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白空行母說:
 「遠離破戒者,遠離邪人,是必要的。因為相處在一起,必被污染。」
 首先,我對這句話存在著「異議」。
 我說:
 「一個證悟者,不是要視眾生平等而無分別嗎?依佛性論,破戒者亦有佛性,邪人亦有佛性,豈可分別善惡?」
 白空行母笑了:
 「只有盧師尊,平等無分別。但,尚在修行的行者,是要遠離污染的。」
 白空行母說:
 「看啊!」
 一個破戒的弘法者,會帶走一個同修會。
 一個破戒的弘法者,會帶走一個分堂。
 一個破戒的弘法者,會帶走一個雷藏寺。
 為什麼?
 答案是「污染力」。

    ●
 盧師尊終於恍然大悟。
 孟母為什麼要三遷?
 近朱則赤。
 近墨則黑。
 我想起了韓國人的「醬缸文化」,他們的醬缸好大好大。裏面放糖、放鹽、放醋、色素、香精、酸、甜、苦、辣等等等等。
 於是,將所有的青菜放了進去。
 埋入土中。
 取出後,則成醬菜。
 沒有一種青菜能保持永遠的清白,只要一入醬缸,必成醬菜。
 這就是醬缸的污染力,醬缸是非常可怖畏的,入鮑魚之市,久而不聞其臭,言之有理。
 又說:
 十里不同風。
 五里不同俗。
 這「風俗」全是環境導致的後果。
 如果我們發覺了,弘法者漸漸偏離了「傳承」,弘法者非常的「自滿」,弘法者非常的「高傲」,弘法者自認有「功德」。
 弘法者不屑於「根本上師」。
 弘法者自認為自己最「偉大」。
 弘法者批評:
 「根本上師」。
 「佛陀」。
 「真佛密法」。
 「其他弘法者」。
 牢記住,要牢牢記住,這位行者已經搖搖擺擺了。在「敬師」、「重法」、「實修」上,他已是一個破誓戒者。
 白空行母說:
 「速速遠離!」
 縱然你這位行者,穿著乾乾淨淨的白袍,然而,你處在一處污濁的泥濘之地,那些黝黑的污水,肯定會污染白袍,讓你的白袍沾上了黑點。
 同樣的,縱使自己的三昧耶是清淨的,也必然會被他人損壞的三昧耶所污染,成了一個一丘之貉。
 在密教來說,只要你對根本上師、根本上師的法、根本上師傳承、佛、法、僧,參雜了一絲絲的懷疑,那就得不到相應的成果。
 慎之!慎之!
 牢記!牢記!
 要遠離破戒者呀!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