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第六屆助教講師甄選活動」如期順利舉行

■文∕馬來西亞密教總會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加持,「二○一九年第六屆助教講師甄選活動」正式展開!二○一九年七月五、六日,馬來西亞為期二天的助教講師甄選於〈般若雷藏寺〉如期順利舉行。

據悉,此次馬來西亞區共有二十七位應考生報名甄選。其中有二十二位甄選助教;五位現任助教甄選講師。

〈宗委會〉為甄選出優秀弘法人員在各地區道場服務,幫助宗派弘揚〈真佛密法〉,利益有緣眾生,除了七位核心小組處長外,還特別邀請長老級和法務經驗豐富的上師們為應考生培訓授課。

授課的上師包括:蓮花程祖上師、釋蓮東上師、釋蓮滿上師、釋蓮傳上師、釋蓮太上師、釋蓮悅上師、釋蓮訶上師及釋蓮衛上師。

七月五日上午九時,培訓課由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致歡迎詞後正式開始。各位授課的上師為了幫助應考生掌握教材重點,順利通過筆試、面試、梵唄考試成為合格的講師、助教,上師們以不同的實例及各種寶貴的經驗分享。

非常詳細地向應考生講解了講師、助教應具備的學佛正念、守戒律的重要,隨時可以向他人介紹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修持成就的經驗,〈真佛宗〉的傳承,〈真佛密法〉的殊勝,日後在法務時遇到的實際狀況該如何正確應對,成為講師、助教如何主持同修,主持法事及梵唄唱誦的技巧要點。

七月六日正式進入考試階段,早上是講師、助教共同的筆試時間。早上九點,考生們已準時聚集在筆試現場,工作人員一一核對準考證,由釋蓮東上師為考生們講解考試的流程、筆試、面試、梵唄的注意事項後,發放不同試題的試卷正式開考。

下午一點三十分,兩個場地開始分別進行梵唄考試及面試。梵唄的考官由釋蓮夫上師與釋蓮衛上師擔任,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考生們分批進場,由於釋蓮衛上師的獨特要求,所以此次考場內只聞木魚敲打聲配合讚偈唱誦的獨人應試。考生們在梵唄考試後,就於大會安排的場地,靜靜等待下一場面試。

面試考官由〈宗委會〉核心七人小組、釋蓮滿上師及釋蓮傳上師組成,九位上師對一位面試考生提問後予以評分。

時間在大家忐忑緊張的氣氛下瞬間飛逝,直到最後一位考生面試完畢,「二○一九年講師及第六屆助教甄選」在下午五時許正式結束。

值得一提的是,馬來西亞區的考生在兩天的活動裡,集體穿上統一的制服,展現了團結一致的心,共同邁向同一個目標。

他們的言行舉止,在在體現了「真佛大家庭」的概念,實在值得我們借鑒與嘉許。

據悉,待四個國家地區的甄選活動結束後,〈宗委會〉核心小組成員將綜合考量考生們的成績與整體表現,作出客觀評估,再進一步將成績報告呈報聖尊蓮生活佛,擇日公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