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羅門女因供養如來、布施寺廟與佛像等功德,超度先人脫離惡趣往生天上。

■文∕蒲種世明同修會

由來自美國的釋蓮院金剛上師主壇,蓮花以仁金剛上師護壇,蒲種〈世明同修會〉于五月五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正舉辦「東密式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

釋蓮院金剛上師與同門開示道,佛教最偉大的地方,在於佛菩薩依然慈悲地救度地獄的眾生。我們皈依佛教,也開始知道要修行,我們持咒、唸佛號祈求佛菩薩加持,希望佛菩薩能解決自己的煩惱。那佛菩薩知道眾生做了很多惡事,就會得不到加持。在佛教來說,人間是最容易修行的地方,能看見生老病死,也能苦中作樂。在地獄道,你根本無法修行。原因是眾生無時無刻都在受刑,無法集中精神修行。餓鬼道的眾生被飢餓纏身,也不能修行。

在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的時代,有一婆羅門女,她的福分很深,大家都很恭敬她,在她身邊也有很多護法跟隨她。她的母親與她截然相反,信邪,藐視三寶。於是她也勸她的母親,希望她的母親產生正念。起初她母親相信佛法,後來由於業障重,又開始毀謗佛法。母親往生以後靈魂被拉去地獄,婆羅門女知道因果報應母親定會下地獄,只是不知道母親會被拉去地獄的哪裡。她變賣全部家產供養佛菩薩,希望佛菩薩告知她母親的去向。

某日,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現身,告訴思母深切的婆羅門女回家禪定並恭唸佛號,就能知道母親的位置。婆羅門女依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的指示,突見自己飛行到海上,海面的水都是沸騰的水,還有無數由鐵造成的猛獸、惡獸在水面遊行。她也看見很多人在海上被這些鐵獸吃,看見夜叉在送人入獸口。婆羅門女覺得疑惑,她未看過此地。此時旁邊出現無毒鬼王來接迎婆羅門女,告訴她這是地獄西邊的第一片海域。她問無毒鬼王這些人為何會被鐵獸吃,無毒鬼王告知她這些都是剛去世的人類,四十九天後都還沒有人幫他們做功德解決願力,在世也沒有做善事,就會在這片海域受苦。

她向鬼王詢問自己母親的下落,鬼王合掌告訴她母親因婆羅門女很孝順,時常供養布施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的寺廟與佛像,現在母親和所有地獄道的無間罪人都已升天。鬼王說完後就恭敬合掌離開了,婆羅門女也醒過來,在佛像面前發大誓願幫助地獄眾生脫離苦厄。這婆羅門女即是後來的地藏王菩薩。

上師開示道,佛理其實一點都不複雜,複雜的是我們。修行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後要好好的修行,不要再煩惱其他,一切就交給佛菩薩去轉變,自己才容易成就。最後「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吉祥圓滿地結束,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佛光加持。感恩南摩地藏王菩薩、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佛光加被。感恩主壇釋蓮院金剛上師。感恩護壇蓮花以仁金剛上師。感恩釋蓮花翠薇法師護持。感恩所有贊助者、善信大德,同門踴躍報名。感恩所有的理事、義工付出及幫忙。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