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蓮支上師、蓮花程祖上師、蓮鳴上師、蓮太上師、法師團與「禪三營」學員合影

【蓮玄法師.大馬訊】〈馬密總〉於二○一二年四月廿三日至廿五日,順利成功的在務邊〈平和養老院〉舉辦第一次為期三天的「初級禪三營」。這次非常榮幸邀請到加拿大〈白雲雷藏寺〉釋蓮鳴金剛上師前來教導。參加此次初級「禪三營」學員,大約有卅五人。

蓮鳴上師先講解「坐禪姿態」應該有的基本知識,並講解禪定可分為「禪法」和「定法」,運用到「六妙法」的「數、隨、止、觀、還、淨」的方式。

上師也講到了六根、六塵與六識構成了十八法界,並提到《淨土宗》三個主要的經典—【阿彌陀經】、【觀無量壽經】、【無量壽經】。【無量壽經】有三個唸佛的法門:第一、觀聲唸佛;第二、觀相唸佛;第三、觀想念佛。就好像無相念佛,任何地方,任何時間,想念著「三根本」,把心提起來安住及注入情感在「三根本」處。

當我們坐禪時,意根所產生出來的一切影子,也就是「法塵」,「法塵」是幫助修行的,用來找回我們的本源。所以當正念丟了,馬上就要提起來觀照這個念頭,也就是做反觀自照的工作,去做自淨其意的調整。

禪法有靜禪、動禪、行禪和拜禪。在行禪或拜禪時要注意呼吸,要正念相續的數息。也可以把根本傳承上師觀想出來,定在我們的前方,或者是用非常想念師尊或佛菩薩的心,來培養行禪及拜禪的功夫;如此在動中得到定力及一心不亂,行者在行、住、坐、臥時就能反觀自照,融入日常生活裡。

上師在這三天中,很詳細的為大家講解,讓眾人明白,與其只會在定境裡產生頑空、沒有思想的發呆,不妨在修定力這方面來練習,把在意根、第八識裡輪迴的種子及累世的習性妄念,一一的轉化,提升並清淨自己。

在行禪及拜禪這方面,行者必須要有深刻的瞭解和認識。行禪時慢慢的一步一腳印,走得慢、走得穩,在動境裡也能了了於心,也能產生定力。在拜禪方面也是如此,慢慢的拜,用感恩及想念的心,把「三根本」放在心坎裡,在動時都仍然能夠想念著「三根本」,與「三根本」同在一起,沒有忘失。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加持,也非常感謝主辦單位〈馬密總〉釋蓮太上師、蓮花程祖上師安排這次的「初級禪三營」。也非常感激釋蓮鳴上師詳細的教學指導,讓眾人獲益良多。還有感恩〈平和養老院〉所有協助的工作人員,講師、助教、同門及義工。也要感謝所有的法師及學員珍惜這個機緣來參與。祈願「禪三營」能再繼續舉辦,讓其他同門都有機會參加。最後謝謝大家的配合和參與,使這「禪三營」能順利吉祥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