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德明‧古晉訊】為配合師尊六秩晉五誕辰,〈法輪雷藏寺〉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二○○九年六月七日主辦一場「心理輔導講座會」,邀請古晉資深輔導老師林明申老師主講「如何自在生活」。
林明申老師,畢業於台灣〈彰化師範大學〉諮商輔導系,擁有十二年的輔導經驗;曾任台灣「張老師」輔導員、講師等。二○○○年起為〈古晉菩提輔導中心〉督導,專職培訓輔導義工。現任中學輔導主任、輔導中心督導、電台心靈輔導節目主講嘉賓等工作。
林老師舉出生活中常見的困擾和深層心理因素給同門參考,並引導大家思考自己的一生是否也在追逐名利中度過。他引用諸葛孔明的名言「非寧靜無以致遠」,勉勵大家在世俗中多靜心往內探索,探索每一個行為背後的動機和需求。
林老師說,受苦的人常是因為看不見對方的善意或遺忘了自己的動機。在他諮商輔導的經驗中,沒有人是故意跟別人過不去或刻意搗蛋、破壞、中傷他人等等,往往是個人過去的經驗影響而不自覺的「重蹈覆轍」。林老師透過心理學制約原理(行為與習慣聯結法)的說明,讓與會者明白過去是如何影響現在的自己,唯有當下了悟「如是因,如是果」,才有能力去釋放和穿越過去,帶著自在的身心重「心」出發。
林老師也以近代物理量子學和心靈間的微妙關係,說明「萬法唯心造」,並以〈瀕臨死亡協會〉的統計案例,說明行善者和心靈有罣礙者,面對臨終時的經驗感受和痛楚。總之,「快樂的時候跟自己比,難過的時候去跟別人比」。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