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天文宣.昔加末訊】三月十八日馬來西亞昔加末〈敬天堂〉舉辦「南摩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此次很榮幸邀請到加拿大釋蓮鳴金剛上師主壇,蓮熅法師、蓮志法師護壇。

法會後,上師先指正同門容易比錯的「披甲護身手印」、「大海超度手印」、金剛鈴杵擺放位置及正確的搖鈴方法。也談到「四念處」就是觀身不淨、觀受之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

上師詳解「無明」有兩種:一是「一念無明」,一是「無始無明」。上師解說「無明」在小乘、大乘的分別;更教導大家如何利用我們的瞋─無明之火,找一尊最喜歡、最兇猛的金剛明王,用你生氣的氣,狠狠的、不留情的用力去持祂的咒,持咒時,不要去想任何人,不要去想讓你生氣的人。行者的心中充滿愛,就唸愛染明王的咒;心中有財,就唸財神的咒;心中有火,就修明王的法,因為行者的心跟祂契合在一起。

上師也教導大家,見到好吃的東西,想吃的時候,以那種好吃的感覺去供養佛菩薩,叫做「心供」,心的供養才是真正的供養,心的修行才是真正的修行,所以修行在心中,不在外相。

怎樣才可消除我們的一念無明?要轉化,要用佛菩薩的智慧。別人對你不好是在幫助你;你的貪瞋癡出現,那是你的一念無明,要知道,這是我們修行的一個契機。每樣東西,都是修行的方便,只是你沒有好好把握而已,所以我們在對治它的時候,觀念很重要。(蓮鳴上師開示內容,請參閱二六七期《燃燈》「法雨均霑」單元。)

開示後,法會法喜圓滿。感謝上師及法師,還要感謝同門的協助及遠道而來護持的同門。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