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曾慧.紐約訊】〈福圓堂〉於二○一○年一月廿八日,迎來舊金山〈紫蓮堂〉的釋蓮紫金剛上師,展開一連串送舊迎新的法務活動,包括十壇不同主尊的護摩、送迎太歲儀式、年除夕的燒頭香祈福、及大年初一的佛前大供等;人來人往熱鬧非凡,一片喜氣,各同門展望著新年新的希望。
每一壇法會後,蓮紫上師為與會參加者、報名者及《燃燈雜誌》功德主,迴向業障消除、身體健康、家庭圓滿、事業順利,及超度往生者、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靈體清淨,速速往生西方淨土。
理事長麗喻師姊,每天忙得團團轉,從招呼善信報名、布置壇城、張羅膳食等等,裡外忙得不亦樂乎,尤其,她的師兄龍王師兄(因建「龍王亭」,大家暱稱),更是堂裡的護法,趁著新年前的工作空檔,他發心免費將佛堂裝修,除了大殿外,堂裡各殿、樓上、樓下,裡裡外外經他設計後,〈福圓堂〉越顯莊嚴,真是功德無量。
二月十八日邀請到〈密儀雷藏寺〉住持釋蓮院金剛上師來主持「拜祭天公儀式」,並主壇「堅牢地神祈福增益護摩」及「咕嚕咕咧佛母大敬愛護摩」,並邀請到〈金剛雷藏寺〉住持釋蓮者金剛上師及法師們護壇,同時有各地同門前來護持,將堂裡擠得水洩不通,座無虛席。
法會後,先由蓮者上師開示,上師提到,很多同門只看到別人的錯,只會批評別人做的如何不好,為什麼不先觀看自己的錯!有沒有發廣大心,謙虛地服務眾生?我們看人要用柔軟心,眼睛最好是半睜半閉,只看別人的好處,就算別人做錯了,要有寬容、忍耐的心,忍到有一天,你看透了,就會明白世上是無對錯、無善惡、無美醜、無分別,這樣離師尊就很近了。
接著,蓮院上師開示:真佛弟子修「懺悔法」是第一要義,如果修法多年內心沒有變寬廣、柔軟,習性沒有改變,那就要勤修「懺悔法」。因為心態習性沒有改變,業障還是會不停的增加。就算一年給師尊加持兩次,也只是暫時的業障消除。「四加行」是每天必修的法,想要道心堅固,要每天唸『四皈依咒』,想要身心舒暢每天要唸『百字明咒』。
『百字明咒』是第六金剛持—金剛薩埵的咒,所有五方五佛都持的咒,是最圓滿的咒。有的同門抱怨怎麼越修越多苦難,其實越多的酸甜苦辣越好,越多的折磨苦難才會讓你明白「無常」,時時想著「無常」,就可看破一切,看破人間事,離空性就不遠了。
行者除了修行還要守戒。戒律分四大項:一、戒條,就是釋迦牟尼佛所定下來的五戒十善,及《真佛宗》的《事師法五十誦》等。二、戒體,你皈依了,與師尊有三昧耶的誓盟,隨時隨地要有發自內心的警惕,提醒自己是一個行者。三、戒像,因為你守戒,你的外表會改變,所謂相由心生。四、戒行,世間人來自五湖四海,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習俗,會有不同的想法、做法,你的行為都是遵守戒行,就可以改變人家對你的看法。
開示結束時,已是子時時分,上師為大眾做「咕嚕咕咧佛母賜福灌頂」,緊接著舉行「拜天公」儀式。二位金剛上師帶領大家為玉皇大帝慶生,一直到半夜一時,才不捨道別,新春所有的法會也在此畫下圓滿句點。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