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龍‧林夢訊】二○○九年十月廿四日,林夢〈義諦同修會〉特邀請加拿大〈白雲雷藏寺〉常住釋蓮鳴金剛上師主持「佛學講座」,一同參與盛會的並有沙巴〈本覺堂〉常住釋蓮已金剛上師、新加坡〈圓學雷藏寺〉常住釋蓮萊金剛上師,以及各地前來的同門善信大德。
當晚的開示,三位上師為眾人講解什麼是鬼?並輪流分享鬼故事及笑話。由於上師們的幽默,使原本恐怖的內容,到最後反而變成笑話,令堂裡笑聲連連。
蓮鳴上師表示,有很多人怕鬼,那是因為對鬼的不認識,其實不用怕的,因為鬼是人變的,當人死後就成了鬼,而鬼死後就成為人了。為了不被鬼干擾,我們要時時做結界和做房子的清淨,當我們將房子清淨之後,房子會發光,表示房子已經被灑淨了,當房子清淨後再結界。
〈真佛密法〉可解決我們所面對的煩惱,因它擁有「息、增、懷、誅」的方法,只要我們好好的實修就可以成就。
接著,蓮已上師表示,我們之所以怕鬼是因為看不到,很多時候,我們害怕的心理是受到電影和小說的影響,鬼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人會成為鬼是因為業障未除,且死後會經常出現在親人的左右,甚至徘徊不願離去,所以我們要在四十九天內,為亡者做功德,持咒、唸佛、唸經,用意念告訴他們放下世間一切,走向光明道路。
上師告訴大家,除了修法之外,也要懂得如何面對死亡,還要熟讀《臨終關懷黃金八小時》及師尊的文集《度過生死的大海》。書裡教導我們如何關懷亡者,在亡者耳邊輕言細語,切勿粗言粗語,更不要說一些不好的話。如果與亡者有誤會,就小聲的向他道歉,這也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供養,等於消業增福的辦法。我們也要告訴亡者不要忘記憶念師尊。
蓮萊上師開示說,我們對於「鬼」要心存恭敬之心。鬼的情況就好像做夢一樣,如果我們不能控制夢,死後一樣是不能自我控制。人死的時候,會習慣做我們平時做的事,如果平時有做到一日四時憶念師尊及修法,當死後,就會習慣性的憶念師尊及修法,那時靈識就會很快得到師尊的接引。還有,如果平時有習慣到佛堂參加同修,也會自然而然的前往同修,當護法看到已死的我們時,就會將靈識送到師尊面前給予救度。
有些老弟子遇到陌生臉時,會問對方皈依師尊的年數,其實皈依多久不是很重要的環節,而是看這個人有沒有身口意的皈依師尊,如果身口意只有百分之五十的皈依,皈依的時間再久,也只是百分之五十而已,如果是百分之百皈依的話,就是真皈依。
在佛學上的造詣,我們不能只看這一世,雖然有些人年紀輕輕,但是已經是成就者,那是因為前世就有開始修行的緣故,所以學佛無前後,達至為先。
修行不能有自滿的心態,不然就不會進步,我們應該不斷尋求更深的道理,當我們與佛菩薩合一之後,所有的言行舉止都和佛菩薩一樣。如果我們現在行菩薩道,當我們死後就會現菩薩相,雖然我們現在不知道,但是死後我們就可以明白了。我們的心要無爭,心量要大,這樣我們就可以進入更高的境界,修行是不可以停留的。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