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輝印尼營,六天的教學活動,圓滿落幕。

〈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由〈湖南師範大學〉協辦的中國文化海外行。

■文∕蓮花秋錦

二○一六年九月二日在〈印尼雷藏寺〉大殿舉辦了一場閉營儀式。〈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由〈湖南師範大學〉協辦的中國文化海外行——金輝印尼營,在〈印尼華光敬德學校〉舉辦六天的教學活動後,所舉行的成果展示會。

在會場入口處豎立著好些白板,上面貼著許多書法作品,水彩畫作以及各式各樣的剪紙貼畫,上面都有簽名,有中文名也有印尼名,原來都是〈華光敬德學校〉高一、高二學生的作品。筆者隨意地問了幾位在場的學生,他們學習這些書法畫作有多久時間?他們說只有四天,這實在令筆者吃驚。再問一天上幾節課?不影響正常上課時間嗎?他們說不影響正常上課,每天有三節課,每節課約一個半小時學習。寫得好的,老師再叫他們寫在紙上展出。哇!〈華光敬德學校〉的學生真不簡單!

經過筆者採訪了解,中國文化海外行的印尼營,已經實施四年了,一直以來都在峇里島舉行。由於〈華光敬德學校〉初高中校長因緣具足,認識到〈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去年選派了一些〈華光敬德學校〉的學生,去中國黑龍江參加夏令營。以此因緣結識了〈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代表熊主任,並邀請中國文化海外行的印尼營也能在〈華光敬德學校〉舉辦。由於第一次試行,今年活動分兩個梯次,他們先去峇里島一星期,再來雅加達一星期。雖然在〈華光敬德學校〉真正教學只有短短四天,但是成果非凡,而且學生們都表現得非常有興味,學習非常認真。

閉營儀式開始,首先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熊志遠主任致詞。他闡述華文基金會成立的宗旨,為弘揚中華文化,傳播華文教育,提高海外華人對中華文化的興趣與認識。他們每年都為海外青少年在中國舉辦夏令營,而海外行則與〈湖南師範大學〉合作,選派優秀的才藝老師來教授這邊的學生各種中華文化知識及技巧,比如書法,彩墨畫,剪紙,舞蹈和武術等。他也感謝〈華光敬德學校〉各位老師的配合與幫助,更謝謝在此期間受到的熱情招待。

接著由剛從美國專程趕回的〈印尼雷藏寺〉住持釋蓮飛金剛上師代表〈華光敬德學校〉致詞。上師表示自己雖是土生土長的印尼華僑,但對中華文化極其喜愛,也不斷地自我修習。這次〈華光敬德學校〉有這麼殊勝的因緣,能夠得到〈湖南師範大學〉的才藝老師悉心教授,受到中華文化的薰陶,提升中華文化的認識。真要感謝〈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熊志遠主任,以及〈湖南師範大學〉楊玲院長和各位才藝老師們的愛心付出。

再下來就是學生們的才藝表演,有幼稚園小朋友表演可愛的印尼舞蹈,有中學生表演的印尼馬達族舞,那整齊劃一又快速的動作,贏得滿堂喝采聲。〈湖南師範大學〉的舞蹈老師先親自上場表演了一支宮袪舞,曼妙的舞姿引來陣陣驚嘆聲及掌聲。然後是她指導的學生們表演中國舞蹈。最後是教授武術的老師上場,表演了一套剛柔並濟的拳法,身上的薄紗衣袂飄飄,手式柔中帶剛,看起來亦舞亦武。她一演完立刻有大批學生上台,人人手中一把紅扇,表演起了功夫扇。學生們動作整齊,喝聲響亮,充分表現了中國功夫的力與美。甚至整個舞台都跟隨他們的腳步而左右晃動,令人心驚不已。

熱鬧的閉營儀式就在〈華光敬德學校〉董事長與〈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熊主任互相交換紀念品,及〈華光敬德學校〉校長頒發感謝狀予各位授課老師們中,圓滿落幕。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