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鄉日記-寫給呷呷的小品

在二千五百年的佛教史上,有兩位詩僧格外受到注目,分別是十五世紀日本的一休宗純禪師(一休和尚),以及十七世紀西藏的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他們一生留下無數千古傳頌的詩篇,真情流露的內容,讓許多人因此體會到什麼是佛法不離世間覺,它不但不是空中樓閣的哲學理論,還是紅塵人間的觀照,俱足了慈悲與解脫,是真正的「覺有情」。

  

《夢鄉日記》是蓮生活佛盧勝彥繼《月河的流水》、《對著月亮說話》後,再次寫給「呷呷」的散文詩集。在這些書中,傾訴的對象或許不同,遙遠的月河、當空的明月,或者夢幻的隨想,然而,始終不變、深深感動著您我的,依舊是那份赤子真誠,人間難得的真情。

 

我「寫作」是為眾生而寫作,我「弘法」是為眾生的慧命。

我向虛擬的「呷呷」,述說我心中的感情。

這本書就是這樣寫成的。

  

盧師尊也是「有情眾生」嗎?

我答「是的」,而且是百分之一百,一點折扣也沒有。

我選擇了一條不歸路,願意生生世世度眾生,就讓我做一個最後成佛的佛吧!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書中,活佛說自己的生命與情感,不受規劃或拘束,祂真誠地打開內心的窗戶,讓大家去欣賞。這裡沒有滔滔不絕的佛教名相,但卻讓人領受到佛法的另一種滋味,不是辭親割愛、避世隱遁,而是身處紅塵不染世法,懷抱著內心的柔軟與情感,真正以慈悲喜捨的精神,去利樂所有有情眾生。

  

《夢鄉日記》是寫給呷呷的小品,然而,呷呷究竟存不存在?是真是假已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要學會諦聽心語、學會感受真情、學會珍惜人間難得相契的緣分。

佛法不離世間覺,心中的窗只要澄明無染地打開,住進的自然就是佛法的喜樂。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