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為眾弟子解答修法的疑難並開示道果「三導引道|氣的導引,界甘露的導引,脈字的導引」。

■文/西雅圖雷藏寺

又到了週六晚間,全球同門殷殷期盼在網上看到師尊、師母的時刻。感恩西雷義工和弘法人員的發心,讓大家能透過網路,看到朝思暮想的師尊、師母。

簡易加行之後,師尊在迴向中祈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及救瘟疫度母菩薩,放光接引幽冥眾,加持〈真佛宗〉弟子逢凶化吉、一切吉祥、修行成就,護佑〈真佛宗〉所有的壇城,並且再三的祈求綠度母、二十一度母,及救瘟疫度母加持所有的眾生,讓瘟疫病毒早日消除。

師尊在鏡頭前體貼的跟大家問好。接著,師尊慈悲回答世界各地弟子的提問。

弟子問︰捨身是觀修,實際上未捨一分一毫,這樣也算捨?在心性上有何作用?

答︰密教本身叫念力宗。你實際上未捨一分一毫,那你的觀修就是零蛋。每一個法都是觀修的。像四皈依,傳承祖師也是不在的,但即便是祂們不在了,你也是要跟祂敬禮。還有所有的佛、經典、聖賢僧,如果你想祂們都不在,我就不用敬禮,那這算個啥?供養曼達法,你的供品,祂們真的來吃嗎?祂們天上有仙果、有更好的珍寶,何必要吃人間的東西?你如果有用心,就是真的。如果沒有用心,就是假的。 

師尊告訴大家:盧師尊也是假的,你也是假的。一句話跟你講:借這個假,用了心就在修真,叫做借假修真。任何一個法都是一樣,沒有一個法是真的,全部都是假的,要把這個假的法,變成真的來修,用心去感受,你就有了覺受。在心性上,你用了心,都有作用,如果不用心,全部沒有作用。

弟子問︰閻王管陰,東嶽大帝管陰,大力金剛管陰,玉皇大帝,金剛明王,大菩薩都可插一腳。陰界到底誰說了算?

答︰大力金剛陰陽都管。陰間誰說了算?第一個,地藏王菩薩,因為祂是幽冥教主。像是台灣,誰說了算?蔡英文總統。在美國不一定是川普說了算。華州是州長說了算。另外,在陰間,你(提問的人)說了算。師尊心中沒有陰間。你心裡造的業、你的修行決定有沒有陰間。你如果已經是天上界的,閻羅王、東嶽大帝、任何一個菩薩都管不了你;你如果不是,這些閻王、東嶽大帝、大力金剛、玉皇大帝、金剛明王、大菩薩都可以管到你。

弟子問︰「雙照法」,師尊說是行者放光照眾生,佛放光照行者。有沒有其他細節?

答:修行人要放光照眾生,先要自己有光,佛當然可以放光照行者,但是行者必須要有光去照眾生,這個就是細節。行者身上要有光出來,就是細節、修行的次第。修到行者自己身上有光,光跟光相照,佛菩薩的光也能夠照你、你也能夠照眾生,你等於佛菩薩一樣可以照眾生,你身上一定要有光。要修出這個光,就是要按照細節、次第,一樣一樣的修,修到你自己身上有光,這個就是細節。

弟子問︰觀想咒輪在心輪旋轉並持咒,有開心輪的作用。那麼有沒有觀想咒輪在其他輪脈的修法?

答:有,一樣是有,密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海底輪都有觀修的方法。

弟子問︰請師尊開示「佛說帝釋巖祕密成就儀軌」:「其行人先須於阿闍梨所。起信敬心依法傳受。然後求自本尊威神加護。廣大供養諸佛如來。普為眾生作大布施已。行人當面東行十弓量。然後面西復行三十弓量。方入一宮。其狀四方具其窓牖。行人即時於窓牖中。觀見種種樹木。其樹皆是聖藥。」這裡提到的地方是有形還是無形?

答:今天都在講有跟無。四重結界的觀想是有還是無?我用了心觀想就是有,如果隨便講講,就是沒有。像白衣大士的楊柳甘露,我有感覺到啊。有用心就有感覺。

弟子問︰道法的甲馬和藏密的風馬,都有和無形界溝通的作用,一個馬背上有盔甲,一個是馬背有火焰狀的三寶。是否同等通用?

