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大梵天王請佛住世、請轉法輪,

佛陀住世說法、廣度無量無邊眾生。
■文∕蓮花新民

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四月一日美國北卡洲〈禪觀雷藏寺〉舉辨「釋迦牟尼佛春季息災、祈福、超度、增益護摩火供法會」,邀請來自加拿大愛蒙頓省〈淨音雷藏寺〉住持:蓮緻上師蒞臨主壇,釋蓮金法師、釋蓮誼法師、蓮花麗娥堂主與各同門善信大德發心護持,法會壇城布置莊嚴,各式各樣供品堆積如山,法會當日天氣清朗,春回大地,心曠神怡,護摩火供進行一切順利圓滿,爐火燒得非常旺盛。
護摩火供後,上師為同門善信開示釋迦牟尼佛如何成佛與度眾生的簡介:佛陀在二千五百年前出生於當時的印度迦毗羅衛國,父親是當時的國王淨飯王,當時佛陀幼名:悉達多太子,傳說記載,太子出生後便能說話,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各向四方,走了七步,步步生蓮。其後太子在皇宮慢慢成長,由不同的導師教授學文習武,過著舒適且豪華的生活,消遙快樂美滿人生。但常有在外出游時,看見老人、病人、窮人、死人,諸多災難,生、老、病、死,休悲苦腦,困繞在他心中,太子的感受與一般人也不一樣的,經常獨自沉思,如何離苦之道,救民於困苦中,視為己任,於是他在二十九歲時靜靜地離開皇宮,夜別妻兒,遍訪名師,為了尋求解脫之法。
佛陀最初學習禪定,達到無所有處定,再而非想非非想定,又依教規、教意過梵行生活,之後又在苦行林中修苦行,忍受飢餓痛苦,認為面對痛苦就能離苦,但繼後覺得苦行無法解脫,也意識到太苦或過樂都不是道,修行應取中道,中道才是正道,有此成就亦不能滿足修行,後來又轉移到菩提伽耶城,坐於菩提樹下,入甚深禪定,並發大願,不成正覺,永不起身,直到第七日中的七夜,天正曉明,瞻望東方明星而悟道,悟得三明與四聖諦,又悟十二因緣證得無上正等正覺,而成為佛陀。
正悟後的佛陀本想離開苦難人間,不再輪迴,但天上界的大梵天王了知佛陀心意,祈求請佛住世,請轉法輪,救度困苦眾生,於是佛陀發大願力為救眾生,走遍印度各地,宏揚佛理,住世說法四十九年,廣度無量無邊眾生,八十歲後才入涅槃。開示完畢,上師在這鼓勵大家好好修持,成佛有望。
最後上師感謝所有護持法會義工們及同門善信大德,更加感謝師尊慈悲和諸佛菩薩加持,法會吉祥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