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燃燈雜誌編輯部

 

般若佛母由【大般若波羅密多經】,以及【般若心經】中所出,以三世一切諸如來皆依般若妙智悟道證覺故,稱其為能出三世諸佛大佛母。《大智度論》曰:「般若波羅蜜,是諸佛母,父母之中母之功最重,是故佛以般若為母。」〈大品般若薩陀波侖品〉曰:「摩訶般若波羅蜜,是諸菩薩摩訶薩母,能生諸佛,攝持菩薩。」

般若佛母是一尊最大的佛母,所有的佛甚至是從般若佛母所出生。因為釋迦牟尼佛在世時說【大般若經】,【大般若經】的濃縮就是【金剛經】。【金剛經】的再濃縮就是【心經】。所以【大般若經】、【金剛經】、【心經】其實是一系列的。釋迦牟尼佛二轉法輪,就是「般若法門」。
所有的諸佛都是由二轉法輪【大般若經】裡面所出生,所以,「般若法門」最高的佛母,就叫作「般若佛母」,也就是出生一切諸佛的佛母,所以祂的法力是非常大的,給予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
般若佛母,身為金黃色,一面四臂,頭戴寶冠,身嚴眾寶瓔珞,天衣彩裙,報身相好莊嚴,以金剛雙跏趺姿坐於蓮花月輪上。般若佛母化相是一面四臂,身相黃色,其中二手作定印置於臍間,另外一隻右手持一金剛杵舉起,另一左手托一部【般若經】。身著華麗的彩衣,佩飾眾多寶飾,具足報身五種莊嚴。跏趺坐於蓮花及日月座上,日月分別代表了勝義及世俗菩提心。
般若佛母之真言:「爹雅他。嗡。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梭哈。」咒語的意思是大智慧到達彼岸!表示其能自度度他,同到彼岸,斷煩惱無明諸障,而證涅槃之一切智,斷所知障而知諸法之一切種智,令成就正覺,圓成佛道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