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538 宗委會通告--0810請勿以聖尊為由,隨意藉「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名義,對外發表籌款建議

宗委會通告--0810請勿以聖尊為由,隨意藉「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名義,對外發表籌款建議

 

請勿以聖尊為由,隨意藉「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名義,對外發表

籌款建議

宗律字正聲第00004號

    經查近來有署名「臺灣真佛弟子」者,發送多封電郵到宗委會、傳法部、本宗各大道場及各中央文宣等單位,建議支持配合「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以"慶賀師佛2024年80聖壽"為由,所發起的「建立全球貧困年邁老人醫療基金籌款活動」,並要求全球真佛弟子齊力發心捐助善款響應本活動。針對此事件,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今特發布以下兩點聲明:

1.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屬於美國華盛頓州非盈利性的慈善機構,雖然非常榮幸受到世界各地真佛宗弟子的支持和愛護,但絕不會利用"為師佛祝壽"等個人理由對外籌款。

2.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是本宗最高行政單位,若同門有任何建議,歡迎隨時向宗委會提出建言。但請勿任意發送電郵到本宗其他非相關的單位、道場或中央文宣,以免造成資訊混亂,徒然浪費本宗寶貴的行政資源。 

謹此公告周知

 

T538 0627宗委會傳法部長老團召開第六次會議,提出五個專案報告。

宗委會傳法部長老團召開第六次會議,提出五個專案報告。

文/釋蓮灯法師

二○二三年六月二十七日,線上進行了傳法部長老團第六次全員會議。出席的有:執事長老釋蓮僧上師;法統司長老釋蓮滿上師、釋蓮傳上師;典律司長老釋蓮雄上師;育賢司長老釋蓮哲上師;禮儀司長老釋蓮栽上師;以及長老釋蓮花常仁上師、長老釋蓮花常智上師。本次會議討論了五個專案。

專案一:「真佛宗上師教育/學習課程規劃與執行討論」。育賢司提出以師佛修行之五種正道;「真如、瑜伽、唯識、般若及中觀」的理念,作為上師團或高階的弘法人員的教育方向與內容。得到長老團一致的認可,將建請〈宗委會〉核心小組落實執行。

專案二:「真佛宗在家居士行儀」之規劃與討論,法統司整理了一套完整的佛門禮節行儀基本認識。經諸位長老討論後,認為應使用現代人容易了解的白話方式,來做本宗的居士行儀規矩,先由每一座道場推派核心人員親自來學習後,再回到各自的道場中推廣。建請〈宗委會〉可以製作各種白話親民的漫畫或影片等宣傳品,作為推廣居士行儀的輔助教材。

專案三:「宗務網站上真佛咒藏、經藏、法藏、手印、道藏,符藏的建立更新報告」。釋蓮花常仁長老在〈十方同修會〉義工的協助下,把師佛所傳授過的所有手印重新繪畫,以更莊嚴精細的圖像呈現給大眾。為了要保存手印的完整性,法統司會使用〈宗委會〉提供的3D掃描儀,將所有手印掃描成3D的模型供大眾查閱。法統司在真佛經藏的收集方向,除了師佛所講解過的所有經典,將依照五種正道為教材的選擇範圍,選取適合的經藏作為本宗同門修習的經文。

專案四:宗務網站中的「真佛大事紀」展示與討論。「真佛大事紀」除了涵蓋師佛所有弘法及個人事蹟以外,也將開放世界各地道場共同編輯個別道場之大事記。目前在宗務網站的「真佛大事紀」功能,已經記載了一千多筆的記錄,並開放搜尋功能。所有長老對於「真佛大事紀」的建立,皆給予非常正面的肯定與支持。

專案五:「禮儀司典法與禮法的建立更新報告」。禮儀司為了讓〈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能夠以更莊重的就職儀式,期使不負師佛所賦予的使命,特別編制了長老、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及助教之就職儀式。修改後的儀式由長老團審核通過後,便會將交由〈宗委會〉予以執行。

會議中,傳法部長老團的各位長老上師,皆無私地分享許多寶貴的經驗與建議,在高級弘法人員的教育上擘劃出正確的方向;在真佛法統的資料收集上,無私地與所有同門分享;以高瞻的遠見鼓勵與支持宗務的發展;在本宗的禮法與典法上的建設慢慢的成型,將本宗提升到更成熟更有規模的宗派,感謝傳法部長老團長老上師們的付出與貢獻,利益無量眾生。                   ■

