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在世間法和出世間法都得到富足,內外兼修就圓滿了。

馬來西亞般若雷藏寺二○一七清明節「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

■文∕大馬密教總會

二○一七年三月廿五日,適逢清明時節,〈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般若雷藏寺〉舉辦「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 。

是晚,「地藏王菩薩法會」主壇是來自加拿大的釋蓮鳴金剛上師,並有法師、講師、助教護壇。晚上八點正,〈般若雷藏寺〉迎師組恭迎主壇釋蓮鳴金剛上師與法師團入壇場。三月是清明掃墓的季節,所以是次出席者比一般的月次法會多了不少,雷藏寺燈火通明,人潮踴躍,異常熱鬧。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及金剛空行,大力放光加持。法會如儀進行,隨著般若青年團梵唄組奏樂響起,義工們開始輪傳精緻供品下爐。熊熊的護摩火,在動人心弦的『地藏王菩薩心咒』伴隨下,呈現千百種形態,變化美侖美奐。眾人在咒語與護摩火中,感受祥光灌頂,佛光注照,法流充滿全身。供品下爐完畢,釋蓮鳴金剛上師慈悲演化手印,祈願與會者增福消災,業障消除,光明注照。法會後釋蓮鳴金剛上師法語開示如下:

南摩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很大,在四個我們所謂的大菩薩裡面分別是悲、智、願、行,四個大菩薩,慈悲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智慧最大的文殊菩薩,願力最大的地藏王菩薩,還有行菩提誓願最大的普賢菩薩。四大菩薩也是四個法王子。雖然說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很大,但其他三尊菩薩的願力也很大,若說觀世音菩薩很慈悲,其實地藏王菩薩也很慈悲,所以說慈悲最大,願力最大,行佛菩提最大,智慧最大,都只是比喻,並非指說只有地藏王菩薩有願力,其他的沒有願力,並非如此。

若我們說五佛有五個智慧,這只是比喻,每一尊都是五智具足,但是若以方便來說,其實五尊佛每一尊佛都具足佛的圓滿的五個智慧。若說大願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很大,其實觀世音菩薩的願力也很大,文殊菩薩的願力也很大,普賢菩薩的願力也一樣。這是佛的四個表現的一種代表,四大菩薩作為一個代表,所以我們行者在認識佛菩薩的時候,不可以執著於祂只有「大願」卻沒有「慈悲」沒有「智慧」。

剛剛我看到同門在跟著法會儀軌時比了幾個手印,在這裡需要矯正大家一下,我們結佛龕手印時手掌並不是合在一起的,合在一起是不對的。當我們平常禮佛時,傳統是分開兩個合掌,第一個合掌是拜佛的,第二個合掌是拜神的。拜神的手印是合起來的,兩個手掌心是貼在一起;拜佛的手印是,兩個手掌心沒有合在一起。這是我們需要注意的一點。

當我們平常在禮佛時,手掌向著天心,之後是喉輪,再來才是心輪。我看到很多同門在禮佛時,把手掌放到頭頂,這是不正確的。正確的禮佛方法是天心,喉輪,心輪。第二,當我們合掌時,我們的大拇指需要放在裡面,很多的人都會放在外面,其實是放在裡面的,而手掌的中間是空的,並不是兩隻手貼在一起來禮佛的,所以我們需要注意這一點。

還有,當我們拜護法金剛神的金剛合掌印,有三個重點。金剛合掌印的意思是手掌不要張開,所以希望你們的手不要張開,不要開掌,要合掌,手要合起來。手指的第一個指關節的位置來相叉。再來「披甲護身」的次序是從天心,喉輪,心輪,左肩,右肩,再回天心,散印,不可以把手掌叉在頭頂上。

今天與大家簡單分享什麼是「福分」。很多的同門來佛廟時,都會求福分。「福分」對我們一般的人來說,就是妻、財、子、祿、壽等,也是所謂的福分具足。對我們修行人來說,我們當然不以這個為主。當我們講到福分具足時,我們一般是說財、侶、法、地。福分的涵義很廣。但怎樣才算是一個有福分的人?在佛法來講,當你財、侶、法、地都具足時,你就是一個有福分的人。

什麼是財?當我們講到「財」時,就是指RM,好一點就是$。為什麼錢是$呢?其實$是US的意思,US就是代表美金。佛法裡面的「財」並非只是指錢,而是金錢具足,衣服有得穿,食物與維持健康的藥物足夠,這就是財。什麼是侶?侶就是道侶與你的家人,沒有反對你學佛,如果家人在你的修行方面造成障礙就是你的福分不夠,如果你的福分具足,你的家人不會成為你修行的障礙,這就是侶。

