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吉山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春之祭

二○一九年四月十四至十八日梁皇寶懺

■文/蓮花芸音

 

釋蓮僅上師主壇開示精要: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頂禮密教祖師,頂禮〈住吉山雷藏寺〉的各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住吉山雷藏寺〉住持釋蓮花靜香上師,釋蓮院上師,〈住吉山雷藏寺〉副住持釋蓮應法師、馬來西亞〈大極樂雷藏寺〉住持釋蓮魏法師、台灣釋蓮淑法師、諸位住吉山國際理事、住吉山日本理事、各位同門大家好。相信大家已經對《梁皇寶懺》的由來及故事非常的熟悉,所以今天就談談供養的功德力。

第一卷|供香:眾生是用香供佛,以表達誠心體悟自性,開啟心靈深處的自性佛。戒定真香|香供養:供佛妙香,代表精進波羅蜜。令眾生具足法身香。

第二卷|供花:眾生以花供佛,所謂妙花莊嚴十方法界,相貌莊嚴似如花,艷麗光彩,得敬愛和合。花奉獻|花供養:供佛鮮花,代表忍辱波羅蜜。令眾生具足莊嚴成圓滿相。

第三卷|供燈:眾生以燈供佛,點燃您心中的智慧光明。燈晃耀|燈供養:供佛照燈,代表智慧波羅蜜。以宇宙法性光明,消除眾生的無明。

第四卷|供水:眾生以水供佛,供佛淨水,代表布施波羅蜜。供水,亦代表財施,布施水供佛,將可以得到佛菩薩賜財。

第五卷|供果:眾生以果供佛。衹園果|果供養:供佛四果,代表禪定波羅蜜。禪思寂寂,果位圓滿。

第六卷|供茶:眾生以茶供佛。春先蕊|茶供養:供佛香茶,以表警醒,時時守口護心,不令違緣。

第七卷|供齋:是以齋供佛。天廚供|齋供養:象徵禪悅妙食,即口之清淨,令眾生消除飢餓之苦。

第八卷|供寶:眾生以寶供佛。世間寶|寶供養:供佛以寶,象徵能捨之心,以法為最,願請佛常住,為說正法,度化有情。

第九卷|供經:《梁皇寶懺》裡「懺文舉處罪花飛,念念清淨修福慧」。經供養:法寶智慧供養,願與眾生共證菩提,永不退轉。

第十卷|結懺供衣:眾生以衣供佛。衣奉獻|衣供養:象徵柔和忍辱,決空出離生死,得大神通大智慧。最後再度感恩根本傳承上師師尊蓮生活佛大加持。

四月十九日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

釋蓮院上師主壇開示精要: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頂禮密教祖師,頂禮〈住吉山雷藏寺〉的各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住吉山雷藏寺〉住持釋蓮花靜香上師,釋蓮僅上師,〈住吉山雷藏寺〉副住持釋蓮應法師、馬來西亞〈大極樂雷藏寺〉住持釋蓮魏法師、台灣釋蓮淑法師、諸位住吉山國際理事、日本〈住吉山雷藏寺〉眾理事、各位同門大家好。

今天談談佛教,佛教它本身不是宿命論。《了凡四訓》在說什麼?就是在說,你前世造業所以這一世就應該要這樣子走,但因為你這世做了很多善事,你才開始變化不是那樣子走。這就是師尊講的,真實佛法可以息災賜福,那你如果說前世是怎麼樣,這世就該怎麼走,不會改變的話,那麼學佛也沒什麼用,學佛幹什麼?

所以懺悔的真義最終還是你自己的心,你要好好的安住,你每天修法精進不精進是很實際的,當這種不好的感覺在心中起作用的時候,你雖然知道這是不好的感覺,可是你沒有辦法掌控它,能夠轉化它的,就只有師尊傳你的法,你好好的修你才有辦法找到,但是你還要有一點耐心,有的業可能比較重,你要下大功夫才可以。

各位同門除了在道場做功德之外,自己一定要好好的精進修行,該忍的時候要忍,該什麼態度,就是你來這一世,你該做的事情沒有其他,懺本講得很清楚,你覺得這個累?你是要躺在病床上覺得累呢?還是覺得在這邊拜懺,參加法會,做義工比較累呢?你們自己選擇?

