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臂觀音的前面兩臂持著摩尼珠,會生出很多的寶物給予眾生,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4月18日下午三點,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彩虹雷藏寺〉主持「四臂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弟子們看見聖尊都感到無限歡喜,現場的四眾弟子保持社交距離,齊聚法會,雖然很多弟子不能親臨法會現場,但仍然透過網路視訊連線也能同沾法益,得到大加持。

護摩後,聖尊教導弟子,四臂觀音在西藏是藏民最為熟知的菩薩之一,整個西藏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沒有人不知道『大明六字真言』|「嗡嘛呢唄咪吽」,聽說『六字明咒』的意義,很難解釋,很多的仁波切有為『六字明咒』的意義,進行辯論,但仍然沒有結論,因為涵義太豐富了。

〈真佛宗〉的「煙供法」,主要就是要以四臂觀音為主尊,四臂觀音的前面兩臂持著摩尼珠,是會生出很多的寶物,給予眾生,後面兩臂高舉,一手持著白蓮花,代表著清淨,另一手持念珠,代表精進,這些法器都是有涵義。

聖尊更進一步與弟子談到宗喀巴的傳承是如何而來?

黃教宗喀巴祖師有三個弟子,第一大弟子「克主傑」,轉世成為西藏「班禪喇嘛」的系統;第二個心子釋迦也失,轉世成為蒙古「哲布尊丹巴」的系統,後來成為章嘉活佛和甘珠活佛;第三個弟子「根頓主巴」轉世成為「達賴喇嘛」的系統。

而甘珠活佛的傳承→傳給吐登尼瑪→吐登達力→吐登達吉→吐登其摩(蓮生活佛盧聖彥),所以我們有宗喀巴祖師的傳承,傳承非常重要,大家要謹記在心。

接著,聖尊開始回答弟子們的問題:

一、弟子問:

弟子因為常唸【地藏經】,已達千部以上,有以唸地藏經功德迴向給自身之水子靈(有四位)及往生的父親。唸【地藏經】迴向之後,有夢見父親,他的靈體穿著是光鮮年輕和快樂(五十餘歲時是他死於肺癌,死前非常痛苦),也曾夢見有小孩離我而去,請問除了唸【地藏經】和報名超度之外,是否需要再加唸什麼經咒迴向給他們呢?以便他們能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聖尊答:你的父親、水子靈已經被你唸誦的千部地藏經,往生到很好的地方了,你只要唸【地藏經】迴向你的父親、水子靈就夠了。

二、弟子問:

(一)請問師尊如果參加朋友聚會的時候,朋友突然間卡到陰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的纏身靈暫時先退下?

(二)在東南亞有一種降頭,人稱(飛頭降)專門吸血吃嬰兒或動物之類的,如果我們碰見了該不該降伏他?

聖尊答第一個問題:你如果是一個練氣師(修持氣、脈、明點),雙手結印,只要將你身上的陽氣,灌在卡陰的朋友身上,就可以驅除陰氣,這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比較複雜的方法就是你要觀想本尊下降,與你合一,運用本尊的力量和自己的力量加持他,拍他的背,本尊就是佛菩薩,有光、有力。

聖尊答第二個問題:你如果有能力,就降伏他,如果沒有能力,就要趕快跑。

三、弟子問:

頂禮根本上師蓮生聖尊,弟子有一疑問,祈請聖尊解答。【真佛經】中有說每年月日齋戒,【地藏經】也有說十齋日,請問聖尊,這裡指的齋戒是否食素?還是有其他的要求?

聖尊答:平常也可以唸,不一定要在十齋日,在持經前可以吃素、漱口、沐浴、穿乾淨的衣服、不要行房、不要惡口,在書房或是壇城前唸【地藏經】。齋戒就是密教的身、口、意清淨。

接著,聖尊繼續詳細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原文:二、內驗相|依據內驗相現起氣,頌云:「內驗相、氣停十指」,…,十二因緣中「識」以下還滅停止。

聖尊解釋:

內驗相,就是身體裡面的驗相,我們常常講:「你的頂竅在哪裡呢?」從髮根算起八指的地方,八指,你的頭髮根,開始長頭髮的地方算起,一共八指的地方就是你的頂竅,這個叫八指,它講十指就是這樣。

這書裡面講的十指的意思,就是你的氣有十指這麼的長,外面也是十指,加起來剛好是二十。

「數為二十組九百息」,這二十就等於就是九百息(九百個呼吸)。合計起來十組,一共「一千八百息業氣停於中脈」,這個氣是要停在中脈的。

十二因緣當中有一個叫「識」,十二因緣法,你看了十二因緣法其中有一個識,以下還滅停止。

三、外驗相|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外驗相、喉眉間明點固」,由開解二輪中脈十二脈結、令界淨分堅固不動。

聖尊解釋:喉輪跟眉心輪的中間的明點非常的堅固,外驗相是這樣子的。從這裡喉輪到眉心輪有十二個脈結。你持氣的時候明點堅固不動,這種現象稱為外驗相。

四、歸結|頌云:「修道十地」,即歸結,依教法門而立第七遠行地、第八不動地、第九善慧地、第十法雲地之名。

聖尊解釋:為什麼用歸結呢?回歸的歸,其實是總結的意思。修道十地,從第一地到第六地,跟第七地開始一直到第十地是不一樣的。第七地到第十地是不同的,為什麼不一樣?因為那個等於是菩薩十地比較高的境界,剛開始是歡喜地,你得到了樂就是歡喜地,菩薩第一地歡喜地。那麼到了第七地就叫遠行地,第八地是不動地,第九地是善慧地,第十地是法雲地。

在聽聞聖尊寶貴的法語開示後,眾弟子們充滿了聞法的歡喜心,並以最虔敬的心,接受聖尊以拂塵為大家賜授「四臂觀音法灌頂」。

聖尊蓮生活佛所傳「財神法」種類繁多,月日是大家最喜歡的「勾財天女護摩」,祂是阿彌陀佛本身心中化出來的勾財天女,有大威神力,歡迎所有同門及各界善信大德護持「勾財天女護摩」,一起修法增加財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