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是轉自己的心,不是轉別人的心。做人要如水般柔軟,以柔克剛,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文∕西班牙明照同修會文宣

二○一七年五月二十一日,西班牙〈明照同修會〉有幸邀請到釋蓮滿金剛上師、釋蓮傳金剛上師蒞臨主持「瑤池金母息災、祈福、增益、超度水供法會」。由〈明照同修會〉常住釋蓮籠法師及來自美國的釋蓮羅法師的護壇。

這是第一次舉辦水供法會。感恩釋蓮滿上師、釋蓮傳上師慈悲提早一天蒞臨幫忙指導布置了莊嚴的水供壇城。

法會由明照年輕可愛的迎師組,恭請主壇上師入法會壇城拉開序幕,法會中大家都非常用心的觀想自身入甘露香水海,一切黑業洗滌清淨,還我自性,自身完全透明,與水合一,得甘露清涼滋潤,福慧大增。

法會後,釋蓮傳金剛上師首先賜予寶貴的法語開示:〈真佛宗〉的供養有兩種,一種是火供,一種是水供。火供是以火來燒掉我們的業障。水供,是用乾淨的水,洗淨我們身體種種的業障。水的特性是清淨,是柔軟,水是自由自在,意思就是教導我們,不要被我們的無明執著污染,要常常清淨。水能把我們的無明火轉為清涼,人要進到水中,要把黑業清淨。水是沒有障礙的,什麼地方都能流得到。我們要學習水的柔軟。修行是轉我們的心,不是轉別人的心。很多的事情不用跟別人爭得面紅耳赤,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不要去爭,要以柔克剛,靜靜的去轉我們的心,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針對明照很多都是新皈依的同門,對超度都不是很瞭解,上師慈悲的諄諄教導,以【地藏經】光目女報母恩,釋迦牟尼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等種種事跡,來說明作為子孫要盡力唸經、持咒,為父母、祖先報名法會做功德,超拔他們,讓他們度過生死海,離開苦道,往生更好的境界。

隨後,釋蓮滿金剛上師也賜予寶貴的法語開示:佛法是幫助我們解脫,幫助我們解決種種的煩惱,佛法沒有對與錯,佛法講的是真理。真理沒有對與錯,對與錯是人定的,人在不同的環境之下,就會產生對與錯,是因為我們沒有去瞭解別人的環境與立場。就好像有人原來住在美國西雅圖天氣比較涼快,來到西班牙就會覺得好熱,但是一直住在西班牙當地的人,他們就會覺得剛剛好,感覺好舒服的天氣。所以,我們不要被環境影響我們學佛的心,不要理會別人如何看我們,如何對我們,別人罵我們一句,是幫我們消除業障,是消除我們跟他之間的業障。我們學佛的人,待人要和顏悅色,只要我們對人家一個笑容,人家看到您產生喜悅,您就產生功德。很多的人一看到開心的人,他們心中的煩惱結會打開,我們的嘴巴不要去講別人不好的話,要學習稱讚別人,只要學習佛法的都是好人,佛法是教導我們平等無分別。

我們要好好的學習〈真佛密法〉,師尊非常的偉大,將普賢菩薩十大願都放在了〈真佛密法〉裡。普賢菩薩十大願:一、禮敬諸佛就是大禮拜。二、稱讚如來就是念佛。三、廣修供養就是大供養法。四、懺悔業障就是懺悔法。五、隨喜功德。六、請佛住世。七、請轉法輪。八、常隨佛法。九、隨順眾生。十、普皆迴向。

種種的這一切,包括修行、唸經、持咒都是為了要增加我們的功德。為什麼要這些功德,因為我們剛剛修行佛法、修資糧行,資糧行不是給您一百萬,而是智慧的增長。就例如,您資糧具足了,您看到經典,您能瞭解佛菩薩、佛經所講的精要。師尊所說,您能明白瞭解,這是因為資糧具足,資糧不具足,是聽不到甚深的佛法的。

上師最後教導大家,佛法的大意: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也是三歲小孩都知道,六十老翁做不到,希望大家好好真實的去實修、去實踐。

三人行,必有我師,比我們好的,我們要學習,跟我們一樣的,互相鼓勵;比我們差的,提醒自己不要跟他們一樣,這是要我們往上提昇,是警醒我們。佛法是教我們越來越好,不是越來越壞,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不是修別人,一定要把我們的心修正。

得到了兩位上師的寶貴法語開示,同門如醍醐灌頂,收益匪淺。

法會在釋蓮滿金剛上師賜予與會大眾「瑤池金母賜福灌頂」後圓滿結束。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傳承法流的大加持,瑤池金母及諸佛菩薩的大加持,護法金剛的護持,令〈明照同修會〉第一次舉辦的水供法會吉祥圓滿。感恩兩位上師的蒞臨,感恩所有的法師,義工同門的共同發心,圓滿了此次殊勝的法緣。感恩一切!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