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燃燈雜誌整理
  【觀無量壽經】與【阿彌陀經】、【無量壽經】合稱淨土三部經。此經闡述【無量壽經】的淨土思想,敍述釋迦牟尼佛應韋提希夫人之請,在頻婆娑羅宮為信眾講述觀想阿彌陀佛的身相和極樂淨土莊嚴的十六種觀想方法。
    西方淨土十六觀中的前十三觀是日落觀 水淨觀 寶地觀 寶樹觀 寶池觀 寶樓觀 寶座觀 佛金身觀 佛眉間白毫相觀 觀世音菩薩觀 大勢至菩薩觀極樂世界觀 雜想觀。
    十六觀中的第十四觀上品生觀、第十五觀中品生觀、第十六觀下品生觀,這三觀又各分上、中、下三品,是為九品蓮華生。
    【觀無量壽經】首明修三福為淨業正因,三福中第一福即是世間善根,第二福即是守戒之善,第三福即是行善度人。後明九品往生之因果,令業障重者,以稱佛名號為正行,由稱佛名號故,能除罪多劫,即得往生西方淨土。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裡記載:
    上輩者—捨家棄欲而作沙門,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修諸功德,願生彼國。
    中輩者—雖不能行作沙門,大修功德,一向專念阿彌陀佛,隨己修行,諸善功德,奉持齋戒,起立塔像,飯食沙門,懸繒燃燈,散華燒香,以此回向,願生彼國。
    下輩者—不能作諸功德,但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歡喜信樂,不生疑惑,以至誠心,願生其國。
    印光大師云:「九品之觀,不過令人知往生之因果耳,但期了知即已,不必作觀,祈一心持名,待至心歸於一,淨境自會現前也。」
    雖然西方極樂世界有三輩九品之不同級別,但是只要具足信願一心念佛,不管罪業是輕或重,都可以往生西方淨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