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537 0514巴西真諦雷藏寺青年團開辦「真青快樂佛學營」及「真青攝影活動」,學習佛法禪定、運動與遊戲。

巴西真諦雷藏寺青年團開辦「真青快樂佛學營」及「真青攝影活動」,學習佛法禪定、運動與遊戲。

文/巴西真諦雷藏寺

二○二三年三月開始,「巴西真諦青年團」開辦「真青快樂佛學營」,每個月舉辦一次活動,由〈真諦雷藏寺〉住持釋蓮訶上師親自帶領。佛學營內容包括學習佛法知識、學習禪定、一起運動、一起遊戲…等等,已經進行了三個月課程。

真青快樂佛學營|第一堂:三月五日是「真青快樂佛學營」的第一堂課,迎來了十九位真青一同來參加。課堂上大家都很認真,也很歡喜。首先釋蓮訶上師帶領真青們一起做運動,教導大家如何禮佛,並且把大家帶到壇城前,近距離接觸到佛菩薩,講解什麼是「佛、菩薩、金剛護法」。真青們聽得津津有味,並且和釋蓮訶上師互動踴躍。課程設計動靜結合,有運動、遊戲,還有佛學知識、禪定練習。釋蓮訶上師親自指導大家禪定的姿勢,帶領大家七分鐘的數息練習。只見在場每一位真青都很認真的去感受和調整自己的呼吸,練習專注力,順利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禪定體驗。最後在「反口令」的遊戲中,愉快的結束了第一次的課程。課程近尾聲時,上師和真青們做了一個約定,大家都舉手表示願意繼續來參加第二堂課!於是真青們帶著今天的美好體驗,期待下一次的約定……

真青快樂佛學營|第二堂:四月二日,真青快樂佛學營約定的第二堂課終於到來。課程開始前,釋蓮訶上師一如既往的帶領大家上香、大禮拜,接著練習禪定,之後做遊戲互動。釋蓮訶上師在本次課程中,講述了佛陀的故事。從佛陀出生、成長、出家、苦行到開悟、度眾、涅槃的一生的歷程。釋蓮訶上師一邊講著佛陀的故事,一邊用圖片來展示故事的內容,這對真青們的學習,有更深刻的記憶,更具體的理解佛陀的一生。

釋蓮訶上師引導每位真青,對佛陀故事的感悟和觸動的地方,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從每一位真青的發言中,可看出每一位真青認真的聽課和學習程度,也讓我們讚歎每位真青的悟性,是經過自己消化之後,才同大家分享。通過這樣的互動,不僅讓真青們提升了歸納總結和表達能力,當某位真青的分享,引起其他人共鳴時,也讓團體的彼此之間,有進一步的瞭解和溝通,似乎瞬間拉近所有人的距離…

真青快樂佛學營|第三堂母親節特別日:真青快樂佛學營的第三堂課訂於五月十四日,正逢母親節。這次特別準備了母親節的特別節目,就是請母親們帶著孩子一同來參加。這一天的活動非常的圓滿和歡喜,過程充滿著陣陣的感動。

首先是座位安排,每一位母親和孩子面對面坐著。然後釋蓮訶上師帶領每一位孩子上香,為自己的母親祈福,孩子們很虔誠的一起念:「請加持我眼前的母親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很多母親看著孩子們虔誠的表情,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甚至已經感動到流淚了。

接著釋蓮訶上師講解【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通過上師的講解和視頻的分享,讓大家理解了經文的意思。很多真青也說出自己對這個經文的看法,母親的愛和偉大,深深的觸動著每一位孩子的心。

最令人動容的環節是每一位孩子深深擁抱母親,真誠、純真的對母親說:「我愛您,媽媽!感恩您生我、養我,我會永遠愛您的!」此時此刻,每位母親們都深深感動且淚流滿面!

最後,孩子們還為母親獻上禮物,幫母親捶背,這是多麼溫馨感人的一刻,每位母親的臉上都露出滿足的笑容!而孩子們也不喊累,非常賣力的為母親捶背、按摩。

這個幸福時刻,相信會成為母親和孩子們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通過這次的活動,不僅讓每一位孩子心中都種下了善的種子,也讓佛法在他們的心中萌芽,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一節課!

真青攝影小組:真諦青年團除了「真青快樂佛學營」的課程外,之前建立的「真青攝影小組」也在繼續進行中。有幾位真青現在已成為〈真諦雷藏寺〉的攝影主力,每次的法會及活動,都會看到真青攝影小組認真的身影。雖是年紀輕輕,但卻擔當著〈真諦雷藏寺〉的重要任務,任勞任怨,抱願不抱怨。這些真青們的精神,大家都看在眼裡,在吸引力法則之下,一些新同門的孩子也紛紛願意加入真青團,希望能幫忙佛堂攝影和做義工,這真是令人欣喜的。

結語:「真青快樂佛學營」精彩不斷,希望能每個月進行下去。感恩釋蓮訶上師在百忙之中給真青們上課,精心籌劃課程內容,讓所有的真青都收穫滿滿!

真諦的真青們,經過一次次的磨合,彼此越發有默契。每一位真青都是很積極的參與,每每佛堂的法會和活動前,也扮演著各組義工的角色,哪裡需要就幫忙哪裡,幫忙場布、供品等抬搬等工作都有他們的身影穿梭其中。

真青們認真做事,默默付出,真的讓大家都為之讚歎,也感受到〈真諦雷藏寺〉的未來。相信真諦青年團會越來越好,攝召更多的真青一同來學習佛法,傳承〈真佛密法〉!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