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懺法會,是修行資糧道。用心供養,功德不可思議。

印尼東爪哇瑪琅市〈明觀雷藏寺〉(VIHARAVAJRABUMIKERTANEGARA)

「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祈福超度法會」殊勝圓滿。

■文∕蓮花一敏

二○一六年七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期間,位於印尼東爪哇瑪琅市(LembahDieng,KotaMalang, JawaTimur,Indonesia)〈明觀雷藏寺〉啟建「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祈福超度法會」,特請來自雅加達〈印尼雷藏寺〉釋蓮飛金剛上師主壇,釋蓮轟法師、蓮花旺義助教、蓮花一敏助教及本堂蓮花映茴助教護壇。

lembahdieng是在瑪琅的郊外區。瑪琅周邊都是山,所以氣候特別涼爽,當雷藏寺的大門開著,大家在大殿拜懺、辦法會,從早到晚都不需要開空調,寺前安立了一尊一○.八米高的高王觀世音菩薩,師尊、佛菩薩、龍天護法加持下,每天都下甘露,也不妨礙同門來禮懺的腳步,義工同門發心,各盡其職。

據堂主說,諸位理事及堂主本身在數月前已經開始籌備法會文宣,找總懺主、功德主、做法船、摺蓮花、報名表格、大大小小的權杖,映茴助教負責精心美巧的十壇奉獻諸佛的供養之供品;香、花、燈、水、果、茶、齋、寶、經、衣供養,代表禮懺眾等感恩諸佛菩薩加持眾等消災除障,也表示眾禮懺者真心懺悔的心意,由眾懺主及眾功德主輪流獻供:

第一卷戒定真香:供佛妙香,代表精進波羅蜜,令眾等具足法身香。

第二卷花奉獻:供佛鮮花,代表忍辱波羅蜜,令眾等具足莊嚴圓滿相。

第三卷燈晃耀:供佛照燈,代表智慧波羅蜜,令眾等消除無明,得宇宙法性光明。

第四卷曹溪水:供佛淨水,代表佈施波羅蜜,令眾等解渴,消災除障。

第五卷祇園果:供佛四果,代表禪定波羅蜜,懺思寂寂,果位圓滿。

第六卷春先蕊:供佛香茶,以表警醒眾等,時時守口護心,不令違緣。

第七卷天廚供:供佛齋食,代表清淨禪悅妙食,令眾等消除饑餓之苦。

第八卷世間寶:供佛珠寶,代表以法為最,願請佛常住,令眾等能捨之心。

第九卷一百八:供佛經典,代表法寶智慧,願與眾生同證菩提,永不退轉。

第十卷衣奉獻:供佛衣裳,代表柔口忍辱,決定出離生死,得大神通智慧。

法會如行如儀,主壇釋蓮飛金剛上師和護壇者準時開懺,眾同門紛紛進入大殿準備禮懺,就如師尊說修行人一定要守時,守時就會守信,就會實修。

除了該堂的同門,也有來自雅加達及泗水的同門,開懺當日,六道眾生帶著各自業力而來,每當將入懺文禮拜,蓮飛上師在每一卷都會稍微解說,卷中懺文的意義,使大眾能明白哪卷是為父母、過去父母或為國王或為六道眾生等等,為誰而禮懺,而禮懺者要有警戒心,不再造業,而墮落三惡道,以及參加拜懺法會要用心觀想,其實佛光就像太陽般注照著我們,所以要用心去感受。

上師以柔和的唱誦,不用敲鑼打鼓,只要管樂器之一,配合佛號的尾聲,及引磬示意跪拜,使大眾更能專注於每一句懺文及禮懺涵義,一場殊勝的法乳灌注,法流源源且法喜充滿的法會,是天機良緣的聚合,千佛如來法流遍布,承蒙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加持下,法會進行順利圓滿。

法會功德迴向師尊佛體安康、快樂自在、永轉法輪、請佛住世,也迴向總懺主、各級功德主、參加者、報名者、義工者都健康平安,修持精進,道心堅固,人事安詳,所求如願,被報名的幽冥眾生化解怨結,往生佛國淨土。

