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剛為密教具誓護法,祂主要是在降伏,威力無窮。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六月九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普巴金剛是阿達爾瑪佛所化身之一,同時祂有金剛薩埵跟大力鬼合起來的化身,也有蓮華生大士化身的普巴金剛,祂有很多的來歷,為具誓護法。

普巴金剛是蓮華生大士在進入西藏的時候,所遇到的障礙神之一,障礙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祂本來是笨波教的神,人稱墳場主,經過蓮華生大士調伏之後,就變成佛教的守護神。普巴金剛有兩個翅膀,像刀片的葉子,很長的,飛起來非常的快,而且非常的鋒利,可以當成武器。

祂有三面,正面的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大勢至菩薩、普賢菩薩,右面是大威德金剛、文殊師利菩薩,左面是馬頭明王、觀世音菩薩跟阿彌陀佛。普巴金剛象徵金剛薩埵的法力、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和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是三怙主本身化現為三個金剛,結合在一起。祂的根源上面,頭頂上是阿達爾瑪佛、是普賢王如來,所以祂的威力是很大的。祂的身等於是很多佛菩薩的綜合,威力無窮,祂主要是在降伏。

另外,如果行者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跟祂相應了,所有一切魑魅魍魎、種種一切的惡,統統都消除掉。只要你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就跟普巴金剛有緣,你也可以跟金剛手菩薩、馬頭明王有非常好的緣分。 

適逢端午佳節前日,有同門問法王:「端午節會下雨嗎?」法王當時隨口說:「會下雨。」隔日,便是端午節當日,中午時分,眼見只有幾片雲的天空,法王開始擔心了,但是祂不能站起來拿七星劍作法,只好坐在位子上做觀想。法王觀想一件已故師嬤的衣服,輕輕地敲打衣服,唸「祈雨咒」。這是一個法術,法王透露,已故之人的衣服是非常有用的,只要將已故之人的衣服鋪在自己的坐墊底下,舉著你經常在用的東西(師尊當場用的是筷子),再輕輕敲打衣服,持著「祈雨咒」即可應驗。不過,法王笑著說自己當天臨時忘了「祈雨咒」,只好在心中唱著童謠「下雨歌」:「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嘩啦啦。」午餐後,欸?同門都湧進餐廳裡面,原來真的下雨了,靈驗極了!所以,法王強調,已故家人的衣服就是寶物,是修法的材料!

「普巴金剛就是法術,祂是護誓護法,祂是有發下誓願的!」法王告訴大家,普巴金剛發願只要行者是依照真正密教儀軌所修的法、咒術,除了有降伏的作用,衪都要依誓言去護持和完成,是屬於作法的本尊。

法王解說大家幾個下降頭的方法和解降頭的方法。例如,從墳場採下的尖形或三角形的樹葉、台灣常用的農藥巴拉松,都是修法的材料;拿個空的酒瓶放在壇城,取冤家對頭的精神象徵物,例如頭髮、指甲、衣服,或是取他鞋底的幾粒沙,觀想他進到瓶子,選擇在他生日當天,或是在一天當中屬於不利於他的時辰,拿鎚子敲破等同對方身體的瓶子,他的車子就會翻掉,「這就是咒術,叫做降頭」。另外,有一個法術很厲害,叫做攝魂咒。法王雖然懂這些咒術、降頭,卻從來沒有做過這些咒術。法王提醒大眾,施惡法下降頭,行惡破戒,主尊及護法必離棄,破了三昧耶戒的密教行者,其所行之法是沒有作用的。

如果兩人都做大威德金剛的降頭和都會大威德金剛的法,兩個人的大威德金剛就會打架。不過,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可消弭此降頭,法王笑著說,只要其中一方修持妙音天女的法就解了大威德金剛的降頭,因為,對方的大威德金剛一旦看到妙音天女就不作法了。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一般人白天都能夠清楚的觀想自己根本上師和持咒、結手印,法王叮囑,不論碰到任何事情,最好也能夠如此。教導行者臨終時,中陰身在念頭中生起根本上師的形相,持衪的咒和結衪的手印,並且觀想與根本上師合一入三昧地,便可讓靈魂產生光明,提升中陰的地位。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普巴金剛法」灌頂,一切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