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育法師.雲林訊】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建寺三百多年,是國家級古蹟,也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天上聖母廟」,不僅歷史悠久而且香火鼎盛,每年媽祖誕辰,成千上萬的香客從各地到此進香,二天的遶境活動及五天的藝閣慶祝遊行,熱鬧無比。在〈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全力支持下,北港〈智王同修會〉特別參與〈朝天宮〉媽祖遶境藝閣花車遊行,燈光璀璨的花車上,耀眼的蓮花童子金身,金黃色《真佛宗》旗幟,遶行於北港鎮的街道上,格外引人注目。
就在二○一○年媽祖誕辰前夕,五月五日下午五點左右,聖尊佛駕抵達北港鎮〈智王同修會〉,曾任二屆立法委員及現任〈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女士,特別來到〈智王同修會〉拜會聖尊蓮生活佛,敬邀聖尊前往〈北港朝天宮〉參訪。
聖尊抵達〈智王同修會〉,先揮毫賜墨寶—「智慧光芒照大千,王者無敵若獅子,文殊菩薩妙吉祥,般若波羅蜜多。」再為新壇城開光加持,接著住持蓮尚法師敬獻哈達,恭請聖尊開示。聖尊談起數十年前路過北港,都會去〈朝天宮〉禮拜媽祖,對北港並不陌生。另外師尊談到「智王」意指智慧之王,正是文殊師利菩薩。佛法從印度傳到中國,唯一在【大藏經】中有出現記載的,就是五台山文殊菩薩道場,文殊菩薩是七佛之師,祂的般若智慧是最高無上的佛慧。師尊以此勉勵大家要參悟、明心、見證佛性,成就等覺、妙覺,成為真正的「智王」。
灌頂前,聖尊特別強調灌頂要如法,要建立主尊曼陀羅莊嚴壇城,要誦經、供養,或做主尊護摩、獻大供養,召請主尊及其眷屬,儀軌周全才行灌頂,不可以太隨便。會後師尊賜給大眾「文殊師利菩薩法」灌頂。
由於〈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女士親自到〈智王同修會〉誠摯邀請,聖尊蓮生活佛特別撥冗到〈朝天宮〉參禮天上聖母,受到廟方鳴鐘擊鼓、熱忱歡迎,〈朝天宮〉董事長曾蔡女士並親自接待蓮生活佛,大眾隨聖尊一同向媽祖上香、做大禮拜。

董事長蔡女士還特別打開主殿壇的側門,讓師尊單獨進入參觀,隨後引領聖尊隨行上師、法師到董事長辦公室落座,以精緻點心、水果款待大眾,誠懇的向聖尊請益,及請求聖尊的加持賜福,蓮生活佛也親切隨和給予開示。隨後董事長蔡女士還特別為大眾解說〈朝天宮〉的建築古蹟、雕刻、廊柱對聯等,最後恭送聖尊一行上車離開。
在媽祖誕辰前夕,忙碌熱鬧的慶典活動、藝閣遊行期間,聖尊應董事長蔡女士邀請到〈朝天宮〉參禮,平凡中透露著聖尊平等與無分別的超凡意義,而蔡女士在百忙中親自撥空接待,也令人感佩。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