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佛足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1冊《獨居小語》

 

修行中有「般舟三昧法」,這般舟三昧,又名「佛立三昧」,修此三昧而得成就的人,能看見十方諸佛,立在其前。修的時候,不坐不臥,從早到晚,又從晚到天亮,不是走,就是立,以九十天為一期,專持念阿彌陀佛的名號。 

  此法修持不易,因為人會倦會累,會疲乏,所以懂得此法的人,要從屋頂天花板,垂吊很多的布條,以便暈沉了,或者又累又倦的時候,手能握住布條,支持自己的身子,不要躺了下去。 

  古來有很多大和尚,修持此法,得看見諸佛現在其前,莊嚴殊勝,這真是「人有誠心,佛必感應」啊!我認為這種成就,屬於「行堅忍力者」的成就。 

  曾經有一位修持「般舟三昧」的和尚,他修持完畢出關。門人問和尚: 

  「見否?」 

  和尚不答。 

  門人再問:「見否?」 

  和尚始終不答。 

  就這樣問了多年,這位和尚到今天,仍然沒有回答這個「見或未見」的問題,看來這裡面大有玄機,「見與未見」,大徹悟的人知道,不在眼也,也不在口也,因而默然了! 

  我(蓮生活佛)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雖修持密教,但,我也念佛修淨土,這是: 

  如來微妙聲。 

  梵響聞十方。 

  同地水火風。 

  虛空無分別。 

  我常常念阿彌陀佛的名號,從我修行至今,未曾停止過。 

  我坦白的說,我真實的見過阿彌陀佛,眾人不用問修持「般舟三昧」的和尚見否?其實問我這位普普通通的念佛者就知道。 

  我看見阿彌陀佛,如同目犍蓮尊者看見「廣大佛」一樣,「廣大佛」佛身高三十丈,我看見阿彌陀佛真的如一座大山一樣的高大,我站在阿彌陀佛面前,我的身高只到祂的腳前大拇指,也就是身高只到佛的腳指頭。天啊!我抬頭看佛,真的是「無見頂」。 

  頂禮佛足!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觀無量壽經言:阿彌陀如來,身高六十萬億那由他恆河沙由旬,佛圓光如百億三千大千世界。這是相好光一尋,色像超群生,當我看見「佛腳指」的時候,我早已讚嘆了「腳指」的光明,妙不可言,交錯光亂轉,太不可思議了。 

  有人問我: 

  「你盧勝彥修何法,能見佛?」 

  我答:「修心法。」 

  「為什麼修心法能見佛?」 

  我答: 

  「心想佛時,心即是佛,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心想佛時,佛身相好,入於我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