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與天心相應,天心與人心相應。

人心浮躁,陰險貪欲,修一切法,自然是不可能相應的。

福佑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

■文∕蓮花梅婉

 

新竹〈福佑雷藏寺〉於二○一八年九月二日啟建「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下午二點由釋蓮真上師主壇,法會過程莊嚴肅穆,法喜充滿。

法會在釋蓮真上師帶領與會同門上香,祈求師尊傳承力加持之後展開,每一儀軌上師和同門們都聚精會神的完成。無論召請、禮拜、供養、唸經、持咒、觀想、入三摩地節節專注,殊勝圓滿!釋蓮真上師迴向時,向護摩主尊大白蓮花童子祈求聖尊蓮生活佛常住世間,佛體安康,大轉法輪;〈福佑雷藏寺〉遷建財力、物力早日具足;二○一八年〈燃燈雜誌社〉所有功德主和與會報名的所有功德主能祈求如願。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皆圓滿!身體健康,小孩聽話,生意興隆,災難退散!

為了體貼同門天熱難耐,並縮短大家外熱內烤的時間(護摩爐在四樓主殿內),釋蓮真上師先開示再進行護摩。平日無論是共修或做護摩,釋蓮真上師在領眾敬禮根本上師和諸佛菩薩過後,恭讀師尊文集:昔日,曾有一位弟子跟隨我身邊,學了不少西藏密宗的寶法,這些法都是非常珍貴的。他很認真精進。我將一些秘密的「口訣」也傳授給他。他經過一段的時日修練過後,密法儀軌非常熟悉了,儀軌也周全了。他的「事密」、「行密」也無一遺漏。他修息災法、增益法、敬愛法、降伏法,一切口訣祕密,全部齊一,火供百壇、水供百壇、大供百壇、鬼神供百壇、護法供百壇、上師供百壇、本尊供百壇、諸天供百壇,等等等等……。

有一天,他來到我處,很沮喪的對我說:「毫無相應?」我說:「你請過白諸尊!」「全請過。」「你唸高王經千遍!」「唸畢。」「唸上師心咒八百萬遍!」他說「唸畢。」「你唸金光明經七七四十九遍!」「唸畢!」「你拜所有的懺法?」「懺畢!」也是一樣等等等等,他幾乎把一切法都用盡了。他用盡了一切法,卻完全無應,如同泥牛入海,一去毫無蹤影。他問:「盧師尊,尚有何法?」我答:「一切法,全用盡,我復何言!」「不是說,會相應嗎?尤其心中心法?」「是的。」我說「如何不應?」「我實不知。」我很慚愧。我在「三昧」中,虛無恍惚,正是「生我於虛,置我於無,生我則本尊,殺我則心也。」。此時,我在「寶勝佛所」出現。我問寶勝佛:「何以虔誠使盡一切法,而竟然無相應之理?」寶勝佛答:「寶藏萬法,不如心空。言有必無,言無必有。」我說:「請釋之!」寶勝佛答:「有三等人修法必然無應。這三等人請仔細聽:第一等人|心浮躁而憤怒者。第二等人|心陰險而狠毒者。第三等人|心貪欲而無止盡者。」我聽了,默然。

寶勝佛說:「佛心與天心相應,天心與人心相應。人心浮躁、陰險、貪欲。修一切法,自然是不可能相應的。」所以,我實實在在告訴大家:「一句老話,修法不如修心!你的心地好否?」師尊文集第一八三冊|《走出紅塵》|修法「無應」的現象。

恭讀過後,釋蓮真上師諄諄提醒同門:這也是為什麼師尊開示說:「人道成,天道成;天道成,則佛道成。」若一個人三綱五常做不好,修法絕對不會相應。心地善良非常重要!修法不修心,就是修魔!就是魔相!修法不相應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行者對根本上師不恭敬。師尊在法座上開示,行者卻翹著二郎腿,或雙腿抖動……這恭敬心從何而來?非常不禮貌!還有,行者對根本上師是否有淨信?百分百相信師父就是佛?當行者心中對師父有任何起疑必得不到傳承加持力,「若行者視師如佛,其成就可能成佛;若視師如神!其成就可成神;若視師如凡人者,修一切法必不相應」!所以,行者相信自己的師父是佛非常重要。師父說什麼,行者一定要聽從才可以。這也是敬師的做法。

另外,師尊在書上曾提及,修法不相應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定業」!有弟子修了很多法,做了很多功德後,兒子們卻有受傷,有死亡或不肖的……而且自己修法也不相應。於是師尊禪定入甚深三摩地尋找真相,發現:這位弟子和幾個兒子前世是好友,他們一起離鄉背景做生意,好不容易賺了大錢要衣錦還鄉之際,行者卻把這些好友給害了。行者回家鄉之後告訴親友,他們遇到搶匪……。今世這些被他害的朋友們成了他的兒子們。所以,任這位弟子做再多的布施,修再多的法,他的人生還是很多不順遂!

除此之外,行者若犯戒,修法也不會相應。犯戒的定義,其中包括行者的起心動念。如果行者既沒定業,不犯戒;也沒有寶勝佛說的問題,修法不太可能不相應的。最後,法會在釋蓮真上師以師尊的法王袍為與會同門做賜福灌頂之後,圓滿落幕。

福佑同門感應小故事:

師尊不只一次開示:「福佑雷藏寺的佛菩薩個個都是活跳跳的!」來參與法會和共修的同門也感應連連。有師姐表示祖先託夢報名護摩主祈已經得度;有李師兄報名主祈虔誠祈願,兩次的重要檢定資格考都順利過關,進而讚歎〈福佑雷藏寺〉護摩的殊勝圓滿;還有孫師兄讚歎法王袍的賜福灌頂法流源源不斷……;再有同門於修法前見到師尊和諸佛菩薩下降;另有,無意間犯了沖煞的溫師姐請釋蓮真上師解煞!恢復了正常!釋蓮真上師表示,一切的殊勝感應!皆是根本上師的恩賜!頂禮感恩根本上師的傳承力大加持!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