師尊給大家看的奇蹟已經太多了,但是每一個奇蹟的背後都有他的付出,他不是沒有因果的,你希不希望你的事情能夠很快轉好,就看你自己要不要下功夫去做,其實也沒下什麼功夫,你就動動嘴皮子而已就這麼簡單,你今天帶著供品你帶了多少?我有時候在想,上師做一場護摩幫同門做,哎呀!他的事情轉好了,他的病轉好了,他的事情解決,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那你能供養師尊多少?這當然是你自己的意思了。

我們做為一個出家眾來講,其實師尊要我們遵守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就像佛陀當初一樣,最先的佛門托缽,拿一個空碗到你家去,施主拜託請供養,你是給一碗飯、一碗粥、還是一盤菜,那當然是誠意對不對?我們今天收供養也是一樣,紅包裡面包多少,隨緣嘛!但解決的事情可能是你難以想像的,所以你今天有得到師尊、佛菩薩加持力的時候,你自己要感恩,你自己要發心,你自己要好好去做你該做的事情,這樣子你所得的才能夠配你所施的。

基督教《聖經》上講施比受有福,天上的事你看不到的,希望大家能夠理解到,蓋一個道場不容易,日本這個地方很奇怪,同一個地方風災可以連續發生好幾次,搞得大家暈頭轉向,我前陣子有聽師尊講過一句話,他說因為日本東密沒有菩薩密部,所以要擋這種災難很難。希望釋蓮花靜香上師請師尊來的時候,好好做一壇大金剛法,這樣子對日本國所能夠貢獻的功德就是最大的,我們期待釋蓮花靜香上師能夠有很多的護法,支持她蓋廟。

師尊是對日本有很特殊的情懷,弘法大師當初在這邊,經營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才會有這樣的大成就者過來,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在這個地方要把〈真佛宗〉弘揚起來,我的感覺還是要培養日本當地的人才才可以。我希望日本當地的人才能夠出現,真正來學師尊的密法,希望能夠在這邊發揚光大,我們很感謝釋蓮花靜香上師的邀請,感謝釋蓮僅上師帶領我們拜懺,各位法師也都很辛苦,希望大家繼續好好努力。再度感恩根本傳承上師大加持。

四月二十一日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敬愛,增益,先祖供養超度大法會

釋蓮花靜香上師開示精要: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頂禮密教祖師,頂禮〈住吉山雷藏寺〉的各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釋蓮僅上師,釋蓮院上師,〈住吉山雷藏寺〉副住持釋蓮應法師、馬來西亞〈大極樂雷藏寺〉住持釋蓮魏法師、台灣釋蓮淑法師、諸位住吉山國際理事、住吉山日本理事、各位同門義工大家好,還有今天出席的貴賓大家好。

感謝貴賓們出席:〈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世丙(樣),〈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李碧娟(樣),日本〈國會眾議院〉議員 谷川TOMU先生,〈阪南市市議會〉議員上甲誠先生,〈阪南市市議會〉議員中村秀人先生,〈泉南市市議會〉議員古谷公俊先生,〈鴻海集團〉E次集團群總經理林忠正先生御夫人林淑珍(樣),高野山櫻池院畲野弘子(樣),國際理事黃俊銘(樣),國際理事徐立平(樣),國際理事詹世忠(樣),〈阪南市商工會〉會長奧野英俊(樣),〈阪南市商工會〉局長 出口尚暢(樣),〈阪南市商工會〉戶口哲(樣),〈株式會社都市景觀設計〉社長奧村信一(樣),〈株式會社都市景觀設計〉設計師盧永春(樣),〈有限會社番匠中山〉社長中山康博(樣),〈株式會社factory KURA〉會長加藤美三子(樣),〈株式會社factory KURA〉社長加藤 健利(樣),〈梅光園WORLD商會株式會社〉社長國本光枝(樣),阪南市夢畫 畫家田村茂(樣),〈阪南市文化協會〉畫家 松本京華(樣)。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頂禮密教祖師,頂住吉山聖域內諸佛菩薩、頂禮今天法會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頂禮藏財神院、不動院、尊勝院、國際文化會館、蓮生活佛文創藝術館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

