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禪定可以產生智慧,有了智慧才可以轉識成智,轉化我們的心。

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般若雷藏寺「彌勒菩薩息災、祈福、敬愛、超度護摩法會」

■文∕馬來西亞般若雷藏寺

二○一七年四月廿二日,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般若雷藏寺〉舉辦「彌勒菩薩息災、祈福、敬愛、超度護摩法會」,祈求大馬經濟好轉,國泰民安,人人安居樂業,財源廣進,業障消除,福壽安康,吉祥圓滿。

是晚,「彌勒菩薩法會」主壇是釋蓮太金剛上師,釋蓮夫上師、釋蓮叢上師、並由法師、講師、助教護壇。晚上八點正,〈般若雷藏寺〉迎師組恭迎主壇釋蓮太金剛上師與法師團入壇場。適逢大馬的週一是公共假期(三天連假),所以這次出席者比一般的法會多了不少,只見雷藏寺內外燈火通明,人潮湧現,非常熱鬧。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及金剛空行,大力放光加持。法會一貫如儀進行,隨著般若青年團梵唄組奏樂的響起,般若義工隊準備就緒,開始傳精緻供品下爐。在動人心弦的『彌勒菩薩心咒』伴隨下,熊熊的護摩火呈現千百種形態,期間還出現了兩次罕見的紫光閃爍,變化令人乍舌。眾人在咒語與護摩火中,感受祥光灌頂,佛光注照,法流充滿全身。供品下爐完畢,主壇釋蓮太金剛上師慈悲演化手印,祈願與會者家庭和合,事業成就,增福增慧,消災解難,業障消除,光明注照。法會主壇上師也就此次法會功德也迴向《燃燈雜誌》與大馬文宣功德主。

接著,主壇釋蓮太金剛上師為現場與會大眾法語開示。上師首先提到彌勒菩薩的一些簡歷與形象由來。再來,上師以兩個主要的修行佛教思想|中觀思想與唯識思想帶出何謂八識。上師也強調修「唯識」就是把我們的「識」轉識成智,把前面的「五識」轉化為「成所作智」,把第「六識」轉化為「妙觀察智」,把第「七識」轉化為「平等性智」,把第「八識」阿賴耶識轉化為「大圓鏡智」,這八識就會成為「四智」。其實還有一個第九識就是庵摩羅識,轉「庵摩羅識」成為「法界體性智」,這就是「轉識成智」。

此外,上師也以《瑜伽師地論》帶出我們要如何「轉識成智」,而這本經書《瑜伽師地論》就寫了阻礙我們修禪定的二十種障礙。有定才可以產生智慧,有了智慧,才可以轉識成智,轉化我們的心,除了修定才可以產生智慧,有了智慧,對「定」的瞭解更深,更容易進入「定」,直到得到大成就。上師開示完畢,法會於晚上逾十時吉祥圓滿結束。下月法會再見。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