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滿願第一,讀誦【地藏經】功德無量;

想要得到財神的護佑,行者必須經常護持道場。

■文∕寶幢同修會文宣

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神眾加持,馬來西亞吉隆坡〈寶幢同修會〉於二○一六年三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啟建「地藏寶懺祈福超度法會」及「黃財神祈福超度護摩法會」。恭請來自加拿大卡城〈白雲雷藏寺〉的釋蓮熅金剛上師及釋蓮鳴金剛上師蒞臨主壇,由大馬的蓮二法師、蓮衍法師、蓮毫法師護壇,及各方同門善信踴躍護持,兩日法會殊勝吉祥圓滿。 

法會行事如儀,禮懺完成,釋蓮熅上師為與會大眾做法語開示。 

釋蓮熅上師開示:地藏菩薩為何叫地藏?在【地藏十輪經】裡有記載,地藏菩薩「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所以就稱為地藏。而祂的經典有【地藏菩薩本願經】,本身講述的是祂的誓願、願力,地藏菩薩是滿願第一,祂的發願很大,所以稱為「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祂曾發願廣度眾生,地獄不空,不成佛果。而這部【地藏菩薩本願經】說的是地藏菩薩的願力,裡面也說如果你牽引讀誦或親自讀誦,其功德很大。那讀誦這部經是否會吸引很多鬼神眾跟隨?說這番話的人其實是證見不足,人云亦云。

理論上,當我們讀誦大乘經典,如【金剛經】、【涅槃經】、【地藏經】等,及讀誦【地藏經】時,其功德是很大的。當我們誦經禮懺,鬼神眾一定會吸引,但他們來並不是為了跟隨我們,而是因為當我們在誦一部有功德的經典時,他們想藉助此機緣能夠幫助他們解脫往生成就。因為僅藉助聽聞經典裡的某一句、某一偈,而能令他們放下一切的執著,他們方能往生佛國淨土。

吸引鬼神眾並不意外,當我們修行、修法誦經持咒,也只不過是想度眾生而已。鬼神眾來的原因是因【地藏經】本身的功德,而不是為了我們而來,他們來的原因是想要聽聞佛法,所以不需要害怕唸了會吸引很多鬼神眾在身邊,因為事實並非如此。【地藏經】功德很大,所以我們要多為自己、為親人、為眾生而唸。

很多人認為誦經就是把經典內所有的字唸一遍,從頭到尾念完了,就稱為誦經一遍,其實並非如此。誦經是為了啟發我們的智慧,從經典內領會佛陀所教的教誨、義諦,我們可以領悟及實行,這就是誦經。當我們誦很多的大乘經典時,如【金剛經】、【涅槃經】、【華嚴經】等,因為都是文言文,所以當我們看的時候很難看得明白,甚至讀也不會讀,何況是去理解。其實這本身就是我們的障礙,我們的業障令我們沒有智慧看得明白大乘經典。

所以【地藏經】內有記載這個法門,其法門是在家裡的壇城一定要供奉地藏菩薩的金身,也要準備一些供品,如食物、衣服,再加上一杯水供奉地藏菩薩;如是供奉一日一夜,若更有效,連續持誦七日、二十一日或四十九日,一日內唸誦滿一千遍地藏菩薩聖號「南摩地藏王菩薩」或『地藏菩薩心咒』–「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唸完後就向地藏菩薩祈求。

業障輕的或與地藏菩薩緣分較為好的,七日內地藏菩薩會在夢中顯現加持,之後逐漸地看經典,會慢慢的明白經典的教誨、裡面的義諦,很容易記得經典內的一句一偈。相關的感應,視乎個人因緣及與地藏菩薩的緣分深淺,之後我們看大乘經典也會很容易記得,當中的教義也會很容易明白。有了這個能力明白經典,我們就可啟發我們的智慧,證見也會具足,那也不會人云亦云了。 

人一出生,就是一種酬業,酬上業報,也即是還債。生病是一種業報,身上發生的一切事情也是業報,已出現的業報就是定業,未出現的業報暫且能夠改變。佛也有三不能–「沒緣分不能度、定業不能轉、眾生不能度盡。」當定業現前了,很難更改。地藏菩薩本身有『滅定業真言』,雖然定業難轉,但因地藏菩薩慈悲,如果定業很重,可以唸此真言,當定業已出現,我們必須持咒迴向。誦經功德分為七份,一份是迴向給想要迴向的人(親人、朋友),其餘六份功德是自己獲得,所以修行要自己修,不能靠別人。

當業報還沒出現前,可以做很多功德迴向,業報可以改變;當業報已出現、已變成定業了,只能盡量去改變,但也未必一定可以改變。當功德用盡了,定業出現,要往生的始終要往生,不能改變。雖人身不能永留,但功德可以把我們帶去更好的地方修行,所以我們要趁現在修行,不要蹉跎! 

隨後,釋蓮熅上師也為同門解答一些疑問。

一、過期的《燃燈雜誌》、《真佛報》要如何處理?

蓮熅上師:《燃燈雜誌》是雜誌,所以印刷質量比較好,內容也比較不會過期,所以可以繼續與更多眾生結緣;《真佛報》是報紙,內容都是一些比較與時並進的新聞,逾期的《真佛報》會比較少人要,所以上師提議可拿去資源回收。如果因為報紙裡面有佛像,覺得心不安,可觀想佛像升入虛空,這樣就可安心拿去資源回收。 

 

二、獻過的哈達,是否能重複使用?