今天能有華光佛宮殿的面貌,完全都是根本上師的賜予。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大加持,感恩師母蓮香上師,〈宗委會〉的支持。感恩住吉山國際理事出錢出力,感恩世界各地功德主同門的護持,感恩〈住吉山雷藏寺〉理事,感恩我們的日本義工、海外義工們,一人頂一百人的工作奉士…。從法會十四日開始至二十一日結願,當中、之前、之後的布壇辛勞,撤壇辛勞,可想而知。所有上師、法師、講師、同門、義工,大家都非常的勞苦功高。

今生今世我們能夠遇上根本上師,能遇上真佛,讓我們找到真正的修行方向,太不容易了,明師難尋,真法難覓,真佛弟子真是大福報。我也希望引度更多的日本弟子。希望大家惜緣,師尊、師母年紀已經大了,大家都擔心師尊退隱,釋蓮花靜香上師更擔心住吉的建設無法趕上,所以不管怎樣經濟拮据,都不敢停止腳步,只能努力的向前邁步。

華光佛宮殿是為了完成一代宗師,一代偉人,一代成就者的法脈宮殿,是根本上師的精神示現,也是延續東瀛法脈的傳法灌頂宮殿。在日本密教興盛,以高野山弘法大師(空海大師),滋賀縣天台密教比睿山〈延曆寺〉最澄大師為代表。這二位密教祖師的宮殿都是千年建築,都是國家保護的文化財。

高野山空海大師宮殿千年歷史,成為國寶文化財。而且空海大師宮殿分布全日本,因為祂是真言宗密教傳承根本大師。有真言宗寺廟就有空海大師宮殿,天台密宗也是如此。因為密教以根本上師為第一,根本傳承最大。

我希望〈真佛宗〉,蓮生法王的華光佛宮殿能千秋留存,未來也能受到日本國家保護,法脈永續。在日本密教以根本傳承上師宮殿為首要建築,必須永恆留存,這是日本文化思維。華光佛宮殿是風水地理寶地,風水建築,唐式宮庭式建築。亦是密教修行瑜伽大道場,一進宮殿門足踩蓮花。師尊開示是田螺穴(意味著大富大貴),是蓮天蓮地(意味著極樂淨土)。

華光佛宮殿非普通大房子,是密教大成就者的永續法脈的宮殿,是密教傳法灌頂的聖域。八年前師尊蓮生活佛連續三天,入夢指導釋蓮花靜香上師如何建立華光佛宮殿,上師並且向師尊印証夢境確實。也因此,釋蓮花靜香上師秉著傳承加持力不敢怠慢努力的堅持著在做下去。

釋蓮花靜香上師為報答師恩浩瀚,拼命的做,不惜付出代價,付出一生的青春、精神、體力、財力、埋頭苦幹在住吉山,甚至於賣房子努力完成使命。釋蓮花靜香上師感恩師尊、佛菩薩大加持工程進行,順利圓滿。住吉山國際理事、功德主,出錢出力大護持。自古以來佛菩薩,都是金光閃閃,瓔珞華縵,華麗裝飾。宮殿金壁輝煌更是極樂世界的示現。金身安金,示現莊嚴圓滿,賜福眾生增長福報,「資糧具足」。為佛菩薩莊嚴道場,安立寶幢,宮殿吽字吉祥金片在陽光照下放大光芒,放光賜予眾生「開啟金運」,功德無量。

