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吉山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大法會暨華光佛宮殿上棟式

■文∕蓮花芸音

 

頂禮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臨空大加持,一代宗師,一代偉人,一代成就者的精神示現。延續東瀛法脈的傳法灌頂宮殿,雷聲震響十法界,藏我如來顯真佛,宮中住有蓮生佛,大轉法輪,常住世間。

今日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大法會

主壇上師:釋蓮花靜香上師

護壇法師:釋蓮應法師、釋蓮鍾法師

護壇講師:蓮花松殷講師、蓮真講師

出席貴賓如下: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黃水益(樣),眾議院議員谷川 TOMU先生,〈阪南市市議會〉議員上甲 誠先生,〈泉佐野市市議會〉議員長辻 孝治先生,〈泉南市市議會〉議員古谷 公俊先生,〈鴻海集團〉E次集團群 總經理林忠正先生與夫人林淑珍女士,高野山〈櫻池院〉畬野弘子(樣),國際理事黃俊銘(樣),國際理事詹世忠(樣),香港實業家肖春艷(樣),NPO法人紀泉地域總合整備北野勝彥(樣),眾議院議員神谷昇先生,〈岸和田後援會〉副幹事長堺谷要二(樣),日本振興事業協同組合代表理事友松豊(樣),〈阪南市商工會〉會長奧野英俊(樣),〈阪南市商工會〉局長出口尚暢(樣),〈株式會社都市景觀設計〉社長奧村信一(樣),〈株式會社都市景觀設計〉設計師盧永春(樣),〈有限會社番匠中山〉社長中山康博(樣),禪機山〈仙佛寺〉大阪道場張元啓法師,〈株式會社factory KURA〉會長加藤美三子(樣),〈千田建設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千田利秀(樣),〈株式會社松建興業〉代表取締役 松尾敏生(樣),阪南市夢畫家田村茂(樣),〈阪南市文化協會〉畫家松本京華(樣),並有來自海外同門、馬來西亞、台灣、香港眾同門護持。

 

華光佛宮殿融合日式文化上棟式

釋蓮花靜香上師在上樑時,就已經依止師尊教導作了一壇大白蓮花童子護摩祈福,建寺順利,法脈永存,大轉法輪,廣度眾生,永續法燈。十一月四日華光佛宮殿上棟式當日,釋蓮花靜香上師依止師尊指示,綁上大紅布,貼上寫樑大吉大紅紙。上棟式開始開摧舉行了「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大法會」。

日本寺廟的上棟式文化莊嚴肅穆隆重,充滿神秘色彩。建築會社中山番匠社長中山康博先生執行:

力水之儀。柱固之儀。上棟之儀。嗚弦之儀。破魔之儀。曳綱之儀。桁納之儀。棟納之儀。閉式之儀。

社長祝詞:千歲棟~ 万歲棟~ 永永棟~

釋蓮花蓮花靜香上師開示: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

感恩根本上師大加持,感恩師母、〈宗委會〉、眾上師的支持,感恩國際理事、功德主、眾同門,陪伴我走這一段像萬里長城般的建寺路…。感謝貴賓們及海外同門的蒞臨。

在法會前一個半月飛燕颱風侵襲,住吉山嚴重損害,車道毀壞,蓮生活佛文創藝術館、國際文化會館、住吉山管理室、紅財神院、不動院屋頂、陽台,全掀,損失慘重。感恩根本上師大加持,感恩〈宗委會〉,眾上師、法師、分堂、眾同門支持。法會前緊張忙做工程,刺激、興奮的布壇工作…。

