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步入仙境般的住吉山

■文∕蓮花孝森

第一次到〈住吉山雷藏寺〉參拜的同門善信,往往第一印象都會是:哇!空氣真清新!環境好美噢!菩薩都好莊嚴噢!〈住吉山雷藏寺〉在春夏之季,百花盛開,吐露芬芳,好似鮮花的海洋,秋季的楓紅給人一種禪味的喜悅;這裡的佛菩薩宮殿、佛塔和佛像,有著日式風格的別緻和莊嚴,令人駐足仔細欣賞及參禮。若是到了法會前夕,晚上的住吉山燈火通明,有各式的祈福燈籠閃耀,猶如步入仙境一般,令人讚歎嚮往。

展現在眼前的這座華麗莊嚴的〈住吉山雷藏寺〉,是日本政府認可,擁有宗教法人的〈真佛宗〉蓮生活佛在日本延續法脈的真佛大道場,由釋蓮花靜香上師親自設計規劃出來的。人們常說人如其名,在這裡更像是寺廟如其心,一點一滴都是心的創作,每個細節都體現出用心之處。漫步巡禮在住吉山上,感受這裡的一草一木,彷彿是漫步在佛經中的西方淨土一樣,有一種超然於世外,洗滌人心的力量。

如果您持續關注〈住吉山雷藏寺〉建寺的進度,您一定會感歎,從最初的荒木山林到如今的莊嚴道場,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釋蓮花靜香金剛上師多年來堅持在日本建立真佛道場,其中的艱辛往往是不為人知的。就物資而言,在日本這個國度,很少會看到有新的寺廟在興建中,往往都是年代久遠的寺廟在做整修維護的工作。因此,由於物資的稀有,建寺所需的材料費、運輸費會大大增加,這使得原本就昂貴的人工費,又增添了一項龐大的開支。

靜香上師為了延續真佛法脈,一直堅持寺廟建築的石材和鋼材,要選用能夠經歷百年,甚至千年而不會損壞的材料。前人種樹,後人納涼,上師的這份苦心,也許只有後人才能品嚐到那甘露的味道。〈住吉山雷藏寺〉每半年就會有新的建築物落成,在此次法會前夕,一如既往,又有新的工程竣工,那就是地藏殿的觀景台。地藏殿的來歷不凡,此前有文章專題報導(《燃燈雜誌》–神蹟連連、有求必應的福德地藏尊)。

在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親自指導下,維修百年的地藏菩薩殿,如今已順利竣工,觀景台的延伸,使得參拜地藏菩薩的路徑更為寬闊,可以容納更多的信眾。此外,站在觀景台還可以眺望瀨戶內海,是寺內絕佳的觀景場所。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又創造了另一座靈山–〈真佛宗〉日本總本山〈住吉山雷藏寺〉。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