 

T538 0513~0610〈宗委會〉發起全球弟子為聖尊蓮生活佛賀壽、祈福及請佛住世活動

〈宗委會〉發起全球弟子為聖尊蓮生活佛賀壽、祈福及請佛住世活動

文/燃燈雜誌

〈宗委會〉發起全球弟子為聖尊蓮生活佛賀壽、祈福及請佛住世活動,從四月至六月有108座〈真佛宗〉道場參與了線上為聖尊蓮生活佛賀壽活動,並有全球53位上師舉辦了321場「大力金剛護摩法會」,及全球〈真佛宗〉道場啟修935壇「大力金剛唸誦法」同修,全球〈真佛宗〉同門持了超過六千萬遍『大力金剛心咒』,悉皆迴向師佛,祈請「大力金剛」以所向披靡的神威護佑聖尊蓮生活佛佛體安康精氣足,神采飛揚常自在,法輪永轉長住世,傳承法流永不竭。

為配合〈宗委會〉發起賀壽、祈福及請佛住世活動,〈台灣雷藏寺〉也響應〈宗委會〉為聖尊蓮生活佛賀壽、祈福及請佛住世活動,於五月十三日、二十日、二十七日、六月三日、十日每星期六晚上七點啟建「大力金剛護摩法會」,並在六月二十四日下午三點全球連線雲端「大力金剛薈供大法會」活動展開。

〈台灣雷藏寺〉在五月八日召開寺務會議,並在會議中討論〈宗委會〉發起賀壽、祈福及請佛住世活動,決議由寺裡釋蓮東上師在五月十三日的第一壇「大力金剛護摩法會」;第二壇五月二十日釋蓮歐上師;第三壇五月二十七日釋蓮栽長老;第四壇六月三日釋蓮風上師;第五壇六月十日釋蓮哲長老主壇,〈台灣雷藏寺〉長老及上師們與全體僧團共同護壇。

此次護摩壇城設置在龍邊迴廊,在壇城上有莊嚴蓮花童子(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護法金剛海會圖,前面供桌上擺滿各式各樣飲食妙供,在上師護摩爐兩邊桌上有各類供品、酒、香水,主壇上師的兩邊有事業金剛及坐滿來自各地,不管是雨天或晴天來護持同門。

五月十三日晚上七點由釋蓮東上師啟建第一壇護摩法會至六月十日由釋蓮哲長老做最後圓滿壇,在護摩開始前六點時雷藏寺法師們即開始布壇及擺放供品,不管是哪一位主壇長老及上師,每一次護摩法會的當天,天空有時晴天,就令人歡喜不用擔心會被雨淋,但碰到此日是下著雨,就令人擔心會被淋雨,幸好師尊、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護佑每當護摩法會開始時,雨就停止,猶如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降臨,加持法會能順利圓滿成功。

在每一次護摩都有釋蓮哲長老、釋蓮栽長老、釋蓮歐上師、釋蓮風上師、釋蓮東上師、釋蓮勤上師,及釋蓮國教授師、釋蓮就教授師,還有全體雷藏寺法師共同護壇,更有貴賓王醴教授,及來自各地同門風雨無阻前來參加盛會。

當法會開始由教授師或法師擔任司儀,事業金剛也由〈台灣雷藏寺〉法師輪流擔任;在每一壇由司儀清晰詞語帶領大眾如儀進行大力金剛護摩儀軌,並由事業金剛護壇,當主壇上師點起護摩火,在熊熊護摩火下,主壇上師細心觀想供品一一化現,布滿虛空,進入護摩爐供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神眾,並在雄壯威猛『大力金剛心咒』的咒音下,演化真佛大手印,與會大眾也一心融入咒音中,此時在主尊與自身、火合一融入,每位弟子希望大力金剛顯神威,護佑聖尊蓮生活佛身強體健精神旺,神采飛揚常自在,法輪永轉長住世,傳承法流永不竭。

在每一壇主壇上師也都迴向:祈願大力金剛護佑聖尊蓮生活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長住世間、常轉法輪、廣度眾生;祈願師母蓮香上師病業消除、身體安康、光明吉祥。與會大眾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事業順利、道心堅固、逢凶化吉、福慧增長、所求如願。