什麼是法?法可以分為入世間與出世間的佛法。什麼又是入世間的佛法?入世間的佛法就是求財,求姻緣,求增益,求敬愛,這些世間的法,不能幫助你了脫生死,就是入世間的佛法。什麼又是出世間的佛法?出世間的佛法就是你往生之後能夠去到佛國淨土,能夠了脫生死,在你的心靈上面得到一個平穩與安定,這就是出世間的佛法。

在〈真佛宗〉裡,今天如果你的緣分跟顯教比較靠近,我們有淨土法門讓你好好學。如果你跟道家的符籙與咒語比較有緣,我們有道家的法門讓你學。若今天你與十大明王其中一尊比較有緣的,我們有密教的法門,東密的法門,藏密的法門,財神法讓你學。財神法裡面也要看你個人的緣分,有紅財神、白財神、黑財神、綠財神、黃財神、財寶天王、「蓮華生大士搖錢樹法」、「金母馬上有錢法」,很多的法門,看你跟哪一尊佛菩薩有緣分,好像吃自助餐,你要什麼法其實都有。

為什麼?因為萬法唯心。我們的根本上師是一個大成就者,祂的心中收藏萬法,祂的傳承裡面隨便一個法門都可以滿足你入世間與出世間的法門,有完善的法門讓你去修行,這就是「法」的具足。不是每一個道場都可以提供給你出世間的法門,所以我們要感恩。很多道場可以提供你入世法門,但是不是每一個道場都可以提供給你出世間的法門。

今天你的緣分只在淨土,那你去到一個密教的道場,你就不行了,今天你的緣分在禪宗,你去到天臺宗,你也不行。今天你的緣分在藏密,你去到道家,你也是不行。今天你的緣分在道家,你去到佛門,你也是不行。所以你的緣分在哪裡,得看你的家人信奉什麼宗教了。

什麼是地?地就是地方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道場。你住的地方附近有道場嗎?如果你一個運氣不好,投胎到非洲,今天你要修行就比較困難,因為那個地方沒有讓你修行的道場,所以修行的道場非常的重要。今天因為有〈般若雷藏寺〉舉辦「清明節法會」讓你幫祖先做超度,所以你與同門可以來共沐佛恩,一起來修行,法喜充滿。如果今天沒有〈般若雷藏寺〉舉辦法會,那大家只能自己在家唸經,就不能聚合全部眾生的力量。

在家修與在廟裡面修有沒有分別?如果今天你在家唸一句佛號或【阿彌陀經】,你在家唸經就是唸一遍算一遍,你不可能唸一遍算兩遍。釋迦牟尼佛說,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所有人的力量聚在一起就不同。今天如果有一百個人一起唸【高王經】迴向一件事情,你唸一遍就等於一百遍。今天你參加師尊的法會,有一萬個人一起唸【高王經】,所有的人都迴向一件事情,一萬個人就等於一萬遍。你在家修,一遍算一遍;你在法會裡面,一萬人,一千人,功德就自然加乘了,所以你說同修重要不重要?非常重要。

如果你平常沒有來道場同修,而選擇與朋友打麻將,去唱歌,看電影等,當你往生了,你就會流連在平時這些地方,你很難得到超度,四十九天過後,你就會下去了。所以來廟或道場同修是福分當中,其中一個我們需要培養的一個重點。當你財、侶、法、地,四個都具足的時候,我們都會說你是一個有福分的人。當你四個都具足的時候,可以說我的世間法既然已經具足了,我現在要修出世間法的資糧。

但什麼是出世間法的資糧?師尊說,如果你今天往生了,你有把握可以去到佛國嗎?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誰也騙不了誰?今天你死了,你能往生嗎?這是你自己需要面對的問題。個人生死個人了,自己的生死只有自己可以負責,自己的因果只有自己可以承擔,沒有人可以幫你承擔。

修行的事也一樣。如果你財(錢夠用),侶(有家人陪),法(真佛宗法門多),地(一個小時內可以到達的道場)都具足了,我可以講,你是一個有福分的人。當你的世間法圓滿了,你應該往心靈上的修行著手,讓你不只是世間法得到富足,你的出世間法也得到富足,內外兼修就圓滿了。希望過了今天以後,在座的每一個人,具足福分的人可以往你們的心靈上面,再進更深的一步。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