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盧勝彥文集第242冊《怪談一篇篇》

 

小時候,母親常常講一個故事給我聽,因此,我常常想起這個故事。

母親盧黃玉女,本姓黃,嫁給父親盧耳順,所以冠上夫姓。

未嫁前,原住澎湖小池角,小池角就在西嶼,以前跨海大橋未建,必須從馬公乘船才能到西嶼。

母親說:

當地風沙很大,農產品大約是「花生」及「蕃薯」,要種田,先要植擋風的樹欉。

有一回。

在樹欉的枝芽,有鳥築巢,裡面有三隻幼鳥嗷嗷待哺。

我們可以想像,一個鳥巢,先有三個鳥蛋,生出三隻小小的可愛幼鳥。

而母鳥會出去覓食,咬著白色的小蟲蟲,由母鳥的嘴,度到幼鳥的口中。

這是一個非常溫馨的景象,幼鳥的口,張得大大的,鳥舌吞吐,發出了輕微「呀!呀!」的聲音,牠們由母鳥的口中,接住了小蟲蟲。

小池角村子裏,有一位調皮的少女,路過樹欉的時候,發現了鳥巢。

她很頑皮。

就取來三支鐵釘,當小幼鳥口張開的時候,「呀!呀!」出聲的時候,把三支鐵釘,放入小幼鳥的口中。

天啊!

當然三隻小幼鳥死了!

而母鳥的哀悽可知?

很快的,這位少女長大出嫁了,她生了三個小孩。

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這三個小孩都是「啞巴」,口中只能發出「啞!啞!」的聲音。

更像的是:

三個小孩的頭口,常常朝上,露出「嗷嗷待哺」的狀態。

就如同那三隻幼鳥的形態。

我母親說:

「這就是因果報應!誰敢說,沒有因果報應呢?」

我聽了!

悚然!

 

                ●

 

我寫這本書,是我的第二百四十二冊的文集,這本書的書名是「怪談一篇篇」,副題是「見聞覺知」。

見——是我看見的。

聞——是我聽來的。

覺——是我感覺到的。

知——是我知道的。

所謂「怪談」:

是靈異的。

是神鬼的。

是因果的。

是怪異的。

雖然如此,但我想把這本書寫得嚴謹些,主旨是正人心,衡情論理之確當,言簡意賅,但望,所言不謬。

大凡靈異事件:

信者自信。

不信者不信。

信不信由你。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