蓮熅上師:已獻過的哈達不能重複使用,哈達如同供品,獻過的哈達不能重複使用,應該分開已用的哈達和未用的哈達。  

 

三、做「四無量心觀」觀想時,是否父系輩要坐在行者右方? 

蓮熅上師:首先是「四無量觀」並不是「四無量心觀」,「四無量心觀」是慈悲喜捨。其實在做「四無量觀」時,觀想家人、眷屬坐在什麼位置是沒什麼差別的。重點是,做「四無量觀」時,觀想家人、眷屬,及冤親債主坐在行者的身旁,與行者一起同修,一同接受佛菩薩的加持,從而增加大家對佛法的緣分、彼此間的善緣。 

 

次日,釋蓮鳴上師亦在「黃財神護摩法會」後,依照慣例為大眾做法語開示。 

釋蓮鳴上師在開示上繼續為大眾解答同門的一些疑問。其實我們要明白,「財神法」不是增長貪,而是對治貪;「明王法」不是增長嗔怒,而是對治嗔怒。在這末法時期,就算我們有多清淨的心態,我們還是會有缺點,每一個修行人,多多少少都會有個人的喜好、習性及脾氣。 

根據【地藏經】記載,每個念頭都是污染的,只要念頭是不正見就是邪見。一念中有九十剎那,一剎那又有九百生滅,意思是我們每見一樣東西或每想一樣事,當中就有很多生滅,人的念頭當中是有很多的念頭,每一個念頭也會形成一個生死。一世人中,身口意所造的業障是無盡的,一個發出去的念頭等於一個業障,出生到現在,我們所造的功德也未必能熄滅那麼多的業障。當年釋迦牟尼佛有個比喻,如業障是有形狀的話,它比須彌山的山更高、比大海更深。釋迦牟尼佛說我們一世人的業障比須彌山的山還要高大,可想而之,我們都是業障深重的。 

隨後,釋蓮鳴上師也為同門解答一些疑問。

一、是否皈依了一個大成就者的一次灌頂,所有的業障會消除?

蓮鳴上師:不可能,因為業障太大。那我們要如何才能消除無時以來的業障呢?就是我們要精進修行、經常拜懺,才能消除業障。如果只靠追求灌頂,是不可能消除完無始以來的業障。上師也為大眾講解何為空求,就是當我們得到師尊的加持,而我們的業障亦消除了,承辦某件事時,自己卻沒有做對等的功課去配合師尊的加持,這就是所謂的求法空求。 

二、是否可以用意念教導冤親債主不要怨恨我們?

蓮鳴上師:不能用意念教導冤親債主。因為是我們虧欠他人的,一業還一業、一因歸一果。不能因為今天我們做了一個很大的福報就能取消之前所虧欠的債,這是不可能的。

上師比喻,今日某某殺了一個人,而明日又救了一個人,那是否能抵消?這是不能抵消的。如同今日我們傷害了某人,當因緣成熟,他就會向我們討債;同等的,我們幫助了某人,當因緣成熟,他就會成為我們的貴人。這是兩個事情、兩個因緣。所以不能夠說今日做了一件惡事,有一個冤親債主出現,隔天做了很多善事就能夠抵消。一因還一果,一個因是有一個果,另外一個因,會有另外一個果,所以是不能夠抵消的。 

即使今天成佛,一樣是有因果。釋迦牟尼佛已成佛了,但祂依然有因果存在,釋迦牟尼佛有二病–頭痛及胃病,祂有頭痛是因為在過去世打魚的頭三次,所以祂在世的時有頭痛。釋迦牟尼佛已經成佛了,但依然有頭痛,這是因為因果不滅,除非冤親債主主動說不用還,那我們就不用還,事情就解決了。 

 

三、持咒時,能否使用手轉經輪,而得到千倍功德呢?

蓮鳴上師:「千轉輪」其實是一個代表,就是手轉一遍,就等於一千遍,意思是說,持誦一遍的『根本上師心咒』相等於唸一千遍的『根本上師心咒』。這是在密教的一個方便法門,而當中有利與弊。千轉輪是需要灌頂的,不然就是盜法,也相等於盜法一千倍。轉經輪的功德在於個人,善念有善業,惡念有惡意,同是千倍倍增的,所以在千轉輪時,一定要保持身口意清淨。

 

四、與本尊快速相應的口訣及如何能夠得到本尊加持?

蓮鳴上師:本身是要明白其本尊的誓願及一切有關事項。如:生日、愛好。越了解本尊就越容易相應,相應定義在於外表之上,並不是只靠觀想本尊的外相,而是在於本尊的誓願本心,相應是在於心地上的相應,與佛菩薩的心,心與心的靠近,那就能受到護佑。 

 

五、如何得到財神的護佑呢? 財神法會上是否也有超度? 

蓮鳴上師:想要得到財神的護佑,行者必須經常護持道場,因財神是護持佛法的,所以護持道場、護持佛法的,能得到財神的護佑。上師也說到,財神法會上是可以超度的,因為財神本身有淨土,所以能超度,而且在法會時亦有召請根本傳承上師、大白蓮花童子、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及諸佛菩薩下降,所以在財神法會上也有超度。  

眾等深深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加持,感謝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護佑,讓兩場法會一切法務皆吉祥、如意、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