呼吸法清淨行者五輪,光明生起。

而所謂密供養就是念力,也可以說是「靈熱法」。自丹田十息升到臍輪,自臍輪十息升到心輪,自心輪十息升到喉輪,自喉輪十息到天心。菩提心月液下降水火交融。

真如護摩(禪定中祈求大樂生起自性佛光與宇宙光明合一)。還有一種護摩是BBQ,有形式而沒有心的觀想。

觀想:大威德金剛牛頭、人身、九面、二支青牛角、三十四臂加上身、口、意是象徵著所謂的三十七道品。

也有獨雄大威德金剛,其有很多形象。種子字是藍色的「吽」字,是宇宙風輪(養)的化現;

手印:雙手內縛,中指伸出相觸。祂的咒語是名咒加上心咒:「嗡。閰曼德迦。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大威德金剛咒』聲音雄偉好像大威德金剛就降臨在你的身上一樣,大威德金剛祂有多隻手跟腳,祂踩碎所有人的災難、踩碎所有的魔難,甚至天魔、大自在天天后、大自在天天母、所有一切的鬼神眾。都在祂的腳底下,背有熊熊的火焰。祈以大威德力降伏一切的眾生的貪瞋癡。佛母是妙音天女。

最後希望大威德金剛的法輪轉過去之後就「天羅神、地羅神,一切災殃化為塵」一樣的飛散。

阿彌陀佛有三尊,所謂「自性輪」身,「化身輪」身是文殊菩薩,「教令輪」身是大威德金剛,是金剛忿怒身。所以這三尊是一起的,「大威德金剛法」的威力是諸魔怖畏的,其法力教令堪稱第一。今天的護摩火光明燦爛!殊勝無比非常偉大。

上師慈悲也讚歎「六度」萬行,大家都是上士道的菩薩行,自度度他願與眾生共菩提。

實修六度的心「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六度堂〉非常有福分,道場可以做護摩也製作有七寸的大護摩木,行者要恭敬的寫上祈願,再哈三口氣,護摩火燃燒不斷的加持淨化行者的業障。修行的過程中受根本上師的加持不斷的淨化,頂戴根本上師的傳承加持來得到本尊的加持,至要至要!

最後上師為大家做賜福灌頂:結界清淨 堅固光明護身。加持送位清淨延生位、往生位。整理道場收拾歸位。會後供養上師豐盛的菜餚。非常感動上師親切、實修和對我們每一位的關心;以長期對〈六度堂〉的幫助。她的行動力、執行力堪為我們的榜樣,非常讚歎她。今天是令人感動難忘的一天。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