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山禪師在「王莽山」開山弘法,登上法座,說:「你等諸人,各自迴光返照,你等無始劫來,背明投暗,妄想根深,很難一時拔除。所以假設方便,救度慧命,如同黃葉止啼,有什麼是處。如同人將百貨與黃金,同一處賣,有輕重不同。所以,石頭和尚是真金鋪,我這裡是雜貨鋪。有人來覓鼠糞,我亦賣給他,來買真金,我也賣給他。」
 時有僧人出列,問:
 「鼠糞我不要,我要買和尚真金?」
 仰山禪師答:
 「你之言,驢年亦不會。」
 (那位僧人,未悟)
 仰山禪師說:
 「開口則有交易,不開口則沒有。我如果講禪宗,身邊要一人相伴也沒有,何況有五百眾、七百眾?我若東說西說,則眾人蜂湧而上。如將空拳欺誑小兒,都無實處。我今天分明向你說聖賢的事,不要將心浮上浮下。但向自己性海,如實而修去,不要三明六通,何以故?此是聖賢末邊的事,如今,重要的是,識心達本。只要得了本,不用愁其末。他時後日,自具去來。若未得本,什麼學法也無用。你等豈不見靈祐和尚說:『凡聖情盡,體露真常,事理不二,即如如佛。』」
 僧人問:
 「如何是祖師西來意?」
 仰山禪師舉手抓空示之。
 僧人不會。
 仰山禪師告訴上座:
 「不思善,不思惡,這時你作甚麼生?」
 上座答:
 「這時候,是我放身合處。」
 仰山禪師說:
 「何不問老僧。」
 上座答:
 「正這時,不見有和尚。」
 仰山禪師說:
 「扶吾教不起。」
 (諸位聖弟子,這位上座所答,何處有錯,請聖弟子指出來。)
    ●
 我這次回台灣弘法,在二○一○年的春節,登虎山,到台灣雷藏寺,主要是書畫簽名會,另外,發放新年紅包。
 台灣雷藏寺,聚集萬人。
 我發紅包共達三、四小時。
 人山人海。
 我一面發紅包,一面持咒,發一個紅包,持一個咒語。
 每一個紅包一元美金。
 每一個紅包一句咒語。
 人問我:
 「師尊的紅包有何不同?」
 我問此人:
 「你看見我發紅包嗎?你看見我持咒語嗎?」
 那人答:
 「看見!」
 我問:「有何不同?」
 他訥訥,答不出來。
 我說:「是盧師尊親手親口發的。明白嗎?」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