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泗水‧蓮花延新

二○一○年底印尼地區天災頻頻發生,其中以最活躍的中爪哇默拉比火山爆發最為強烈,爆發期間導致數萬人流離失所,家園殘破。目前默拉比火山爆發已平息,災後,各華社及其他慈善機構,自發性地一呼百應,紛紛行動,為兄弟友族出錢出力,幫助災民紓難,重建家園。
編屬〈世界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的印尼泗水〈光明雷藏寺〉與雅加達〈印尼雷藏寺〉等〈華光〉分會聯合,為秉持聖尊蓮生聖尊「慈、悲、喜、捨」的教誨,也與各華社並肩投入行善濟世的行列中。
二○一○年十二月廿六日,〈華光功德會〉兩地會員代表:Eko師兄、秀寶師姐、士燊師兄、延新師兄、Yanto助教、儀瑛師姐、桂英師姐、Ratna師姐等,在Magelang縣匯合。採購援助物資由來自雅加達的Ratna師姐、儀瑛師姐、桂英師姐擔任,在三天之內,她們馬不停蹄地把採購的任務準備就緒,令人佩服。
滿載兩輛急需建築器材的大卡車,包括屋瓦、防漏大膠帶、塑膠板、三層板等;另一輛是滿載日常生活必需品及家庭用具專車,共值五千多萬印尼盾的救濟品,在當日下午二時由Magelang起程出發。當車隊進入離默拉比火山口相距五公里山區的Ngadirojo村時,在村長處早已站著歡迎的人群,〈華光功德會〉團隊義工們甫下車,即受到該村長Suyanto及有關負責單位的熱烈歡迎。
根據匯報資料,該村共有一百九十六戶村民,Yanto助教與村長寒暄後,雙方把擬定的方案交換,隨後Suyanto村長向〈華光功德會〉之善行義舉表示衷心的感謝,願重建家園的落實工作能順利進行。Yanto助教在致詞時,首先簡報〈世界華光功德會〉在泗水與雅加達兩地分會的成立因緣,然後說明這些援濟物資是按照指定的數量由村長分配,希望大家要互助合作,把重建家園的工作盡快完成。
雙方致詞後,〈華光〉義工們協助分配援救物資,由該村有關負責單位按照名單將救濟品分發給災民之手中,直到天色漸暗,〈華光〉會員代表們才向村長、村民告別,各自乘原車返回歸程。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與諸佛菩薩的護佑,是日任務順利圓滿完成。


①眺望被雲霧覆蓋之默拉比火山山頂。↗
②被火山灰掩蓋的田園。
③〈華光〉義工正忙碌地協助分配援救物資。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