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埵是密教第一消業懺悔的主尊。

■文∕馬來西亞世明同修會

〈世明同修會〉于二○一七年五月二十七日(星期六)至六月三日(星期六)舉辦了由釋蓮僅金剛上師主壇,蓮花以仁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護壇;「禮敬三千佛洪名寶懺暨金剛薩埵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 

在這幾天的開示中,釋蓮僅金剛上師提到金剛薩埵能代表十方三世一切佛,也是密教第一消業懺悔的主尊,所以我們修的四加行的主尊即是金剛薩埵。四加行裡有四個最重要的基礎: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百字明咒』。大禮拜十萬遍是圓滿四加行的基礎,因此拜懺能加速完成大禮拜十萬遍。有了基礎,我們才能快速地和金剛心菩薩相應。

我們為什麼要學佛?學佛能學習佛的智慧,學習佛怎麼去面對這個世界;因此學習佛法能快速增長我們的悟性。修佛法或拜懺的時候會自動自發地繼續修行,修行的中途身心覺得非常的清淨、舒服,即是行者已產生法味。法味就是持續修行的關鍵,行者避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習慣。在觀想時如有妄念,行者應要唸『百字明咒』並大禮拜,觀想虛空中所有的佛菩薩像光點從遠而近在自身面前成為一束光明照耀自己,自己在佛光的沐浴下變不見;這樣周而復始地重複,就能在禪定時摒除妄念專心修行。   

不僅如此,以享受為目的而尋求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的概念是錯誤的。淨土的意思為清淨的佛土,如本身還存著在人世間的種種欲樂,最多只能往生到欲界天,而無法西方極樂世界;行者只要自身有希望眾生都能成佛而發的菩提心,才能往生極樂世界淨土。從另一觀點來看,其實淨土就在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裡面。唯有改變自己,把自己處在的世界轉化是圓滿的、美好的,那麼其實自己即是生活在西方極樂世界裡了。   

最後,上師為眾同門賜與「金剛薩埵息災、祈福灌頂」後,圓滿了此次的「三千佛洪名寶懺暨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世明同修會〉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佛光加持。感恩三千如來、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佛光加被,感恩主壇釋蓮僅金剛上師,感恩護壇蓮花以仁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護持,感恩所有贊助者、善信大德、同門、理事及義工的付出及幫忙。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