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地球的客人,最終都要離開。

〈大馬密總報導〉 十二月二十日,剛竣工不久的〈蓮賓雷藏寺〉迎來首次洶湧人潮,正午的艷陽下,寺外張燈結綵,寺內金碧輝煌。十二時三刻,警車開路下,聖尊、師母抵達,並為雷藏寺舉行揭匾、開光、安座儀式,並開示和灌頂。

聖尊回憶,「二十四年前斗湖一群的年輕人找師母商談,並在師母的指導下,成立了〈蓮賓同修會〉;可以說因為師母的指導,才有今天的〈蓮賓雷藏寺〉。以前我曾經來過這裡,只是一個坡地荒野,路是砂土路,四周也沒有房子,今天雷藏寺終於落成,非常莊嚴非常好!」

一般山門進來,前面會看到彌勒,大門左右是四大天王,韋陀在中央對著大雄寶殿,而這裡是高王觀世音,(主壇城兩側)有祖師殿、度母殿、財神殿、金剛護法殿。古代的叢林大多數都是採用這種設計,這個建設非常好非常微妙。剛剛開光的時候肯定會有慶雲產生出來。那到了一個新的雷藏寺就會解釋寺名,請問雷藏寺主席,什麼是蓮賓?(答:彬彬有禮對待眾生)這個答案非常準確,是入世的說法。

以出世的說法,所有的眾生都是「賓」(賓客)。我們每一個人從出世,經過幼年、童年、青年、壯年、老年,到最後從人間消失,所以我們都是地球的來賓、過客,要常常如此想,每一個人都是過客。當年的年輕人與年輕的師母meeting,終於有了這個雷藏寺。當時我也很年輕,現在已經七十三歲了,人生有幾個十年!我每次請問瑤池金母我會活到幾歲,祂都說時間到了就會通知你。不過要每次都想,我也是過客,沒有人能活得久遠。」

聖尊接著說,心經裡的「因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無所得,所以能成就菩薩。我們做很多的事,都是在幫助眾生。因無所得故,故無所得故,煩惱立斷,學佛的人要記住這句話。

聖尊憶起每當印尼的同門為其慶生,都會唱印尼版的生日歌「Selamat Ulang Tahun Saya Ucapkan... (Selamat的發音接近 死了嗎)」,聖尊說,看人人都在求家庭、事業、職場、子女、房子車子、求事業發達,求名求利、求長壽求健康,但是一想到「死了嗎」,就知道最後什麼都沒有;也知道「因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什麼都是求不得。因此聖尊把心放得很開,所以一切都非常「本然」,因為一切「本然」,才得「本覺」,才能得到佛菩薩的果位。

聖尊闡明,「談到蓮賓,大家要記得我們都是地球的客人,最終都要離開。不過有賓客就有主人,就是你的心,但是你知道最後也找不到你的心。

聖尊說明,佛教有「中觀」和「唯識」,中觀就是取空與假有之間的中道;唯識是通過探討六根直到最微妙的阿賴耶識,就是最微細的心,就是你本身的佛性,最後找到如來的心,阿賴耶中藏如來,這是「唯識」。中觀以廣,唯識以深。找出真正的主人,就是如來的藏識。好好修持中觀與唯識,將來都可以成佛作祖。

「昨天我講過,戒律是佛教的根本,般若是佛教的中心,密教是佛教的精髓;因為唯有修身、口、意的清淨,才能見到自性、佛性,你見證佛性才能成佛。密教修身、口、意清淨,也借假有之身修氣、脈、明點、開發五輪,最終見到自己佛性的光明顯現。」

最後,聖尊以四則大象與螞蟻的笑話來詮釋所謂的「假有」,並要大家永遠記得,我們全都是地球的過客。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