答:沒錯。是通用的。

弟子問︰修寶瓶氣過後會很累,是什麼原因?弟子已經可以閉氣超過兩分鐘。修氣也有種種瑞祥,比如原本手腳冰涼現在是熱的。

答:這很好。可以閉氣兩分鐘,手腳是熱的,這些是非常好的。但是為什麼修寶瓶氣後會累?要問你自己呀。這裡問了五個人,我們都不會累呀。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累了就去睡覺。

接著,師尊繼續闡釋《道果》︰(經文)庚三、後集界

頌云:「障」者,有二,即:煩惱障、所知障。

煩惱障:煩惱障即為念念相續,此以除遣入行等三種作守護。

所知障:雖是禪定,然具有八過之覺受,此亦用保認任意之要訣生起三種無過而守護之。

具過失了知為禪定後,置於任意,若不生無過失,其修習之法,依六教授時所授了知。

此為暫時共通之十四守護法,總體三十守護法示竟;如是正文判為七章之輪涅共通之道授竟。

師尊解釋道:你要入禪定,有兩種障礙。煩惱,所以不能專一,不能專一,就不能禪定。什麼是煩惱?財色名食睡、貪嗔癡、種種的苦都是煩惱,你必須要遣除煩惱,如果遣除不掉,放在旁邊,不要去理會。

所知障,你知道禪定很重要,專一很重要,一直想要入定,但不能入定。要入定就變成你的障礙,你不能想你要入定,你就是安然而坐。

保認任意,用隨順的方法。這是要訣。你累了,就去睡覺。你精神很好,就去經行。等你覺得精神沒有很旺盛,也沒有想睡覺,就可以入定,比較容易入三昧地。太緊就去經行,太鬆就去睡覺,鬆跟緊之間你隨順之,你就能夠入三昧地,這個就可以破「煩惱障」跟「所知障」。

煩惱太多念念相續,所知障就是你知道要做禪定。不能有禪定想,這樣才能專一進入禪定。

(經文)庚一、氣導引道

1、世間道以下

於初集界中,以引帶損惱之氣導引道,用修習力行氣於一切脈處而略為鬆解脈結,氣脈生痛受,喻如北風如刀。

師尊解釋道:講的都是通脈。鬆解脈結:脈打結了就會痛,痛有痛結,好像背上有一個地方在痛,你要找出那個結,用氣去打開那個痛的結。我隨便拿一個東西做比喻。拿一串念珠打個結,氣在動時,到了結那裡就會痛,初集界如何解除掉這個痛呢?用氣進來或者用手去按它,把它按鬆掉,鬆掉了結,它就順了,氣在循環它就不痛了,把結鬆掉了,打開了,就不痛了,就順了。你在按氣結的時候會痛,但按開了就不痛了。修氣的人哪裡會痛?這裡痛你震動這裡,讓脈能夠通過,但你用氣不行的話,氣不夠力,用拍打的,照樣也可以把這個脈通過。

兩個方法,一個是運用你身上的氣,另外是用金剛拳的方法。

最後,師尊告訴大家,華盛頓州的州長是講居家令要到五月三十一日才能夠解除,但不一定是在那一天,還要看當時的情況而定。

師尊說,這幾個月來,哪一個國家、哪一個人還能有錢賺的?幾乎每個人都在受苦、都在吃老本。現在哪一個行業都是慘兮兮的,幾乎所有人全都在受苦。以平等心來看,大家同樣受這個苦,師尊、師母還算幸運,還能坐在法座上跟大家說法,身體還好好的,沒有中新冠狀病毒。這個也是幸運。你可以剩下很多的時間,在家裡可以經行、禪定、唸佛、持咒,可以一樣一樣的把四加行全部修好,幸運啊!

在這段時間,做好修行的工夫,你就比別人幸運。用心的、專一的去修四加行,你把它修滿,在這幾個月之內夠幸運的。別人不知道怎麼生活,你還懂得怎麼樣生活。把沒有用的時間,變成有用的時間,這是非常重要!

所以,新冠狀病毒對於師尊來講是很多很多的幸運。對於行者來講是很多很多的幸運,你懂得運用這個時間,你的成就會非常好、得到的功力非常的高、得到佛菩薩加持非常的多、你的光明也是非常的無量,無量的光明會在你身上產生出來。

師尊鼓勵大家好好運用這段時間,好好澄淨自己的心靈,好好的修行,這就是幸運、福分。 

開示後,師尊一如往常慈悲加持現場以及網路觀看的弟子。感恩根本上師賜予弟子珍貴的開示和加持。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