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燃燈雜誌
 【燃燈雜誌‧草屯訊】二○一五年一月三日(週末),〈台灣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親臨主持「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及講解「大圓滿九次第法」。是日天氣晴朗,適逢新年連續假期間,眾多真佛家庭扶老攜幼,一起來雷藏寺禮拜,同霑法益。

下午三時卅分,秉著不捨一個眾生之宏願,蓮生法王陞法王座,護摩法會如儀進行。為利益無量眾生,聖尊一心祈請阿彌陀如來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並放光加被與會大眾,增加眾等的智慧、福分、佛緣和道心;聖尊祈請佛眼觀照,以妙觀察智攝受眾生,加持有疾病者得以康健,讓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以紅色光加持敬愛圓滿。法會冥陽兩利,殊勝吉祥!

聖尊在傳法開示前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說明「南摩三十六萬憶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是出自於《龍舒淨土文》,講述文中記載一位老婆婆發願持誦阿彌陀佛佛號的故事。聖尊說,唸「南摩三十六萬憶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是方便法,在緊急時才唸誦,平時還是要規矩地唸「南摩阿彌陀佛」。

聖尊講述「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出名?根據印順導師研究,印度人比較崇尚太陽快下山那種輝煌和淒涼的感覺,對夕陽特別崇拜,而夕陽一定在西方,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的名氣才大於其他淨土。

聖尊特別祈請阿彌陀如來接引〈亞航〉失事的四位印尼瑪朗的真佛弟子,同時接引所有〈亞航〉罹難者到西方淨土;這是學佛人的大慈悲心,凡所有見都得到解脫。

聖尊接續講解《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講述佛教最主要是要教眾生都能覺悟成佛,這是佛教的宗旨。聖尊講述阿底峽尊者以五戒十善及勸人發菩提心來教導眾生,且著重於戒律,並將此思想寫成《道炬論》一書,把一切顯密佛法分為「三士道」,這是阿底峽尊者對西藏佛教的貢獻。

聖尊再次開示,沒有一種東西是永恆存在的,我們不能執著任何一件人、事、物,執著就會帶來煩惱和痛苦。佛教眾生「諸行無常」,以自然法則去觀察變化,就會心平氣和。(聖尊完整開示內容,請參閱本期《燃燈雜誌》特別報導)

 

最後,聖尊依慣例為壇城、流通處及同門帶來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並加持大悲咒水,做總加持;最後,賜授四眾弟子「阿彌陀佛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