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均法師‧南投訊】二○○九年三月十五日(週日)上午十時卅分,〈台灣雷藏寺〉舉辦「南無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一壇,恭請釋蓮渫金剛上師主壇,雷藏寺法師團護壇,來自全台各地的同門善信約二百人。
由於當天剛好是農曆二月十九日,正逢觀世音菩薩的佛誕日,天氣也溫暖適中,人人臉上都盈滿笑意,來為「千處祈求千處現」的觀世音菩薩祝壽,求平安、保康寧。
慈悲的觀世音菩薩佛光普被眾生,護摩火供吉祥圓滿。蓮渫上師於總迴向時,祈願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佛體安康、常住世間、長轉法輪、常住台灣、永不入涅盤;祈願「燃燈功德主」、法會的參加者及報名者都能有災除災、有病除病、有難除難,日吉祥、月吉祥、年年吉祥,身心健康、福慧增長、家庭和合、工作順利;並加持法會報名之幽冥眾等,業障消除、靈體清淨、往生佛國淨土。
護摩後,蓮渫上師開示:「盧舍那佛三十種心其中之十種心」。上師說,真佛行者有十種心應該要增長。第一種到第四種是「慈、悲、喜、捨」的四無量心,當我們在唸四無量心偈時,應該從自己的鄰居親友先做起,去慈悲他們,讓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
行者須以四無量心去對待有緣眾生,如果沒有四無量心,而要去瞭解如來的心是很困難的,所以行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真正的去做到、實踐四無量心。行者更要有平等心,如此才會「無我」,因「無我」而生平等心,再來看世間的一切,就會有妙觀察智,進而五種智慧具足。以捨心來對待世間的一切,才能從情愛的痛苦中解脫。
第五種是施心,隨時隨地把身口意不只給佛菩薩,也要施給一切眾生;此外,多餘的土地、財物也要能施。第六是好語心,講好聽的話、柔軟的話,但不是花言巧語欺騙人;當瞋怒要起時,不能發出來,因發脾氣也是犯了十重罪戒的,所以要講讓人聽了會歡心、開心的話。
第七種是益心,利益眾生的心。第八是同心,與眾生相同的心,隨順彼此之間的因緣,學習以「空」的智慧來轉化所面臨的逆境。第九種是定心,不管在何時,心的反應平定不亂,不去破壞、傷害眾生。第十種是智慧的心,有了定心,就會產生智慧,五智全部生起,配合佛法的知見,圓滿成就。
觀世音菩薩是以一顆柔軟的心、智慧的心具足了這十種的心來度眾、救苦救難。我們真佛弟子要增長這十種心,像盧舍那佛一樣,祂是在摩醯首羅天成就的,這也是屬於第一義諦。
在蓮渫上師精彩的開示後,有七位新同門加入了真佛大家庭;隨後,上師為大眾做了「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法會在『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的咒音下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