每一場護摩法會近一個多小時於晚上八點多結束,並在最後一壇釋蓮哲長老做護摩時,也在供桌上擺放二個生日蛋糕,大眾也一心請佛住世,並慶賀聖尊佛誕快樂,身體安泰,利樂有情眾生,永轉法輪,廣度眾生。

六月二十四日,〈台灣雷藏寺〉響應〈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發起的「恭祝聖尊七秩晉九佛誕全球雲端請佛住世大法會」。

是日下午三點〈台灣雷藏寺〉參加全球道場雲端連線,啟建第一場「請佛住世大力金剛薈供大法會」,由釋蓮栽長老主壇,並有釋蓮哲長老、釋蓮歐上師、釋蓮東上師、釋蓮風上師、釋蓮勤上師及釋蓮國教授師、釋蓮就教授師,及「台灣雷藏寺」全體法師、鄰近法師等,並有各地同門不辭遠道而來護持此次薈供大法會。

此次薈供寺方在六月二十日開始精心布置,密壇內有一個大圓桌上精細繪制蓮花月輪裡有藍色吽字及周邊彩繪葉瓣全部是用米彩繪而成,在葉瓣上放有水晶燈、元寶香,再前方有一個長方桌上也是用米寫上紅色「請佛住世」,在密壇前方有美侖美奐花海中矗立一尊大力金剛,兩旁各有一個供桌上最上一層是一個大方形蛋糕寫著:「恭祝師尊佛誕快樂 佛體安康」另一邊方形蛋糕寫著「長壽自在、長住世間、永轉法輪。」在下方有各式各樣美味佳餚,有肉類、各種熟食、美味蔬菜、水果、肉粽、麵包、餅乾、糖果、乾貨、米等及花藍擺滿了供桌上及供桌下,虔誠供養薈供主尊大力金剛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神眾,歡喜納受,也相信諸佛菩薩護法金剛都蒞臨此次盛會慶典,也祝福師佛佛誕快樂!

下午二點五十分,雷藏寺主壇釋蓮栽長老上香,帶領與會大眾先頂禮根本上師及壇城三寶後,三點連線上網後,由〈宗委會〉司儀釋蓮舅上師、釋蓮竹教授師帶領下展開雲端薈供儀式。當法會開始前,〈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致詞:〈宗委會〉集合〈真佛宗〉全球上師、教授師、法師、各級弘法人員,真佛道場及真佛行者,啟建「南摩大力金剛薈供大法會」、「瑤池金母水供法會」、「阿彌陀佛薈供法會」的功德,及真佛行者持誦『大力金剛心咒』的功德共同迴向:令『大力金剛心咒』的咒音及薈供、水供的廣大供養,獻最大光明的愛以祝禱環繞全球,綿綿不斷的守護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祈願大力金剛、瑤池金母、阿彌陀佛,以所向披靡的神威護佑聖尊:「傳承護法佑真佛,降伏四魔現威神,身強體健精神旺,神采飛揚常自在,法輪永轉長住世,傳承法流永不竭。」

隨後由釋蓮舅上師帶領眾等由唱香讚開始,頓時大殿響起一陣陣美妙梵音,大眾也跟隨釋蓮舅上師引領,由前行至唸誦【高王經】後,一一的做懺悔、觀修、大供養、上供下施、請佛住世,每一個階段無不扣人心弦,全球弟子一心融入經咒之中,希望以此全球大供養將供品變化無量無邊布滿整個虛空,上供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下施六道三途;當眾弟子一心融入薈供儀軌中時,祈願大力金剛、諸佛菩薩能護佑師佛 佛體安康 佛誕快樂、長壽自在、永輪法輪、廣度眾生,這是心與心相連,全球弟子共同心念,聲聲咒音環繞全球響徹雲霄令人震撼!

薈供最後,由〈宗委會〉釋蓮舅代表作總迴向:祈願根本傳承上師除病消災、身心安樂、佛體安康、長壽自在、永轉法輪。恭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逢凶化吉。「大力金剛薈供」請佛住世雲端法會,在一個半小時圓滿吉祥結束;大眾也帶著深刻祝福,祈願聖尊蓮生活佛佛體安康 長住世、長轉法輪、廣度眾生;更祈願早日與佛再相見,共沐佛恩!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

feed-image 供稿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