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人問:
 「盧師尊曾說,當大官的人,是很難修行的,請問,為什麼?有人不是說,公門好修行嗎?」
 我答:
 當大官的人,自視比一般凡夫俗子高,不容易彎腰「頂禮」修行人。
 要叫當大官的人,去皈依一位真正的行者,不容易。要叫當大官的去接受密教灌頂,也事實上甚難。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他認為自己的官位很大,頭面頂禮修行人,媒體登出來,豈不是會被冷嘲熱諷一番。
 例如:
 我們的同修場面,上師高座,一般同修全不分彼此席地而坐的修法,當大官的,穿著西服,同販夫走卒雜坐,他們肯嗎?
 大家看見大官來參加我們的法會,已是非常勉強,請他們坐第一排,聽沒幾句,就站起來離席而去。
 沒有聽法。
 沒有灌頂。
 沒有皈依。
 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他們來參加法會,也不過是應酬而已,大官應酬多,全是沾沾醬油而已。
 能來沾一下醬油已經是很好了!
 在這樣子的情況之下,就算你寫了二百多本書,就算你寫了兩千本書,他們連一本也沒有看過,你送他書,束之高閣。
 大官雖沾醬油,抽空來參加你的法會,你說的法一句也未聽,他們也不明白「真佛密法」是「啥米碗糕」?
 他們當然不會去修法。
 從:
 皈依頂禮難。
 灌頂難。
 聽法難。
 修法難。
 讀書難。
 事實上,難難難。
 大官會上宗教山頭朝香,會到大廟朝香,民間信仰的信眾愈多,他們亦會出現朝香,心中有佛否?心中有神否?其實,他們心中有選票。
 只要信眾多的迎神賽會,大官們蜂湧而至,但情況一樣,上上媒體鏡頭,便匆匆的走人了,敬神,為選票而已。
 大官持咒否?
 大官觀想否?
 大官入三昧地禪定否?
 大官修一壇密法否?
 幾希!
 大官與宗教團體,存在著微妙的關係,但,這種關係不是「明心見性」「自主生死」「解脫輪迴」「證佛菩提」。
 為什麼說,公門好修行呢?
 因為大官的一個命令,老百姓能過好日子,老百姓能過壞日子,全在大官的一念之間。大官能為百姓而想,自然是好官,也算是功德一件。
 大官一聲命令:
 可以大戰!
 可以止戰!
 減少殺生,也算功德,此大善也。
 公門好修行,就是這樣,善與惡,一念之間而已,明與滅,一念之間而已。
 我說的對不對?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