〈真佛宗〉密教法王盧勝彥大師的摩尼大寶珠,示現師尊修行的大成就,示現了師尊無私的大日精神,示現了師尊蓮生活佛心中的大光明照耀宇宙、眾生。摩尼寶珠有有形和無形的,有形的摩尼寶珠往往安立在寺廟的最頂端,寺廟的最頂端又稱它為須彌山頂。

無形的摩尼大寶珠人人具備在心中,當修出了心中的摩尼寶珠,就會大徹大悟原來摩尼寶珠具備了「光眼」,裡面有萬千的世界,也有萬道的光芒,具足了一切淨光的密義在其中。也就是說在我們的生命裡,你我心中都有一顆摩尼寶珠,看不見,摸不著邊,無裡無外,無大無小。那是一片光海。

蓮生活佛曾開示︰「在金剛摩尼寶珠眼裡,中央的光芒是法爾本初湧現的密義,光在東方,是清淨無比的密義,光在南方,是法寶的密義,光在西方,是十方法界的密義,光在北方,是一切事業成就的密義。裡面有萬千的世界,也有萬千的光芒,具足了一切淨光的密義在其中。」

在【法華經】,摩尼寶珠詮釋了人人皆有佛性,修行是從內心觀自在,洗滌塵埃,當內外明澈了,自見本來面目。其實人人都修出心中的光明(摩尼大寶珠)自然而然就能變現萬物。眾生的心就像披著塵埃一樣,無法發光發亮。雖然如此,摩尼寶珠發光發亮的本質依然在眾生的心中存在。所以只要我們努力的修行、摸索、探討,發菩提心,甚深禪定,摩尼大寶珠自然發光發亮,照見山河大地,照亮天地萬物,湧現真理,明心見性。不能明心見性,只緣心迷不能自悟。

人人都擁一顆摩尼大寶珠。一日一修,努力修行,洗滌全身的塵埃,消除內心的無明,除卻喜怒哀樂悲恐驚。大智大覺大悟的能力自會湧現,天心自會放出光明,心光亦流露了,通身光明,這種煥發出的光明就是靈魂的蘇醒、覺知的力量,就是摩尼大寶珠,有此能力,就能揭開生命的奧祕,不再受輪迴之苦與生命的煎熬,解脫自在。

「修行在求放下」,「放下」就是佛法說的「佛心佛性,摩尼寶珠」。一個人修行進入三昧,開悟了,就是得到了如來智慧、德性。開悟就是覺有情,就是得到摩尼大寶珠。華光佛宮殿須彌山頂的摩尼大寶珠示現了〈真佛宗〉蓮生法王盧勝彥大師心中的大光明照耀宇宙眾生。

師尊蓮生活佛連續入夢二次教導解說摩尼大寶珠的秘密。感恩師尊又在夢中大加持,師尊蓮生活佛夢中告訴釋蓮花靜香上師:摩尼大寶珠矗立住吉山華光佛宮殿的虛空,攝受萬丈光芒,攝受宇宙大能量,照耀法界眾生,華光佛宮殿雖是人間的法脈傳承道場,但在天上界是存在的,汝依止信念將天上的華光佛宮殿,建立在人間,諸尊、護法會幫助汝完成聖業的。

弟子依止師尊教導,努力在完成建立華光佛法脈傳承宮殿,忍受著種種艱辛的建寺過程,行難忍之行,異常辛苦。師尊在夢中對上師說:摩尼大寶珠的萬道光芒,將助汝破解重重難關,夢醒之後,回憶著和師尊在夢中的對話。蓮花靜香含著淚珠感恩感謝根本上師傳承大加持。

偉大的釋迦牟尼佛,苦行中證悟了生命的真諦,同時也為世間留下了佛法,教導我們如何了脫生死,開悟成佛。師尊蓮生活佛留下了偉大的著作,教導修行,傳授了脫生死,開悟成佛,珍貴的〈真佛密法〉,希望大家珍惜,敬師、重法、實修,我們共勉之。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