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財神也是最具足資糧和財富的大財神,主司國泰民安,

家內平安,良緣成就,財源廣進,考試順利,病氣平癒。

馬來西亞大極樂雷藏寺二○一八年八月十日「大聖天紅財神護摩法會」

■文∕釋蓮花靜香上師

釋蓮花靜香上師開示:首先感恩頂禮根本上師蓮生活佛,頂禮密教祖師,頂禮壇城諸佛菩薩,頂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紅財神,並向尊貴的師母蓮香上師問好。向〈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及馬來西亞眾上師問好。〈大極樂雷藏寺〉釋蓮魏法師、眾理事、眾義工,各位同門大家好。今天法會的主尊是大聖天紅財神。衪的咒語是:「嗡。嘎那巴底耶。梭哈。」在密宗紅財神又稱象頭王財神、象鼻財神、紅財神(歡喜天)等。若依其形態而稱時,為毗那夜迦,譯作象鼻天神。此天原為婆羅門之神。傳說此天之常住地在象頭山,受觀世音菩薩以大慈悲心,化現女相而度化之,誓願守護佛法守護密教。鎮護三千世界,專守衛三寶。成就一切善事,或消滅災禍,變為一尊授與富貴之有德善神,極為一般人所崇敬。其形象有二臂、四臂、八臂,顏色亦有各異。

又傳說此天為印度教的護法神,相傳為大自在天之長子,掌管天庫。因其十分慈悲,凡有人祈求無不滿願。修持「紅財神法」,功德可令行者財富豐足,吉祥如意。修持「紅財神法」、持誦其密咒,可獲得紅財神庇祐,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精神之受用,不被生活所逼,可安心向道。也就是說修法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廣結善緣,勤行布施。但決不可貪財成性,有錢不可以慳吝。紅財神屬密續中之瑜伽部,修「紅財神法」當以無上菩提心為本,發心利益有情,自然如願成就,能攝召人緣、財富、飲食、名聞等一切受用。

紅財神生性愛笑,甜食永不嫌多,喜吃香蕉,喝牛奶,喜愛蘿蔔、蒜頭,喜觀曲歌樂舞。師尊曾經開示紅財神誓願護持密教。紅財神在印度為印度人心中的重大信仰之神,在密教裡護持密法弘揚。紅財神也是最具足資糧和財富的大財神,主司國泰民安,家內平安,良緣成就,財源廣進,考試順利,病氣平癒。

現在是末法時代,魔眾的力量非常強大,如果你心裡想造惡業的話,所有魔眾眷屬都會支持你。所以有時候你做惡反而覺得很順利,愈做愈開心,比如竊盜,一偷再偷,順順利利,偷寶物可以賣很多錢,再花小錢買些吃的請周邊的人吃,說話平順柔軟,大家就認為你是好人,幫偷竊的人說話,還罵被偷的人冤枉她。那偷竊的人天天沾沾自喜,反而認為自己幸運。惡行竟感順緣至時,內心必須警惕害怕了!

在古代的時候,當一個人中了蛇毒,中醫會讓他嚐舔白色明礬,告訴中毒之人說:如果你舔明礬時嘴巴感到苦,說明還有得救,如果嘴巴感到甜味,那就說明中毒已深,無救了。修行人也是如此,當我們做了不如法的事情,或者做了一個錯誤的抉擇,一切變得順利的時候就要警惕了。

紅財神疾惡如仇,最討厭這般小人,紅財神喜歡大度之人,行善之人,喜歡誓願護持密法之人,你發廣大菩提心護持佛法,護持建寺,且沒有私心,彼此都沒有私心祂支持你,賜財給你完成誓願,完成菩提事業。

修行人不可以看輕任何人,時間和環境隨時改變,不要貶低或傷害任何人。所以,時間和命運有時候是很微妙的,山不轉路轉,向善、行善才是正道。我們活著,低調做人!尊重別人,踏實做事!只有先成就了別人,別人最後也會成就你!學著雨傘遮擋的精神,仁行天下,德行天下,善行天下,與大家共勉之!

