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燃燈雜誌編輯部

 

 

皈依的含義,就是皈向、依靠、救度。密教有四皈依,就是皈依金剛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而梵語的「南摩」,就是「皈依」。其『四皈依咒』即是:「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

密宗教理,首重根本金剛上師,是重傳承、尊師法的,從「多傑羌如來」至傳法的根本上師,是根本中之根本。

皈依的根本,在一個「信」字上,「信」是一切的開始,也就是「信為道元功德母,增長一切諸善法,除滅一切諸疑惑,示現開發無上道」。有信才有樂,信心之體,必有歡喜之相,高高興興的皈依「蓮生活佛」。

淨土宗的法門是皈依「信」念。

天台宗的法門是皈依「一」念。

密宗真言法門是皈依「阿」字。

有信,才有「皈依」,有了皈依,才有「行」,是依密宗之法而行也,如此才有真正的歸向。「皈依」是信解行證之始,先信樂其法,次了解其法,依其法而實際修行。

最後是得證其果。所以,皈依的根本,就是「信」。

皈依觀想的方法是:

先觀想上師形像,天心白光迸現,射入行者的天心;喉際紅光迸現,射入行者喉際;心際藍光迸現,射入行者心際。

行者恭唸『四皈依咒』:「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三遍。

隨即觀想「上師」出現虛空,「佛」出現虛空,「法本」現光出現虛空,「僧寶」出現虛空,互相融合,化為五色的大光明;這五色的大光明灌入行者的頂竅,注滿全身。再觀想自覺一切的業障,惡業、不淨業、罪業,全部化為黑色的氣,從毛細孔排出去,自己變得光明透澈,身心輕安,充滿福慧。

如此,即是真實的「皈依觀想法」的內明。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