釋蓮花靜香上師、釋蓮應法師、釋蓮鍾法師、李松殷講師、蓮真講師、蓮花俊銘師兄、蓮花秀梅師姐、林淑珍師姐、蓮花春艷師姐、龔曉霞師姐、唐亮云師姐、蓮花敏為、詹世忠師兄、宮本(樣)、佐藤(樣)、河野(樣)、岡入安子(樣),大家在風災後復原和法會準備,大家在緊張、緊急狀態下忙碌著,有的爬上爬下、有的砍樹、有的搬運砍下的樹木、有的掃山、有的釘釘打打、有的搬桌椅、有的掃工地、有的挖泥、有的搬布壇供品,奔上奔下,滿山跑,有的忙廚房,還有忙插花、拉布條、布置壇城…。土木工程忙著修路,灌水泥…。

大家開心笑著我們在蒙古包內做法會…。很新鮮,很興奮。

雄偉壯觀的根本上師華光佛宮殿,輝煌耀眼,獨一無二的風水八角建築,充分發揮了唐式風格,木工的藝術創作,檜木建築,千年不朽,留芳萬古,釋蓮花靜香上師努力拼命了二十七年歲月下的成果…。

一代宗師,一代偉人,一代成就者的歷史定位,根本傳承大師的宮殿建築,展現出唐文化的寬弘氣象,無限優美,氣勢如虹的建築風格。唐代是中國歷史上最鼎盛輝煌的年代。唐文化之美,在於其博大雍容,富有高度的凝聚力,其建築和宗教文化彼此交融,構出超越時代的東方文化,滋潤著後世…。

感恩根本上師大加持,感謝師母、〈宗委會〉、上師的支持,感謝國際理事、功德主、眾同門的護持。感謝義工們的不辭辛勞的支持。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難,做人更難。我悟出了裝傻、裝笨,做個「糊塗人」反而是最容易過日子,會輕鬆些、快樂些。

 你騙了我,我當做不知道,仍然相信你,還是對你溫和柔軟,這是智慧。今天說你笨,明天說你傻,總是找你麻煩,罵你之人,其實是最依賴你之人,也是最愛你的人。許多事不能光看表面,光看過程,因為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是對的,要耐心的去等待結果。

經常批評你,又肯來幫你,這是貴人。幫他百次不記恩,半次沒幫就記恨,這是小人。做人少一點表面工夫,多一點真誠和愛心、柔軟心!

人誠懇,平和實在了,騙你的人就多了;你有用,聰明會工作了,找你的人就多了;你沒用,老了、窮了、病了,遠離你的人就多了,這就是現實。別去試探人心,別去渴望別人能無條件的對你真誠的好,它會讓你失望。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多說,學會淡定些。

在你需要的時候,誰會出現,誰會關心,這才是你真正的家人、朋友!不要聽花言巧語,要看真正的行動,說的好,永遠不如做的好。對這些關心你的人,你要珍惜,要感激,才會幸福美滿。

看懂一件事,你就長大了。看清一件事,你就開竅了。看破一件事,你就理性了。看透一件事,你就成熟了。看穿一件事,你就到位了,這才是智慧。

看淡一件事,你就放下了。看明一件事,你就聰明了。看好一件事,你就成功了。看過一件事,你就經歷了。看準一件事,你就給力了,這才是大徹大悟之人。

走過的路,才知道有短有長,有寬有窄,有畸有坦;經過的事,才知道有喜有傷;接觸過的人,才知道有真有假。即使窮,也不能欠人錢不還;真正善,不要說話不算數。清清楚楚做人,純純淡淡過日,明明白白做事,永遠不要丟掉別人對你的信任。不管碰到任何事,善良,能持續永恆是本性;不管遇到任何人,真誠,才能走進別人的心裡。

做人,什麼都可以捨棄,但不可以捨棄內心的真誠和菩提心,什麼都可以輸掉,但不可以輸掉自己的良心和修行。人生有尺,做人有度,掌控不了命運,但求掌控自己的一顆心,一顆平靜,寧靜的心,不求生命輝煌,但求無悔人生,一日一修就能有機會成就佛道,這才是修行人。

修行,修性,修心,脾氣、個性就是業力的示現,改變個性、脾氣就是修行,共勉之……。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