一個分堂的成立,一間雷藏寺的建立,不是件容易之事。除了帶頭者的願力、努力、毅力之外,還要理事會的全力支持。寺廟建了還要繼續加油,教育、推動。帶頭者是一間寺廟的主軸,要去支持、保護,寺廟才能發揮作用。如果主軸斷了,這間寺廟等於搖搖欲墜,會經不起風吹草動,保證人就是寺廟的地基,根基穩才不怕地震。理事會就是寺廟的大柱,八風吹不動,寺廟才不怕颱風。護持者就是大屋頂,有大屋頂為佛菩薩遮風擋雨,師尊、佛菩薩才能大轉法輪,賜福給眾生,寺廟的主事者,上師也好,法師、堂主、主席都好,也都可以說是佛菩薩的示現、化身,佛菩薩不會直接和眾生說話,如果同門不能當屋頂,當瓦片守護佛菩薩的話,守護主事者的話,佛菩薩就會走光光…。這間廟宇也會不見。修行就是修心,有時候將心比心,把立場對調,讓你來做,不一定你能做得更好,啥無缺點,有缺失反省、修正,就是精進。

慈悲、柔軟心可以造就一個人成功或成佛,理直氣壯、趕盡殺絕有時會毀掉一個人的一生,自己甚至於因此而造業。這個世界沒有對與錯,只有善良,堅守本分,真理才能恆在。紅財神喜歡護持,慈悲、善良、柔軟心之人。我們大家一起修行、努力,一起發心!護持師尊,護持〈真佛宗〉,護持佛法,護持道場。嗡嘛呢唄咪吽。

 

 

 

頭頂著師尊,

一曰三思,懺悔,正念正行,依止傳承。

二○一八年八月十一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

 

■文∕釋蓮花靜香上師

 

釋蓮花靜香上師開示:首先感恩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頂禮密教祖師、頂禮壇城諸佛菩薩、頂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並向尊貴的師母蓮香上師問好。向〈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釋蓮太上師、諸位上師問好。〈大極樂雷藏寺〉釋蓮魏法師、眾理事、眾義工,各位同門大家好。義工們辛苦了。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咒語是:「南摩。三滿多。毋陀南。瓦日拉。達摩。些。」

祂的由來是觀世音菩薩久遠以來,就侍奉過無數之佛。觀世音菩薩廣度眾生無數,但是有一天祂發現,祂雖然度了無盡眾生,但,眾生不見減少,根本不增不減。祂失望,祂傷心,祂氣綏了。觀世音菩薩發廣大誓願救度眾生,祂如此精進努力,而眾生卻度不盡,祂失去道心,鬆懈下來,因此破了誓願,於是頭裂十瓣,身子粉碎成了碎片。觀世音菩薩的根本上師是阿彌陀佛,祂以佛的法力入菩薩三昧地。變化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的頭加上十片頭殼,成了十一面頭。象徵十一地的等覺。最頂是阿彌陀佛。又將破碎身子,一一變成千隻手、千隻眼,形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師尊開示:「我們修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我們也唸『大悲咒』,也唸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再結祂的手印,它代表一千隻手,代表很多手的意思。你要觀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立在虛空,進入你心中八瓣蓮華上,自己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而且一定要觀想供品變化,『磅!』變化很多、很多很多的供品去供養祂,以你的心,跟所有供品結合,變化無窮無盡的供品,去供養你迎請來的本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莊嚴放光照射你,然後祂就變化成光點移到你的頂上,進入你的心中,就是灌頂。灌頂你身體完全非常清淨的時候,祂就進到你裡面,你就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跟祂一起合一。有觀想,有手印,有祂的咒,你這就變成「心」跟「氣」合一的一個身體這個就是修行。修到最後你圓滿了,你就成就了本尊。這就是密教生起次第的修行;身、口、意一切清淨的一種修行的一個方法。」

