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吉雷藏寺百尊厄除替代地藏金身亭落成慶祝開鏡儀式。舉辦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及地藏柴燈護摩大法會(一)

真佛宗日本總本山住吉雷藏寺2017年春季大法會報導

■文∕住吉山雷藏寺編輯部

 

四月九日~十三日 梁皇寶懺大法會 

主壇上師:釋蓮僅金剛上師

護壇上師:釋蓮花靜香金剛上師、

護壇上師:釋蓮蹻金剛上師

護壇法師:釋蓮應、釋蓮魏、釋蓮厘、

護壇法師:釋蓮淑等眾法師

 

釋蓮僅金剛上師開示:

頂禮感恩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傳承大加持,頂禮密教祖師,頂禮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感謝釋蓮花靜香上師邀請我來主壇這場冥陽兩利的大法會。感謝貴賓,感謝住吉山國際理事蒞臨護持,感謝阪南市畫家田村茂先生,松本京華先生,感謝工商會代表戶口哲樣,感謝〈慈濟功德會〉代表林淑芬樣等蒞臨參加「梁皇寶懺」。

我第一次來日本,而在日本能看到〈真佛宗〉大道場〈住吉雷藏寺〉的壯觀,充滿著神秘,如詩如畫,真的令我感到振奮。同時也看到了靜香上師的辛苦和努力,在這寸土寸金的日本國土,〈真佛宗〉能夠有這麼雄偉的大道場,這是〈真佛宗〉的光榮,我們大家來謝謝靜香上師。

接著今天我們來談談《梁皇寶懺》功德力。

師尊開示:「梁皇寶懺」在所有懺法當中被視為「第一」,「第一」就是說,它本身的功德是「第一無上」,而且在懺法當中是最長的,時間也比較久。

在佛菩薩的眼中,過去、現在、本來都是一如的,所以你在結懺時報名,一樣有同等的功德,這個沒有什麼分別。即使「梁皇寶懺」已經完了、結束了,你才報名,一樣有功德,這就是佛法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三際一如」,過去、現在、未來,是一如的。

「梁皇寶懺」的緣起,就是梁武帝的郗氏皇后過世以後,在宮中有大蟒蛇,梁武帝看了以後,很驚嚇,但是,這蟒蛇跟他對話,講牠是郗氏皇后死後,變成蟒蛇。因為她當皇后時,六宮之中只要有違反她的,她就想辦法殺害,所以她死後,因為她嫉妒的心,毒火從口中出來,就變成一條大蟒蛇,墮落到畜牲道受苦受難,其苦難耐。所以來到皇宮祈求梁武帝幫她拜懺,因為她想要懺悔。梁武帝就請了當時在朝廷裡面最出名的一位誌公和尚超度皇后。誌公和尚召集全國所有的出名僧人,把佛號,經文撰寫編成一本書,就是《梁皇寶懺》。

誌公和尚集合眾僧,替郗氏皇后拜懺,等到「梁皇寶懺」結束的時候,郗氏皇后顯現在宮中,身穿天人的衣服,天衣、寶冠,在虛空之中顯現,她已經升到忉利宮,就是由畜牲道直接進入忉利宮,這就證明「梁皇寶懺」的功德力廣大無比,被喻為懺王。所以所有報名「梁皇寶懺」的同門,還有功德主,還有蒞臨拜懺的眾同門都非常的有福分。嗡嘛呢唄咪吽。

 

四月十四日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

大法會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

主壇上師:釋蓮蹻金剛上師

護壇上師:釋蓮花靜香金剛上師、

護壇上師:釋蓮僅金剛上師

護壇法師:釋蓮應、釋蓮魏、釋蓮厘、

護壇法師:釋蓮淑等眾法師

 

 

釋蓮蹻金剛上師開示:

頂禮感恩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傳承大加持,頂禮密教祖師,頂禮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感謝貴賓,感謝〈住吉雷藏寺〉國際理事,感謝〈慈濟功德會〉代表,林淑芬女士,感謝〈株式會社阪南電氣〉社長北野竹次先生,感謝〈株式會社大住宅建〉社長,感謝〈株式會社米原建設〉米原正次社長等蒞臨。

我來日本護持靜香上師的法會,已經數不清有多少年?多少次了?總之一年兩次的大法會我一定都會來。靜香上師為了延續真佛法脈一個人在日本拼命,她雖是位女流之輩,但所做的一切卻是大丈夫的工作,所以我一定來幫助她,也希望在座的同門繼續來日本幫助她,因為在日本建寺不容易呀。〈住吉雷藏寺〉能建立起來,能在日本樹立大法幢,所有的功德,榮譽回歸根本上師蓮生活佛。

〈真佛宗〉超度法會的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有根本上師的傳承加持力,根本上師是位大智大覺的開悟者。有師尊蓮生活佛的大加持,法會自然不同凡響。師尊曾經開示,你們要知道你擁有多少祖先需要超度,就看你有多少頭髮。超度次數愈多,功德力愈大,即使你的祖先已經轉世了,但是你超度祖先,超度他們,他們轉世在陽間亦能得到超度的功德力,會幫到轉世的祖先增長功德和福報。

瑜伽焰口超度的功德利益很多:

(1)你報名法會,可令多劫祖先、現世父母、親眷得到飲食之樂。

(2)你幫亡靈皈依、受戒、聽經聞法可令群靈心開意解,深種善根。減輕痛苦煩惱罪業。

(3)可借助經咒功德,僧眾唸誦功德及布施功德讓祖先轉生人、天善道。

(4)可令報名眾等的冤親債主、過往歷代宗親、墮胎嬰靈,和往昔有意或無意所殺害的一切生靈、亡靈,皆得三寶。佛力加持和攝受,聞法開悟,信願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5)可令群靈與報名眾等功德主,化解無始劫以來無量怨緣,轉化無上菩提善緣,更令群靈得經咒加持發菩提心,感恩並護持報名眾等、功德主,出入平安、消災延壽、諸事順意、圓滿吉祥。

感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臨空大加持,感謝靜香上師的邀請,感謝釋蓮僅上師、眾法師、貴賓、眾同門的護持。嗡嘛呢唄咪吽。

                 | 待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