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秋錦.雅加達訊】二○一○年十二月十九日早上,〈印尼雷藏寺〉所有佛幼班的小朋友及家長,齊聚雷藏寺大殿一起慶祝「母親節」,並邀請〈敬德學校〉校董月琴師姐和〈印尼雷藏寺〉住持釋蓮飛金剛上師及法師、講師、助教參予盛會。會中有簡單的同修祈禱、上師的致辭勉勵,還有合唱、舞蹈、話劇和舞獅等節目表演。
〈印尼雷藏寺〉的佛幼班人數一直不斷在增加,除了〈敬德學校〉的學生外,附近幾所學校的學生也來參加佛幼班的學習;有的是家長到雷藏寺同修時,帶孩子一起來;有的是孩子自己要求上佛學班,才由父母帶來。因此,現在的佛幼班是按年級分班,共有五班,每班約有五十位。
這些小朋友的家長更組成了家長會,利用等孩子的時間,也一起同修學習佛理,現在更參與雷藏寺的環境整潔工作,這次慶祝「母親節」活動,就是由家長們發起籌備進行的。節目的安排進行非常順暢,每位孩子都為母親獻上一朵鮮花,溫馨感人,最後的舞獅表演把節目帶上高潮,熱鬧落幕。
接下來的是〈印尼雷藏寺〉固定同修時段,這天特別安排了為〈佛光堂〉第一任堂主盧沛得師兄及〈渡船堂〉第一任堂主黃繡媚師姐做「誦經追悼會」。他們夫婦也是《真佛宗》在雅加達的開山長老之一。從〈佛光堂〉、〈渡船堂〉到雷藏寺,一路走來,夫婦倆形影不離,出錢出力,鞠躬盡瘁;每次法會都看見堂主的汽車載滿了同門,夫人則帶了許多摺好的紙金供法會用,還帶幾大桶的冰涼飲料給同門享用。
一向健朗的堂主,在一場「最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法」的法會後,突然進了醫院,檢查結果是癌症末期,在兩個多星期後往生了。其夫人受此打擊,也在三個月後,隨著往生。歲月如流,不知不覺中已七個年頭過去了,盧堂主夫婦若能看到雷藏寺如今的興旺情形,應該也會感到欣慰。
在雷藏寺大殿內節目不停,寺外也同時進行著義診。一位住香港的醫生帶全家人及許多藥品來印尼做布施活動。寺方安排附近醫院的幾位醫生配合義診,受惠的民眾約一百六十多人,口碑相當好。這是〈印尼雷藏寺〉大規模的一次義診,活動進行順利,非常成功。這位香港醫生合家,在第二天由雷藏寺布施組幫忙,到貧民區布施民生必需品,真是一位發心的大菩薩。
〈印尼雷藏寺〉法務蒸蒸日上,現正嘗試做多方面的社會服務,如義診、捐血等活動,祈願在聖尊蓮生佛的加持下,廣攝眾生,利益一切有情。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