二○一七年十二月十六日接受聖尊蓮生活佛「大幻化網大金剛法會」之後,得到了殊勝的奇蹟法緣。翌日清晨四點全身呈天字浸睡於光海中,自己擁有數不盡的光手,光手中呈現光眼,自己和本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合一。我的皮膚好像被換過一樣,很細、很滑。我全身上下輕鬆,不可思議。感恩感謝根本傳承大加持,師尊蓮生活佛賜於殊勝大幻化網大金剛法緣,得到本尊千手千眼觀世菩薩的大加持,之後也常常在睡覺中發現自己沉浸在光海。這一切都是師尊的恩賜,依止根本上師,師尊蓮生活佛是大智大覺大悟,成就佛果的密教大成就者。明師難尋,這輩子我們遇上了就是我們的福報,我們的幸福。師父不但指點我們迷津,還傳授我們珍貴的〈真佛密法〉,教導眾生為人處事的方法,這些多是做人的基本也是成佛的基本,所以大家必須依止傳承上師的教導。

說話就是修行,我們修行最重要的是管好自己的嘴巴,守住自己一顆善良的好心腸,走在有陽光的正道上。修行人最重要的是要守口德,每個能言善道,能夠讚美別人的人,會讓人心生歡喜,會成就別人更上一層樓。話多了也會禍從口出,招惹是非。嘴巴也是一把利刃,可以殺人於無形,讓別人身敗名裂,讓別人承受是非之痛,這種說話就是造業。是非只因為多開口,三姑六婆,煩惱皆因強出頭,業力現前。會說話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修養,也可以說是一種藝術,更能判定一個人的道德觀。如果不能對說話負責任,嘴快,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那麼一定要付出代價的。

我們修行首先要修心、修口。學習收斂自己的嘴巴,每個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人人都有自尊,不要隨便去揭別人傷疤,大家都有自己的底線,說話留分寸,說話前用頭腦想想才說,才不會傷到人,就是修行。只要是傷害人的事,我們不能隨便去說;因為我們是修行人。做不到的事,不要輕易承諾;才不會造成自身及別人的煩惱。沒把握的事,盡量不要去補風捉影,才不會冤枉無辜之人。有事、沒事製作是非,不管在有形或無形裡,都要付出代價的,都會有因果的。「菩薩怕因,眾生怕果。」能說善道是一種本事,但不一定是好事。別人的事,小心著說,不要多說,你親眼看到的,親耳聽到的有時也不一定是對、是真的。

因為這世間,太多陰錯陽差的事情。很多人憑著自己的猜測之心或者是對方的不滿之心,或者是只看表面、表象而誤解了別人,你不知原由,全憑別人所說的就去說,這樣都會有因果。有時自己的多話,會把一個人的心傷到淋漓盡致,把一個人的人格、自尊全粉碎了,很多事情對與錯自有公道,都會有存在一定的因果。如果自己介入是非就會成為是非人就會背負因果。今天就算別人有錯,也是他的業力,他自己因果自負。

管好自己的嘴巴,守好一顆善良柔軟的心,是修行人最重要的功課。管好自己的嘴巴,走上有陽光的正道,是修行人最珍貴的擁有。沉默就是金,寡言就是德,心善就是美,善待別人就是福,做到了福澤子孫,世代納福,也是我們修行人的基本準則,也是修行人的戒律。

一切都是空。長年來我自己經歷的一切風雨,到這把年紀了,悟到了該是我修行放下,不執著外相,修不生氣,修無所謂,修無我境界的時候了,該修情、理、法境地的時候了。「情」,不情感用事,凡事放下執著,不難過,勇敢面對。「理」,懂得修行是為了成佛,修行是轉業,正念正行,修正自己的行為,凡事理性,不偏不倚。「法」,合乎法治規矩。修行正法。師尊開示:錢丟了,自己沒用,別人也是在用,都一樣,已經暗示大家身外物,不要太在意, 一切都是空,到頭來都帶不走。得饒人處且饒人。做到了,修行能成就佛果。 

做錯事了,不知反省,懺悔的人,愛面子,情字通不過,無法止乎情。反而墮落。師尊對犯了錯的弟子們,言辭柔軟,慈悲不捨,更是體恤犯錯弟子的無知。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錯,大家都有做錯事的時候,但是頭頂師尊,一日三思,懺悔,自然正念正行,不偏不倚,這個就是修行,就是依止傳承,而且一定有傳承。共勉之!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