每晚禮懺後,蓮飛上師開示。上師喜歡用中國人的真人真事及歷史來啟示大家,比如一定要孝順父母親及為父母拜懺,身為人的第一條件就是孝順父母,如果不孝順父母將是大罪業,很多大陸的大企業家都是孝順父母,才有成功的事業。一定要相信因果,今生今世所得是前世所作,師尊曾寫《地獄變現記》已告訴弟子避免造下三業,墮入三惡道,懂得了因果,也就掌握了改變命運的方法。

上師勉勵大家一定要積聚資糧;拜懺、法會報名、財施、法施、無畏施,用心供養的功德不可思議,因此聽聞佛法,精進實修非常的重要,若能一心在佛前懺悔,是人能滅恒河沙罪,所以大家必須精進修持,儘快的、趁早的修法、念佛、持咒,不要放逸懈怠了,老年人是必須念佛,但是不代表念佛只是老年人修的,因為念佛就如學太極,柔中有鋼,反而很多的年輕人,就是念佛修持〈真佛密法〉而得到加持,冥冥中有龍天護法的護佑,最後都會稱心如意。上師提議每天早上必須在大殿念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因為念釋迦牟尼佛的經典很不可思議,是一本孝順經典,念經者會得到龍天護法及堅牢地神的佑護會增加光明心境,也會得到二十八種利益,也是自度度他,自利利他,自覺覺他,而且幽靈鬼眾也能安心被佛菩薩超度,超越生死大海,度脫六道輪迴,所以每天早上十點至十二點就是修法加念【地藏菩薩本願經】。

上師也開示;現在〈真佛宗〉的雷藏寺、分堂、同修會可以說在很多國家,很多城市都會遇到,所以不管我們在哪裡看到有〈真佛宗〉的標識,只要有堂,有同門都是一家人,我們頭上頂著的師父是相同的,也就是〈真佛宗〉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切記啊!

當禮懺到第八卷了,〈明觀雷藏寺〉也辦了供僧會,供養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賓頭盧長眉尊者、主壇上師、護壇法師,三寶歌音樂響起,眾等排列獻供。

拜懺了五天十卷,第六天就是「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祈福超度大法會」,星期日中午一點正,佛光普照,大殿裡椅子已經將坐滿了群眾,鐘鼓齊鳴,迎師組列隊恭迎主壇釋蓮飛金剛上師及法師入道場,大轉法輪,廣度眾生。由蓮花旺義助教擔任司儀;恭請主壇上師上香,禮拜壇城三寶,及加持延生位眾功德主榜及祈福權杖、往生位眾靈權杖,帶領與會大眾做觀想大禮拜,齊唱新版「爐香讚」,恭請主壇上師、法師上座,眾同門善心大德就坐,介紹上師、弘法人員,也歡迎來自泗水及六個鄉村的原住民同門大德,佛堂代表敬獻哈達以表最高的敬意。

法會如儀進行,在柔和清晰的『地藏王菩薩滅罪真言』:「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主壇上師演化息災、祈福、超度大手印,蓮轟法師、蓮花映茴助教、蓮花一敏助教擔任事業金剛,到戶外施法水、法食,觀想所施之物化為如山如海之清涼甘露與各式食品,賜予三惡道眾生。

釋蓮飛上師看到很多爪哇原住民同門,用爪哇語跟他們打招呼。上師法語開示,法喜充滿。也有一位新皈依的年輕人。法會的尾聲,〈明觀雷藏寺〉捐贈白米糧食給每位鄉村原住民的代表,由釋蓮飛上師代表捐獻贈品,與他們拍照紀念,來自泗水〈蓮齊堂〉的同門與大眾也來一個大合照。

法會殊勝圓滿,當響起了『地藏王菩薩滅罪真言』的咒音,上師賜與會大眾「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後,結束了六天的殊勝法會,感恩聖尊蓮生佛大加持。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