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在「極機密下三惡道名冊」之中,列名幾位特殊的人物,我隱去他們的姓名。
 有一位是「財政」,由於自己欠錢,將公款私吞,捲款而逃,老天!那是道場的錢也!
 有一位是「堂主」,由公家的道場,變成私人所有,等於將整座道場,屬於私人所有。
 有一位是「弘法人員」,將整座寺廟全吞下去了,從真佛宗的旗下,逃之夭夭。
 等等等等。
 他們全列名在「下三惡道名冊」之中。
 我以前在說法中,曾說:
 「日本的治安,比較好些,盜賊比較少。為什麼?因為日本人從小就教育,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去取!」
 就是這麼淺顯。
 就是這麼簡單。
 就是這麼單純。
 但是──
 為什麼有些人就教不會?

    ●
 我曾對人說:
 「一個是解脫生死的佛法,另一個是金碧輝煌的寺廟,這兩樣,你選擇那一樣?」
 有智慧的人,選擇「解脫生死」。
 頭殼壞掉的人,選擇「寺產」。
 我如此說:
 佛法的重點在:
 出離心。
 菩提心。
 中觀正見。
 這世界上的修行人,如果為「寺產」而爭執不休,或私吞「寺產」,是不是很丟臉的一件事?實在「沒見笑」(台語)。
 寺廟是世俗物。
 寺廟立於大地。
 寺廟是任何人也帶不走的。
 「寺」、「堂」、「會」、「錢財」均是如此。
 所以,在盧師尊的心中,只有「佛法」,心依止在殊勝的覺悟上,除此之外,豈有其他?
 所有眾生,尤其是行者,都應該知道出離「世俗」,出離「物質」,出離「錢財」。
 如果不修出離。
 反而貪染世俗,便是犯戒!
 白空行母在書中說:
 「尤其修行的公家財物,如果盜取,其罪業更重。」
 在地獄中:
 那位「財政」將吞溶化的銅汁,燒焦自己的喉嚨。
 那位「堂主」將下油鍋。
 那位「弘法人員」將用飛輪,天天給他開腦,因為他的頭殼壞掉。
 ……………。
 豈不聞一首偈:
 「施主一粒米。
   大如須彌山。
   如果不修行。
   披毛戴角還。」
 一粒米就如此重。
 「道場錢財」、「整座堂」、「整座寺廟」,你如何還?
 請捫心自問,在深夜中。你的世俗享受、受用、食睡,是你應得的嗎?
 你是在修行嗎?
 你有良知嗎?
 還是用「修行」當幌子,歛聚錢財,掛羊頭賣狗肉,種下,下三惡道的種子。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