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燃燈.台南訊】二○一○年七月二日下午,聖尊蓮生活佛應邀蒞臨台南麻豆鎮〈萬化共修會〉,當天有蔡旺詮議員等多位貴賓及三百多位同修齊聚。
聖尊先加持咒水及佛像等,並上香禮敬壇城諸尊。接著蓮剛講師暨堂主等向聖尊敬獻哈達,並帶領大眾向根本上師、諸佛菩薩懺悔,誦懺悔偈咒還淨。隨後講師致歡迎詞,恭請聖尊開示。
聖尊開示時說,佛陀將涅槃時,諸天菩薩阿羅漢紛紛哭泣慰留,文殊菩薩勸請世尊繼續再轉法輪,佛陀反問:「我有三轉法輪嗎?」文殊是最高智慧尊者,一聽就了解,在第一義空裡,佛沒有三轉法輪。這道理是很玄妙的,大家認真去思索、去參悟,為何釋尊講祂沒有三轉法輪?
身、心、環境,所有一切都在老化、改變,這是「無常空」。「緣來則聚,緣去則散。」是正常,不要勉強,明白因緣空、無常空、研究到十八界空,探討到最後真心、佛性就顯現出來,即第一義空。到第一義空就能看清世上的事情,就叫「般若總相智」;能分別十八界空、無常空、因緣空,即是「般若分別智」;了解後,在修行過程中見證佛性、了解佛性,對於身中一切種子、習性,統統清楚明白,且能夠徹底解脫,就是「一切種智」。般若總相智、般若分別智、般若一切種智,都能擁有就可以成佛。
最後師尊解說文殊師利篋劍觀修持方法及法益,並為大眾做「文殊菩薩本尊法、文殊師利篋劍觀、文殊超度往生法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