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苗栗訊】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山中道場—〈三義同修會〉,面向大湖鄉鯉魚潭水庫,背後有層層山巒圍繞,山中充滿了蟲聲蟬鳴、鳥語花香,處在這安詳、寧靜、美麗的環境裡,總是讓人心曠神怡。
洪兆基講師在民國九十一年七月六日來到〈三義同修會〉,因處在這片優美的環境裡,內心非常感動,發願要在這片淨土上矗立一座雷藏寺,這個心願終於在今年因緣成熟。洪講師談到,雷藏寺第一期工程預計從二○一○年十月至二○一一年八月峻工,先完成正殿及龍邊觀音殿,第二期工程將完成虎邊地藏殿,第三期工程完成禪房。
二○一○年十月十一日,下午二點四十分,〈三義同修會〉特邀請聖尊蓮生活佛蒞臨主持「動土暨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並有十二位上師、五十位法師、三位講師、三位助教及貴賓師公盧耳順大德、三義鄉韓茂賢議員,並有來自各地同門、善信六百餘人,前來護持參與盛會。
是日,艷陽高照,天空中突然飛來許多蜻蜓,果真如同師佛曾在書中說過的,蜻蜓代表天使,牠們來參加這場盛會,讚歎一個新的法幢即將矗立。下午二點二十五分,聖尊的座車抵達〈三義同修會〉,洪講師跪迎聖尊並獻上哈達及二位師姐獻花,以表最高敬意。
隨後,聖尊頂禮壇城並稍事休息後,法會正式開始。莊嚴肅穆的迎師隊伍吹起聲聲法螺,恭迎聖尊陞法王座;在做驚醒手印後,恭請聖尊至工地進行動土,在四位事業金剛上師持鹽米至四方結界灑淨,恭請師尊金剛鈴杵加持後,由師尊、四位上師及洪講師夫妻和韓議員共同舉鏟,完成動土,並一起喊出「發、發、發」,動土儀式圓滿完成。隨即恭請師尊陞法王座主持「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法會如儀進行,與會大眾虔敬一心齊誦『大白蓮花童子心咒』,法會殊勝吉祥圓滿,冥陽兩利。
法會後,洪講師致詞感謝師尊在百忙之中抽空主持動土、護摩法會暨「大輪金剛明王灌頂」,並感謝與會上師、法師及韓議員的護持。洪講師表示,此次法會是〈三義同修會〉頭一次有如此盛大場面,是非常難得的;洪講師以一偈「法鑼響起遍十方,真佛旗震法界,聞者即身解脫,速證菩提」和與會大眾互勉及感謝許多寺、堂、會、上師、法師、同門的協助,讓法會的運作、交通、報名、膳食、保安等,都能盡善盡美如常運行,圓滿完成這場大法會。
聖尊在開示中,盛讚韓議員很大方、很豪爽;韓議員連續站起來好幾次,表示支持。而後,師尊談到今日的破土,讓祂想起在日本的阪南,靜香上師在那裡建了〈住吉山雷藏寺〉,那裡就發展成為觀光地區,所以師尊期許〈三義雷藏寺〉能很快的成為這裡最大的觀光景點和修行的地方。
師尊更以「無爭」來勉勵〈三義雷藏寺〉,要跟所有周邊的佛教團體、所有的鄉人和平相處,要懂得忍辱波羅蜜,要忍耐、要得道,得道以後就會有很多人來幫助你;修忍辱波羅蜜就能夠「無爭」,這是我們修行的重點。最後,師尊祝福〈三義雷藏寺〉早日建成、早日成就、早日度眾生。(師尊開示全文請詳閱本期特別報導)
在聖尊為所有與會大眾賜灌「大輪金剛明王灌頂」後,動土儀式暨護摩法會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