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與馬密總聯合參訪馬來亞大學中文系,並進行學術交流。

■文/TBSN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核心小組全體成員與〈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的代表,於二○一九年七月四日下午,參訪位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玻的〈馬來亞大學〉中文系。

〈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乃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國立大學,而隸屬〈馬來亞大學〉文學暨社會科學院的中文系(Department of Chinese Studies),自一九六五年成立至今,已培養了三千九百多位主修中文的畢業生、一百三十多位碩士和二十多位博士。此次參訪的目的,為向〈馬來亞大學〉中文系主任潘碧華博士請益辦學經驗,作為宗派開辦「真佛網絡學院」的前置作業,及捐贈「蓮生活佛文集」,供該高等學府的學生借閱。

在〈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的帶領下,一行人包括〈宗委會〉公關處處長暨〈馬密總總會長〉釋蓮太上師、教育處處長釋蓮訶上師、財務處處長釋蓮印上師、督察處處長釋蓮僧上師、法務處處長釋蓮東上師、文宣處處長釋蓮悅上師、〈馬密總〉副總會長釋蓮夫上師、〈馬密總大德佛學院〉院長蓮花細妹講師、〈馬密總〉總秘書蓮花時浥助教、〈馬密總〉總財政林聯榮師兄、〈馬密總〉中央理事周唯田師兄、〈CNI〉公關伍振剛、〈馬密總〉文宣組成員於當天下午二時三十分抵達該高等學府。一行人在潘碧華博士的帶領下,首先參訪了東亞圖書館。

圖書管理員特為眾人介紹了系列由全球各地專家學者與作家所撰著的、有關馬來西亞本土研究的學術著作及系列描繪當地風土民情的文學作品。隨後,眾人到〈馬來西亞〉大學中文系進行交流。

潘碧華博士首先為眾人介紹了中文系的師資、課程及辦學方針,再進一步讓眾人瞭解其短期課程的性質與開辦模式等。〈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向該中文系的師生簡介參訪團的成員、此行的目的及概述了真佛宗派的發展現狀後,雙方代表就辦學理念、方式,開辦網絡課程需注意事項、開展學術研究計劃、聯辦文教活動等方方面面進行誠意交流。

謹此感謝抽空與會交流的〈馬來亞大學〉中文系師生,包括潘碧華博士(副教授兼主任)、鄭庭河博士(副主任)、祝家豐博士(副教授)王秀娟博士(高級講師)、蔡曉玲博士(高級講師)、謝依倫博士(博士後)及陳秉瑋講師(博士研究生)。

伴隨著〈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贈與「蓮生活佛文集」予該中文系資料室,雙方互贈紀念品後,此機緣難得,且意義非凡的交流活動於當日下午五點左右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