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菩薩,意譯為「慈氏」,音譯為「梅呾利耶」,佛教八大菩薩之一,大乘佛教經典中又常被稱為「阿逸多菩薩「。被唯識學派奉為鼻祖,其龐大思想體系由無著、世親菩薩闡釋弘揚。
    彌勒菩薩在胎藏界位於中台八葉院東北方,在金剛界位於賢劫十六尊中的東方,胎藏界之大輪金剛即是彌勒尊之教令輪。密號是「迅疾金剛」。
  彌勒菩薩,原生於南天竺的婆羅門,後得釋迦牟尼佛的教化,授記為菩薩,其未來將成佛。彌勒菩薩,原是古佛之一,曾追隨思善佛。
   「彌勒菩薩」現住「忉利天宮彌勒內院」,說法行教,據言經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將再降生于「閻浮提」,在龍華樹下成道,開三大法會,就是有名的「龍華三會」,「龍華三會」是彌勒菩薩降生濟世的三大法會。
  而「忉利天」實為第六天中的第四重天,在夜摩天之上。忉利天宮,全是摩尼寶殿,分內院及外院,在外院是壽四千,內院者是壽無量,此天原有火水風三大災難,但無法損及「彌勒內院」。彌勒菩薩所居的內院,是四十九院中的說法院。
    蓮花童子下生人間娑婆,成為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這項「紅冠」正是彌勒菩薩親手戴上。
  這兜率陀天內院,全是摩尼造成,可以說是無量光域。
  蓮花童子降兜率陀天,諸天人,歡喜迎接。蓮花童子親自謁見說法院的彌勒菩薩。在此說法院,有許多聖者高僧,均追隨彌勒菩薩,等待彌勒菩薩下生娑婆,開龍華三會時,再一起降生于閻浮堤,一起教化眾生,這都是乘願度眾生的聖者。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